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8

NB - 20180712


马来西亚央行--国家银行(BNM,下简称国行)于2018年7月11日将隔夜政策利率(OPR)维持在3.25%的水平不变,但强调下行风险因全球贸易方面紧绷现状的升温而不断增加。整体来说,国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在目前为止相对中和,并可能采取观望态度,静待政府政策方面的最新发展。尽管如此,券商认为,国行在2018年的另一轮升息(加25个基点至3.5%)方面依然存有空间。

国行是在2018年7月11日举办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上宣布维持隔夜政策利率。国行曾在今年1月份将隔夜政策利率调升25个基点,而此举是在印尼因印尼盾的强大贬值压力而在5月份两次升息后实施的。

通过其最新发表的货币政策文告,国行重申全球经济持续扩展,且世界贸易也不断延续本身的成长动力,但国行同时也强调了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也不断增加,因“全球贸易方面紧绷现状的升温或将影响情绪,进而冲击贸易,投资和消费情况”,且“投资者的预期和情绪改变或将导致部分发展中经济体的资本进一步外流和金融市场调整情况。”

至于国内情况方面,国行持续认为正面的成长表现将会由国内外的需求量所推动,而这与早前发表的文告观点一致。另一方面,国行也提到了私人消费领域将因无需缴交任何赋税(零税率消费税)的前提下获得额外提振。整体上来说,马来西亚的成长展望将因即将在未来数个月内出台,更为清晰的国内政策而得到进一步的支撑。

而在物价方面,国行预计2018年的广义通胀率(headline inflation)将会低于早前的预测。国行也将零税率消费税的冲击纳入其中考量,但认为这仅属短暂性的现象。广义通胀率很可能在几个月内转负,并且在2019年的首半年内维持在低水平,而在短暂性的效应消除后逐步回升。无论如何,核心通胀率(core inflation)料将维持相对稳定的水平,与可持续性的国内需求一致。

兴业研究行私人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11日发表的经济观点研究报告中表示,整体来说,国行的文告显示其货币政策立场在目前为止相对中和,并可能采取观望态度,静待政府政策方面的最新发展。

报告中说:“尽管如此,我们相信2018年的另一轮升息(加25个基点至3.5%)方面依然存有空间,而这与美国联储局以快过早前预测的步伐(4轮升息,相对于早前预测的3次)调升本身政策利率的情况一致。”

另一方面,在赢获新订单的预测维持不变,主要股东积极购股以及低廉价位的利好因素支撑下,券商推荐买入金轮机构(KimLun,5171,主要板建筑组)。

安联星展研究私人有限公司发表的一份公司分析研究报告中说,该行近期内与金轮机构的管理层进行会面。其股价自第十四届全国大选结束后已下滑了大约32%,并且正以2019财政年本益比五倍和股价对净有形资产(P/NTA)0.6倍(五年平均值的约负2标准差)的价位进行交易。这主要是受到其涉足第二捷运线路的制造工程部分和来自于第三捷运线和隆新高铁(HSR)的新工程潜在流失的隐忧所影响。

分析员指出,在第一捷运线路的动工期间,相关的制造工程部分仅占金轮机构年度营业额的7%,而来自于第三捷运线和隆新高铁的任何潜在新工程赢获情况仅会为该公司2020财政年的盈利作出贡献。

报告中也提到了重要的三点:其一、即便面对不断改变的建筑业现状,金轮机构在马来西亚的实惠房屋产业项目和新加坡的制造项目方面的专才将可持续引入稳定的工程项目合约;其二、该股目前是以低廉的价位进行交易,且具备6%的周息率。该公司同时成功将本身转变成为以柔佛州为重心,高档产业领域涉足率较低的承包商,并且积极地提高本身在更多基础建设工程方面的参与度;其三、其主要大股东持续在公开市场积极购入股票。

基于本身低廉的价位,除19.4亿令吉订单总额之外的建筑业和制造业新订单增量料将可提振该公司的股价表现。分析员说:“加上其位处森美兰州和柔佛州策略性地点的制造厂房,我们相信一旦新加坡的交通性质基础设施和深层隧道污水处理系统(DTSS)工程启动,金轮机构将会是其中隧道管片衬砌(TLS)以及分段槽口(SBG)部分合约竞标的领跑者。”

安联星展研究基于分类加总估值法(SOTP)将金轮机构的目标价格定在每股2.41令吉,因认为这个价位可更佳地反映该公司的隐含商业模式。报告中提到,该公司的建筑业务估值为每股1.82令吉,而制造业务方面则是59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