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每日猛稿:迈向下一辉煌百年 英美烟草看好展望

(吉隆坡22日讯)英美烟草(BAT4162,消费品组)在今日举办的第53届年度大会上宣布,该公司以2013年内3.2%的净利成长率,3.5%的营业额成长率以及1.0百分点的市场份额成长率,开启2012年百年庆典后的公司新章节。

英美烟草在2013年内的净利成长3.2%8亿2300万令吉,而其同期营业额则取得了3.5%的成长率。其营业额成长的优异表现是受出口活动方面的合约制造产量增加16%所提振。在2013年,国产税增加使得香烟售价上涨所带来的营收增加,已经被国内合法香烟市场的萎缩抵销了大约6%

此外,该公司在2013年的营运开销减少情况为4.3%的营运盈利增长作出显著贡献。其营运开销减少8%,主要是受其集团再补充和非经常性的2012年成本降低,较低的奖掖和有利的外汇利率所推动。

另一方面,英美烟草也延续本身的市场份额成长趋势,在2013年内增长1.0百分点,取得了62%的市场份额。这象征着该公司连续3年取得市场份额成长。该公司的顶级品牌登喜(Dunhill)是这项成长的主要推动者,在市场份额方面取得了1.3百分点的成长率。

在取得了优异的业绩表现后,该公司即宣布派发每股78仙的第四次中期股息,使其在此财政年内的净派息总额达到每股282仙,较2012年增加3.7% 

2013年交出可圈可点的业绩表现之际,英美烟草表示,该公司依然深深关注可影响合法香烟业务未来的最大挑战非法烟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