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每日猛稿:天然气价格将调升 大马气体目标价获调高

(吉隆坡24日讯)马银行投资银行(MayBank Investment Bank)有限公司在大马气体(GasMsia5209,贸易服务组)处于3.63令吉之际维持此股的“守住”评级,但将其目标价格由早前的每股3.50令吉调升至3.80令吉,因考量到天然气价格的调升情况。

马银行投资银行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将大马气体在本财年,2015财政年和2016财政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调升6%4%2%,因考量到更高的天然气消耗量和天然气价格。报告中说:“我们在调整后的2014年盈利预测,是基于8%的天然气消耗量成长率,并考量到201451日生效的新天然气价格和成本。”

大马气体在两周前获得政府批准,以便将混合天然气的收费由目前的每百万热能单位(mmbtu16.07令吉调高20%19.32令吉。天然气成本的调升紧随去年12月份的电费调高14.89%情况,而这些举动与大马政府缩减补贴和减少赤字的目标一致。

该公司的管理层预计受管制天然气成本将从每百万热能单位14.05令吉调高至15.55令吉,以及液化天然气所供应的天然气成本则企于每百万热能单位44.88令吉。

大马气体的受管制天然气成本每6个月调升每百万热能单位1.50令吉,而受管制天然气以及液化天然气所供应的天然气之间的供应情况则将在每12个月内进行探讨。


马银行投资银行相信,2014年内受管制天然气固打的预期缩减计划或将面对展延,因液化天然气所供应的天然气料在今年5月至20154月的期间内,仅占总消耗量的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