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8

NB - 20180720


2018年6月份的汽车领域销量(TIV)达到6万4500辆(按年升28%,按月增50%),归功于零税率消费税(GST)加上吸引人的开斋佳节促销活动所带来的更廉宜车价。汽车需求量料将会在免赋税期间持续健全,直至2018年9月1日重新推介销售与服务税(SST)为止。随后,年杪的促销活动预计也将可支撑汽车的销售量。券商提到,2018年首半年的汽车领域销量28万9700辆符合预期,占全年预测的50%,因而维持该领域的“增持”评级。

艾芬黄氏投资银行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19日发表的一份领域更新研究报告中表示,宝腾(Proton)的汽车销量升至6200辆(按月升51%),录得了2018年至今的最佳月度表现。尽管如此,该公司的首半年销量2万7100辆依然面对按年跌31%的情况,因受到前几个月的低迷销量所影响。

另一方面,第二国产车(Perodua)6月份的销量按月跌11%至1万9600辆,因受到5月份的高企基础效应(base effect)所致。分析员相信消费者或暂时将本身的专注点转向其他车款,考量到第二国产车的冗长等待期和抢占免赋税期间的有利购车良机。无论如何,迈威(Myvi)和其他主要车款的强劲需求量致使第二国产车2018年首半年的销量取得18%的按年成长。国产车在2018年首半年的市场份额升至50%(2017年首六个月的市场份额达49%)。

同样的,非国产车业者也因零税率消费税的车价在2018年6月份享有良好表现。丰田(Toyota)在2018年6月份获得了明星般的表现--扬升超过5倍至1万1700辆,是该公司自2015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马自达(Mazda),本田(Honda)以及日产(Nissan)也在6月份录得销量增幅。与此同时,欧洲大陆业者的汽车销量也在这个佳节期间内取得逾翻倍的增长。

该行将2018年汽车领域销量预测维持在不变的58万2400辆(按年增1%),因相信该领域的展望依然因--一、受到较廉宜的零赋税消费税豁免车价所带来的短暂效应提振;二、消费者开支的强劲升势;三、积极的车款推介;四、令吉的可持续强势--的因素而依然亮丽。至于在领域首选股项方面,分析员推荐市场份额不断成长的汽车业者:宝马(BMW)--森那美(Sime,4197,主要板贸易服务组)、马自达--Bermaz汽车  (BAuto,5248,主要板贸易服务组)、第二国产车--MBM资源(MBMR,5983,主板贸易服务组),Pecca汽车皮革--PECCA集团(Pecca,5271,主要板工业产品组)。

至于下跌风险方面,则是来自于:一、汽车贷款融资的长期收紧情况影响购车者的借贷能力;二、兑换率风险;三、经济放缓情况。

另一方面,明讯(Maxis,6012,主要板贸易服务组)交出平稳的最新业绩表现。其2018财政年首六个月的核心净利处于9.9亿令吉的平淡水平,而较低的营运和金融成本抵消了服务业务营业额的3.7%颓势。该公司的管理层维持本身在2018财政年的息税前盈利(EBITDA)目标(高单位数跌势)和每股五仙的季度性股息派发额。分析员透露,业绩整体上符合本身和大市的预期,并维持该股的“卖出”评级和每股5令吉的目标价格。

艾芬黄氏投资银行在同一天发表的一份业绩评估分析报告中指出说,明讯的2018财政年首六个月核心净利录得按年微跌0.2%的平淡表现,而其同期营业额则微落4.8%,主要是受到较低的营运和金融成本所缓和。另外,该公司的同期服务业务营业额按年微降3.7%至39.9亿令吉,受到签购者的数量滑落(按年跌6.5%)和U Mobile网络共享计划的逐步终止情况受影响。

此外,该公司的主要净利按年微跌6.7%,因受到较低的外汇盈余和实质重新入账情况的匮乏所致。分析员提到:“整体上来说,这项业绩表现符合我们和大市的预期,即2018财政年首六个月的净利分别占我们和大市全年盈利预测的52%和50%。”

营运上来说,2018财政年次季是一个表现适度的季度。在该季度中,明讯添加了1万4000名签购者并将其整体每用户平均营业额(ARPU)从56令吉提高至58令吉,致使服务业务营业额取得1.7%的成长率。尽管如此,行销、营运与维修、折旧与摊销成本的增加导致2018财政年次季的核心净利下跌5.9%至4.8亿令吉。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管理层维持本身2018年盈利目标,即服务业务营业额的中单位数跌势和息税前盈利的高单位数跌势。

分析员维持了本身对明讯的盈利预测。他说:“尽管明讯2019年盈利的现有远期本益比(forward PER)23.9倍低于其历史均值24.5倍,但在我们看来,考量到充满竞争的市场环境、不断改变的政府政策展望,其2018至2019年每股盈利的潜在跌势后,其估值看似颇高。至于上调风险方面,则是包括更为强劲的盈利表现,和逐步降温的竞争情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