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6

BO - Sanichi

 
 
山尼基科技有限公司(Sanichi Technology Bhd,简称山尼基)在2016年2月18日宣布以1配2附加股送1凭单的比例,发售多达7亿7990万新附加股和派送多达3亿8990万免费凭单。其除权日为2016年6月14日。

上述附加股的认购者可从发售价格的折价情况和免费凭单之中收取良好的两大回报:
1. 每一附加股的发售价格11仙,相等于山尼基最后交易日的股价17仙折价6仙。
2. 每一普通股股东认购2附加股后将可获得1免费凭单。若以这些凭单的每股转换价格仅10仙计算,意味着这些凭单是以7仙的内在价值保守交易。因此,如果每2附加股可以7仙得到1免费凭单,意味当认购每一附加股后,投资者将可得到3.5仙的潜在获利。

因此,在山尼基截至2016年5月17日为止的净有形资产(net tangible asset,NTA)47仙的前提下,以11仙认购每一附加股将可获得9.5仙或86%的潜在总获利。
 
净有形资产代表一家公司的资产总值,当中去除无形资产(intangible asset,即是商誉(goodwill)、商标(trademarks)和专利权(patents))减去债务总额。理论上,每股净有形资产决定每一位股东在一家脱售所有资产后可获得的现金。鉴于此,每股净有形资产协助投资者区分一家公司的股价是否被高估或低估。换句话说,每股净有形资产或可显现一家公司的股价是否真正反映了该公司的净资产值。

为了可认购上述附加股,投资者必须拥有山尼基OR。

届满期限延长
山尼基在2016年6月28日向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山尼基董事局决定将上述附加股的认购与支付,以及超额附加股和凭单申请与支付届满时间和日期,由2016年6月30日下午5时正延长至2016年7月15日下午5时正。

该公司董事局会作出这项决定,是考量到近期的市场发展并且认为延长届满期限可让合格的股东拥有更多的时间探讨这项附加股计划的好处,并且作出是否认购附加股的决定。

随着作出了延长届满期限的决定后,最终认购结果和超额附加股和新凭单(D凭单)的配额结果宣布日期将调整至2016年7月22日,而这些附加股以及D凭单的上市日期则将调整至2016年7月2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