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8

NB - 20180711


部分组织呼吁政府吸收家庭与非家庭用户在近期电费调升后所需支付的额外费用。券商相信公布奖掖式管理(IBR)/成本转嫁(ICPT)机制所带来的情况将无疑会重新向电费收费系统带来不确定性,进而对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要板贸易服务组)以及其所处领域带来负面影响。尽管如此,他们依然重申该股的“买入”评级。

马来西亚能源委员会在2018年6月28日发表的文告中宣布,2018年剩余时间内的基本电费维持在每千瓦时39.45仙的价位不变。额外成本6亿9820万令吉或相当于每千瓦时1.35仙的附加费将通过成本转嫁机制转嫁予用户。

艾芬黄氏投资银行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10日发表的一份公司更新研究报告中表示,鉴于用来决定电费收费的政策和框架出现不确定性,上述课题很可能会对国家能源构成长期持久的不利影响,而该股将无疑地会因这项决定而遭受到负面冲击,进而使与该股以及其债权有关联的风险溢价(risk premium)也很可能会被提高。(因较高的利息成本所造成的)较低获利能力和(因较高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所造成的)较低竞争力将会是长期内导致其风险溢价升高有关联的部分负面导因。

假设国家能源被要求在2018年下半年内分担高达6.98亿令吉的额外燃料成本(占2018年净利的大约9%),这或许是其盈利的下行风险。如果这个情况出现,分析员相信该股的股价很可能回到7令吉至10令吉,即在公布奖掖式管理/成本转嫁机制于2014年期间实施之前的价位水平。无论如何,他认为有几个选项值得政府探讨以缓和有关附加费情况,比如降低向能源领域供应的天然气价格抑或就独立发电厂(IPP)与国家能源之间的发电量付款数额(capacity payment)重启洽商活动。

分析员在报告中维持对国家能源的“买入”评级,以及其基于折扣现金流估值法(DCF)运算得出的目标价格每股18.70令吉不变。在他看来,政府很可能会保持现有的成本转嫁机制,而燃料成本的增加将持续对该公司的盈利带来中和的影响,可支撑其目前的派息政策。他说:“国家能源是我们在这个领域的优先推荐股项,同时也是马来西亚的首选概念股。其下行风险包括政策的转变、来自于本身联号公司的亏损高过预期,以及现有公布奖掖式管理/成本转嫁机制的调整情况。”

另一方面,该行也指出伦平资本(LPI,8621,主要板金融组)最新录得的净利表现低于预期,因受到其在期间所需承担的较高保险理赔和较低赚幅所影响。尽管如此,分析员重申了该股的“买入”评级,并在将估值时间转移至2019年的前提下,更将其目标价格调升至每股18.90令吉。

伦平资本于2018年7月9日向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报备的一份文告中透露,该公司在截止2018年6月30日为止的次季中,取得了6573万8000令吉的净利,较前期的6806万4000令吉微跌3.42%;其同期营业额则达3亿5304万8000令吉,较前期的3亿5271万令吉微升0.1%。

文告中显示,该公司在截止2018年6月30日为止的首半年内,获得1亿3823万8000令吉的净利,较前期的1亿3862万7000令吉微降0.28%;其同期营业额则达7亿3404万6000令吉,较前期的7亿零35万令吉微增4.81%。

另外,伦平资本于同一天报备的另一份文告中宣布,将会派发每股26仙的首个中期单层股息,而派息日为2018年8月1日。

艾芬黄氏投资银行于同一天发表的一份业绩表现研究报告中提到,伦平资本2018财政年首半年的净利按年表现平淡,2018财政年次季净利则分别按季跌11.2%和按年降3.4%。其按季下滑的低迷业绩表现归咎于较低的投资盈余和较高的赋税情况。尽管如此,其承保盈利则按季扬升15.6%,归功于较低的保险理赔情况。

报告中说:“在这段期间内,我们看到更为强劲的火险和车险净已赚保费(火险:按季升6.6%,按年升3.1%;车险:按季升4.9%,按年升12.1%)。2018财政年首半年的整体净已赚保费依然健全,按年扬升12.7%;但承保盈利则按年表现平淡,因其赚幅受到较高的保险理赔和减值情况所影响。”

该行也表示,火险业务依然是伦平资本业绩的主要推动者,为其2018财政年首半年内的净已赚保费(NEP)作出43%的贡献,紧接着的是车险(30.9%)、海事,航空与运输业(MAT)(2.2%)。至于在承保盈余方面,火险为该公司作出接近70%的贡献,接着的是车险(8.8%)。

分析员基于2019年股价对账面价值(P/BV)3.2倍目标,将伦平资本的目标价格从原本的每股18.33令吉调高至18.90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