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每日猛稿:与国民投资进行合作 日本启发设首个伊教基金

(吉隆坡15日讯)大马最大资产管理者国民投资机构(Permodalan Nasional BhdPNB)有限公司与日本启发株式会社(Inspire Corp)联手成立日本首个专门投资在本地符合伊斯兰教义公司的基金。

启发株式会社发表的一份文告中表示,名为“PNB-Inspire Ethical Fund”的初始基金为49亿5千万日元(约1亿5840万令吉),并放眼有潜能拓展至东协区域伊斯兰市场的中小型日本企业。

该公司冀望吸引更多的区域银行,以放眼在今年杪将有关基金的规模增至60亿日元(约1亿9200万令吉)。其中,日本的大分银行(Oita Bank)和广岛银行(Hiroshima Bank)被列为此基金的限制伙伴。

伊斯兰金融崛起成为全球公司涉足亚洲区域内穆斯林主导国家成长趋势的一项普遍入口点。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旗下子公司--三井住友金融机构(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上个月在本地设立一家伊斯兰金融臂膀,以冀抢占东南亚区域内伊斯兰贷款的需求契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