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8

NB - 20180710


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要板工业产品组)宣布向稳大资本(Adventa Capital)启动法律程序以索偿至少7.15亿令吉,因前者相信由后者所作出的欺诈性虚假陈述导致他们以过高的价格从后者手中收购Aspion公司。在有关事件发生后,券商将前者的评级由原本的“买入”调降至“守住”,同时将其目标价格调低至每股12令吉,以反映Aspion公司所带来的较低贡献。

顶级手套于2018年7月6日向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报备的一份文告中表示,该公司与本身的独资子公司Top Care私人有限公司分别于2018年6月29日和7月2日通过吉隆坡高等法庭和新加坡高等法庭,向稳大资本私人有限公司(Adventa Capital Pte Ltd)、Low Chin Guan,Wong Chin Toh和ACPL私人有限公司提出法律诉讼。

顶级手套和Top Care冀通过上述程序索偿至少7亿1486万2759令吉,因认为Low Chin Guan和Wong Chin Toh所作出的欺诈性虚假陈述,促成他们于2018年1月12日同意与稳大资本签署股票收购协议,以13.7亿令吉的固定数额从后者手中购得Aspion私人有限公司的2亿7085万零119股。

艾芬黄氏投资银行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9日发表的一份公司更新研究报告中指出,鉴于上述案件正在按法律程序进行调查,因此所能知道的相关详情有限,但顶级手套向该行重申Aspion公司的确是一家扎实的业务。后者于2018财政年第三季为前者所带来的盈利贡献(去除财务成本后)大约是700万令吉,而前者可将后者的医疗手套技术转移至本身现有的厂房来改善自身的赚幅和收复部分成本。

假设经已修正的考量和在Aspion公司估值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分析员预测这家公司在2018财政年和2019财政年可分别录得大约3900万令吉以及5200万令吉的净利。除非索偿成功,否则这一家公司的收购活动将会在近期内摊薄现有股东权益(近1%)。尽管顶级手套追回现有的盈利保证,但前者依然很可能需要削减与这项收购活动相关的部分商誉(11亿令吉)。

艾芬黄氏投资银行说:“为更佳地反映Aspion公司的获利能力,我们将顶级手套在2018财政年至2020财政年的盈利预测下调1.6%至7.7%,进而根据不变的2019年本益比27倍(正2标准差)将目标价格调低至每股12令吉,也因此将此股的评级调降为“守住”。”

另一方面,怡保工程(IJM,3336,主要板建筑组)计划分别在2018年9月以及2019年6月启动关丹港口(Kuantan Port)新深水终站1A阶段和1B阶段的工程项目。第1阶段的工程项目将可使该港口的容量增加50%至每年3900万吨,进而可推动其长期增长情况。但是,因此而出现的更高利息开销和折旧情况很可能导致该港口的盈利在2019财政年按年下跌35%。有鉴于此,分析员将怡保工程2019财政年至2021财政年的每股盈利调低6%至8%,以反映其较低的港口与种植业务盈利。

联合钢铁(Alliance Steel)经已启动其设立在马中关丹工业园(MCKIP),总值达56亿令吉新厂房的营运活动,以便每年生产多达350万吨的钢条(long steel)产品。新深水终站1A阶段的特定泊位也同时启动,以为这座厂房提供港口设施,以此为原料的进口和钢铁产品的出口提供便利。马中关丹工业园的发展计划将支撑新深水终站的容量提升,进而这个终站步入1B阶段以及随后的第2阶段。进入第2阶段之际,届时关丹港口的货物处理容量将会翻倍。

艾芬黄氏投资银行在同一天发表的另一份公司更新研究报告中提到,政府对于基础设施项目持续进行的重估活动已导致怡保工程的订单填补展望出现了部分的不确定性。但,基于本身的多元化建筑专长,竞争力以及地缘多元化情况,怡保工程在应对周期性国内建筑业低迷情况方面处于有利的地位。该公司经已向巴生谷(Klang Valley)一带的3项建筑项目进行竞标,并且放眼在2019财政年内可赢获价值至少10亿令吉的新合约。剩余的94亿令吉订单项目,相等于2018财政年建筑业营业额4倍,将可继续支撑该公司的建筑业务盈利成长。

该行近期也调低怡保工程的种植业务预测,以反映其较低的产量增长率、生产成本下降情况的放缓现象,以及较高的有效税率预期。

分析员将怡保工程的每股重估净资产值(RNAV)从早前的2.82令吉调低至2.75令吉,以反映该公司旗下种植业务的较低估值,但这已被其港口业务的较高估值所部分抵消(在纳入较高的货物吞吐量成长预期后,料其长期自由现金流(FCF)将更强劲)。依据重估净资产值的相同10%折价进行计算,该行将其目标价格从每股2.54令吉调降至2.48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