Wednesday, April 23, 2014

每日猛稿:放眼3.5亿潜在收购 公共产托冀增添资产

(吉隆坡23日讯)公共产业信托(ARREIT5127,产业信托组)的经理人放眼价值达5千万令吉至3亿5千万令吉的潜在收购计划,以冀在未来3年内将本身的组合从目前的10亿1千万令吉增至15亿令吉。

身为公共产业信托经理人的AmanahRaya-REIT Managers私人有限公司(简称ARRM)正评估数项潜在收购献议以作为进一步的考量对象,并专注在3大主要领域零售,办公楼和工业。

ARRM在一份文告中表示,该公司持续为本身的组合进行重组和增添活动。文告中说:“这预计将通过策略性伙伴关系和策略的多元化活动来完成。”无论如何,该公司指出,其挑战将是收购可在长期内改善公共产业信托周息率的适当产业。

该公司在20138月份发出一份信函,献议以3千万令吉的价格收购位于雪兰莪莎阿南的一座办公楼建筑物。交易双方正就此项收购献议的细节进行洽商活动。

公共产业信托的组合目前拥有15项产业:5间办公楼、2座酒店、2座高等教育机构,5间工业建筑物和一间零售商场。这些产业发布在吉打朗交怡(Langkawi),以及梳邦再也、白沙罗高原(Damansara Heights)、八打灵再也,莎亚南和吉隆坡等巴生谷一带地区。

ARRM说:“这将为投资者从多方地缘和领域组合中受惠,与此同时将可抵消任何领域和地缘的特定不利因素所带来的影响。”

公共产业信托在截至20131231日止的财政年内,录得了4230万令吉的税前盈利,稍低于2012财政年内的4340万令吉;而其同期营业额则达6700万令吉,也较前期的6690万令吉为低。


另外,该公司在2013财政年内建议派发每单位7.26仙的分红,较2012财政年内的7.45仙为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