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seg , syf

(吉隆坡2日讯)前新闻从业员--拿督斯里许志国表示有意增持成业家私(SYF,7082,消费品组)持股,至于是否将对世纪教育(SEG,9792,贸易组)展开第二轮的私有化活动,他却闭口不谈。 许志国是在今年内收购成业家私10%股权。在展开这项收购活动的前一周,他宣布与Navis资本伙伴进行合作,联手对本地销售额最大的私人界教育业者展开私有化计划。 上述两方献议以每股1.714令吉或相等于11亿9千万令吉的价格,对世纪教育进行私有化。 这项献议已在上月20日届满。由于股票收购接受度不达标,最终这项收购活动宣告失败。如此意味着,收购方须等待6个月后才能进行新一轮的收购献议。 讽刺的是,诸如侨丰研究、兴业研究和肯纳格研究等研究行近期在个别发表的报告中,皆对世纪教育给予超过2令吉的估值。 许志国在接受一项专访时向《商业时报》透露说:“我不清楚是否有新的收购献议,因我仅是参与这项收购活动的相关人士。” 身为系统教育董事经理的许志国,持有该公司近29%股权。 在对系统教育的课题有所保留之际,许志国对家私业者--成业家私则侃侃而谈。后者本财年的业绩表现已出现转盈迹象。 他是在上月购入成业家私的10%股权。这家公司是由其多年好友黄亚财(译音)所经营。 许志国说:“这(成业家私股权)是我的策略性投资活动。其业务被认为仅可取得低迷赚幅。但我相信该公司可做的是进军赚幅更高的业务。一切计划和策略经已准备就绪。这就是我进行投资的原因,而我正考虑增持其股权。” 实际上,市场正密切留意,是否许志国可在成业家私复制其在系统教育的成就。 他说:“在我多年前投资系统教育之时,该公司的市值仅有大约1亿2千万令吉,如今其价值已达12亿5千万令吉。” 尽管如此,他拒绝对有意投资2或3家上市公司的近期媒体报道作出任何回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