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8

NB - 20180713


券商认为,马来西亚胶手套制造商或许将会是近期中美贸易战的受惠者之一,因胶手套被列在美国即将征收10%关税,价值高达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新清单当中。中国是美国第二大医疗手套出口国,占据大约28%的市场份额。有鉴于此,分析员重申了胶手套领域的“增持”评级。

艾芬黄氏投资银行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12日发表的一份领域更新研究报告中表示说,向医疗手套(胶手套/合成手套和塑料手套)征收10%关税将无疑地打击中国制造商的竞争力,而对于高效马来西亚制造商的盈利赚幅总额仅占15%至20%。该行相信在60%市场份额的基础上,马来西亚出口商将可从中获利。上述关税的宣布也很可能影响中国制造商在近期内生产丁腈手套的拓展计划。据知,美国对于世界各地生产的医疗手套消耗量高达30%至35%。

在中国向美国出口的医疗手套当中,乙烯手套共占了70%,而剩余的30%则是属于胶手套/合成手套。报告中说:“我们相信售价调升有助于为分销商建立更有利情况。此举早前经已迫使他们的客户从乙烯手套专项其他替代款式,诸如胶手套,以此减少价格差距。倘若中国在(10月开始的)冬季时段延续本身的严厉环境政策,我们相信乙烯手套售价将会进一步扬升。”

分析员对于“四大”制造商将本身的个别产能扩大10%至15%的情况感到忧虑,即便历来需求量按年增长率处于8%至10%之间,因他看好该领域的业者表现理性,在有必要的情况下暂停本身的拓展计划以保护赚幅。他说:“我们也相信历来需求量也不是现有需求量的良好指标,因它无法反映从乙烯手套进行转换所带来的额外需求量。”

艾芬黄氏投资银行在报告中重申了胶手套领域的“增持”评级,即便胶手套制造商在2018年至今的市值经已扬升了超过23%。该行相信,该领域的关键重估催化因素将会取决于稳固的盈利成长情况。它同时也提到,美国果真实施对来自中国的胶手套征收10%关税的情况将会对胶手套领域构成进一步的上行风险。至于下行风险方面,则包括令吉汇率的强劲走势和高过预期的生产成本。

分析员也将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要板工业产品组)和速柏玛(Supermx,7106,主要板工业产品组)列为胶手套领域的推荐股项和马来西亚首选买入概念股。

另一方面,艾芬黄氏投资银行认为永信东南亚(YSPSAH,7178,主要板消费产品组)可在制药领域的最新发展方面,即合约采购活动的开放与自由化和新医药计划抢占到有利先机,并基于其低廉价位、出口导向的成长预期和经已改善的所处领域展望而维持其“买入”评级。

该行指出,据永信东南亚从卫生部手中获得合约的过往记录可发现,其中的合约赢获率非常低,即仅占政府年度开销40亿令吉当中的少于1%。但是,以正面的角度来看,潜在的卫生部采购程序的潜在开放与自由化,意味着该公司在争取更多此类合约方面处在了更有利的位置。报告中说:“根据我们的预测,从新合约方面所获得的额外1000万令吉营业额或可能让我们将其2019财政年每股盈利预测调升5%。永信东南亚的整体竞争力,当中包括11.4%的营运赚幅(在上市同业中属第二高)将可进一步提振其赢获率。”

此外,新医药计划--“健康关怀”(Peduli Sihat)的潜在实施将可证明是私人届医药领域开支方面的直接利好。这项计划预计将可推动仿制药的需求量,进而利惠诸如永信东南亚在内的仿制药生产商。有关计划包含向全国各地的每一个低收入家庭(B40)家庭提供每年500令吉的医疗津贴。制药方面共占据现有私人届医药领域开支50亿令吉当中的约5亿令吉或相当于10%。

鉴于永信东南亚的出口执照(超过1000张)不断增加,如此的情况料将逐渐推动其出口销售额。这一些出口执照也将使该公司在涉足具有广大人口且较低人均保健开支的良好市场处于有利地位,进而为其可预视的未来成长打下有利根基。

分析员认为,永信东南亚的现有估值处于2018财政年本益比9.4倍的低廉价位(低于该股历来五年本益比均值11.0倍(以推后作为基础)以及同业均值13.0倍)。他相信,本身基于不变的2019年每股盈利本益比目标14倍(五年平均值的正1标准差)运算得出的目标价格每股3.70令吉更为适当地追上该公司经已改善的隐含价值,而该股的催化因素则将包括在可预视的未来或将增加的出口市场(占其2020财政年营业总额的4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