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8

NB - 20180709


券商认为,新政府致力打击非法香烟交易的承诺,是其看好英美烟草(BAT,4162,主要板消费品组)可取得更健全展望的因素,并且认为这是该公司所处领域扭转乾坤的主要仰赖原因。

自2015财政年开始,日益猖獗的非法香烟交易从早前相对稳定的市占率35%水平逐步升至2018财政年首季的历来最高点,同时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63%。在本地香烟公司的业务因一系列增税的前提下导致香烟价格从2013财政年至2015财政年间弹升超过60%而开始面对低迷状态之际,这段时间的香烟起价情况仅会进一步刺激香烟走私网络的大事成长。

艾芬黄氏投资银行有限公司发表的公司更新研究报告中表示,增税的情况并非非法香烟交易猖獗的原因,因在2013年至2014年间,即便烟草税和香烟零售价格也(以相对较低的增幅)呈现升势,但非法香烟市场依然呈现稳定状况;相反的,前朝政府的不当监控措施和行动,反而是这个不良现象逐渐恶化的主因。

在本身的竞选宣言中,希盟政府冀通过致力消除非法香烟交易的方式,以烟草税的形式额外获得26亿令吉的税收。这笔数额占据了希盟政府财政预算中最大的间接税收盈余,并可在新政府废除消费税后而面对200亿令吉税收赤字之际填补部分不足。报告中说:“有鉴于此,我们相信政府利益与解决香烟领域因黑市香烟泛滥而面对的销量流失现象的举措可谓息息相关。在赋税架构和低迷的销量增长率不变的前提下,政府有必要采取极大的努力来打击非法香烟市场。”

在纳入英美烟草的盈利因合法香烟领域的销量复苏而呈现可持续回升情况的考量之后,该行运用两个阶段的折扣股息模式(DDM)计算方式来反映该公司迈向2021财政年的强劲盈利成长展望,并预测合法香烟市场份额可从2018财政年首季的37%,逐步稳健地改善至2018财政年的38%、2019财政年的45%,2020财政年的52%以及2021财政年的60%。

分析员同时也维持英美烟草占据合法香烟市场55%份额的预测。他提到:“我们重申英美烟草的“买入”评级,并将此股在2019年的目标价格调升至每股43.10令吉(股本成本(cost of equity):8.3%,永久增长率(Terminal growth):2.0%)。”值得一提的是此股目前以其历来本益比22.5倍以及2018财政年至2020财政年的4.5%至6.8%周息率之负1标准差的诱人水平进行交易。

另一方面,在主要客户健康的成长预期带动本身亮眼盈利展望的因素支撑下,分析员也相信星光资源(SKPRes,7155,主要板工业产品组)将可持续作出不俗的业绩表现。

安联星展研究私人有限公司发表的一份公司展望研究报告中表示,星光资源的主要客户每年在本身的产品组合中推介二至三个下一代产品。它相信该公司在获取接下来推出的与下一代产品模式相关的新合约方面处于有利的位置。

更为重要的是,美国与中国贸易之间出现的任何阻扰情况或许可在中期之内为星光资源带来正面效益,因更多的跨国企业届时将本身的供应链撤出中国的可能性很可能可利惠马来西亚电子制造服务(EMS)供应商。这可对该公司拓展本身客户群的目标带来正面的助益。

分析员分别向星光资源2019财政年/2020财政年/2021财政年的净赚幅预测给予6.0%/6.2%/6.4%,较大市的6.3%/6.4%/6.5%为低,以反映较高的新产品以及营运成本。以过往的历史数据来看,该公司的净赚幅一向来处于7%至8%的水平。他说:“我们相信倘若全年赚幅超越预期,星光资源的股价很可能可获得进一步的重估。”

鉴于星光资源的士乃(Senai)厂房具备充足的备用空间,该公司在获取更多的合约方面处于有利的位置。报告中说:“我们预测其厂房使用率将可稳定上升,即每年额外增添一条装配线,以迎合旗下订单的预订增量。”该行认为,新合约的获取致使其厂房使用度的提高快过预期,将会是该公司股价的主要重估因素。

安联星展研究提到,在将本身的估值时段由2019财政年推后至2019年,进而进行其盈利预测的调整后,星光资源的目标价格维持在每股2.30令吉(2019年全面稀释的每股盈利16倍计算得出)。该行也强调,该股目前是以2019年每股盈利10倍和低于其历史平均值的1个标准差进行交易。

至于可影响该行观点的主要风险方面,分析员则说,星光资源的净赚幅(从2016财政年的7.8%)跌至2017财政年的5.4%,因受到营运转换和劳工因素所影响。尽管这一些因素经已解决,它依然需耗时来逐步达致最佳效率(2018财政年的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