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6

BO - Sanichi

山尼基科技有限公司(Sanichi Technology Berhad,简称山尼基)是一家知名的精密塑料注射模具制造商,涉足精密模具与工具的设计以及加工生产。该集团提供广泛的产品范围,诸如真空吸尘机、洗涤机、冰箱、打印机、冷气机、手机、传真机、电力工具,医疗器材与其他等等的零件。该集团也提供滑轮摩多、光碟盘/基部、齿轮机、轴承、滚转机,沟/夹具/捕捉器/把柄与其他等等的机械零件。该集团在中国(China)、德国(Germany)、法国(France)、印尼(Indonesia)、日本(Japan)、墨西哥(Mexico)、新加坡(Singapore)、西班牙(Spain)、泰国(Thailand),越南(Vietnam)拥有业务。另外,山尼基也在近期内涉足产业投资和发展活动。

山尼基的投资条件包括:
·制造产能的拓展活动
·强劲且多元化的客户组合
·未来具备更多的产业发展活动和价值
·处于净现金水平,且低于净有形资产值

该集团的营业额从2014财政年的2241万令吉,激增91.1%至2015财政年的4284万令吉。其营业额自转亏为盈后,即从2013年至今所取得的3年复合年成长率(CAGR)达到惊人的114.6%。另外,该集团的税后净利(profit after tax,PAT)在去除特殊项目后,从228万令吉暴增3倍至923万令吉。其核心每股盈利则是录得不俗的51.2%(3年复合年成长率)。

山尼基于2016年7月20日在新加坡成立了一家名为Asia Glare Pte Ltd(简称AGPL)的新子公司。AGPL的主要业务是投资控股,而截至山尼基作出这项宣布的时间还是一家冬眠公司。该公司在2016年8月1日,接获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Companies Commission of Malaysia)于2016年7月29日发出的成立证书(第9表格),获准成立名为山尼基资本私人有限公司(Sanichi Capital Sdn Bhd)的独资子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产业发展活动,而截至这项宣布的作出之时是一家冬眠公司。

山尼基拥有两项业务,即制造和投资控股与投资产业项目。

·制造业务
山尼基的制造业务拥有两项产品生产业务,即先进塑料注射模具(APIM)和传统塑料注射模具(CPIM)。

先进塑料注射模具迎合先进定制零件,涉足高层次的精密度。它们是在创意之下精心设计,举例说有快速冷却模具、多聚合物模具、机动齿轮模具、气化注射模具,以及无焊缝技术。

传统塑料注射模具是以传统观念与技术进行仿照,涵盖较为简单的轮廓,并且广泛地使用在传统的塑料零件。

依赖先进塑料注射模具以及传统塑料注射模具的主要领域,包括了视听、家用电器、汽车、工业电气、电脑元件,以及通讯器材等。

值得一提的是,山尼基是马来西亚唯一一家大型的先进塑料注射模具制造商。

·投资控股与投资产业项目
山尼基自2014年起涉足产业发展领域,并计划在2016年下半年正式推介本身的第一个项目--Marina Point。

Marina Point是位于马六甲吉里望(Klebang,Malacca),具备永久地契的混合发展项目,占地9万3345平方尺,涵盖352个住宅单位和120个商业单位。该产业拥有泳池、健身室、露天酒吧、停车商场,以及24小时守护设施和闭路电视监控。Marina Point的发展总值(GDV)达1亿9700万令吉。

山尼基放眼Marina Point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当中国内与国外投资者的比例预计可达60%与40%。

山尼基预计其在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制造业务依然可借助更多来自于汽车领域需求量的复苏情况而成长。SJ证券行预计该集团在新制造厂房落成之后并迎合更多订单之时,可让后者在2017财政年和往后时间享有更高的净利赚幅。至于其产业业务方面,即便产业市场面对放缓,山尼基位于马六甲的Marina Point项目预料可依旧吸引潜在买家的购兴,而该项目在未正式推介后已录得大约20%的订购。这主要是受到诱人的售价和外国人在该州拥有产业的较低进入门槛所提振。

SJ证券行为山尼基给予“增持”的评级。在预计后者2017财政年每股盈利1.74仙以及未来本益比(PER)8倍的预期下,给予该集团14仙的目标价格。该行发出的报告中说:“我们调整本身的预测,以反映从现有项目选项中所录得的较低营业额预期以及较高赚幅。我们所给予的目标价格也因山尼基的股票整合活动(4倍)和附加股计划所带来的稀释比例(1/3比率)的倍数进行调整。我们预计山尼基在未来几年可录得不俗的成长,因看好该集团可获塑料注射模具的可支撑性需求量和来自于产业业务的额外贡献提振。山尼基目前是以本益比7.19倍进行交易,其现有的股价8仙是以净有形资产低187.5%的价值进行交易。如此意味着该股具有75.0%的潜在上升空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