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annjoo , lionind

售价持续下滑
钢铁业者或受打击
(吉隆坡13日讯)大马钢铁公司并未幸免于去年末季钢铁价下滑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一名负责研究钢铁领域的马兴业金融研究(MIDF Research)分析员向《The Edge财经日报》表示:“钢铁价格(下跌)无疑将影响那个阶段的盈利表现。”
本地钢铁业者在未来数周内公布的业绩报告将提供这一方面的讯息。
据马兴业金融研究的报告中显示,钢坯(steel billets)和钢条(steel bars)之间的赚幅或收窄,进而可能使钢铁生产商在即将公布的季度报告中面对净亏的窘境。
据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数据显示,钢坯的现货价格去年是在8月中触及每公吨700美元(2千107令吉)的顶点,随后便徐徐下滑。
用来生产钢条的半制成品,钢坯价在上周报价每公吨485美元(约1460令吉),较上月的每公吨545美元(约1640令吉)跌了11%。
据另一名涵盖产业领域的分析员表示,本地钢条价格从每公吨2千500令吉的高点跌至去年末季的约2千120令吉。他补充,目前这种产品也以这个价位进行交易。
业者业绩表现逊色
部分本地钢铁业者也显示出盈利收窄的迹象,因受去年次季及第三季成本增加而钢铁价减少的情况影响。
举例来说,安裕资源(AnnJoo,6556,工业产品组)在截至2011年9月30日止的第三季蒙受2千454万令吉的净亏,相对2011财政年次季的3千275万令吉净利。
金狮工业(LionInd,4235,工业产品组)也在最新公布的业绩表现中显示去年2季度净利收窄的迹象.该公司在截至去年9月30日止的首季中取得2千762万令吉的净利,相对前一季度的4千500万令吉。
出来钢铁价下跌的讯息之外,马兴业金融研究也表示全球钢铁生产及使用也面对放缓现象。
该研究行说:“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所公布的最新数据证实了我们对全球钢铁领域的忧虑。全球钢铁产量在去年达15亿3千万公吨,按年增长6.8%,较2010年所取得的15%按年成长率为低。”
占全球钢铁产量45%的中国钢铁生产也显示产量放缓迹象。该国钢铁产量在去年12月上升4.6%至5千250万公吨,较去年5月所创下的顶点6千零20万公吨减少了13%。
全球钢铁使用率也在去年11月降至73.4%。该分析员说:“这是去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产量减少是钢铁领域一项不利的指标。
他接着说:“这是由于钢铁领域倚重于中国的产业市场。”他同时也表示中国政府迫使其产业市场降温是该国钢铁生产放缓的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