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每日猛稿(2014年8月1日):中国厂房烧毁事故 中国文具料损失近亿

(吉隆坡31日讯)在提出保险索赔活动后,中国文具(CSL,5214,消费品组)预计其中国福建省厂房在遭遇火患事故后所面对的亏损额达到1亿9千零22万人民币(9千807万令吉)。

中国文具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上述预测涵盖厂房内机械和器材、厂房本身、原料,进行中工作和制成品的损失。文告中说:“中国文具将在今年次季及以后,将亏损测的准备金纳入账目。”

另外,中国文具称,本身与客户所签定的购买订单和合约价值达3亿1千零74万人民币(1亿6千零20万令吉)。该公司补充说:“火患事故经已造成按时履行订单的拖延。保险并无承保中国文具生产活动的损失。管理层至今也尚未接获受影响客户所提出的任何索赔要求。”

在今年4月份发生的火患事故烧毁了中国文具占地1万5千平方米厂房的三分之二,当中包括生产楼层、原料、制成品和半制成品,以及管理办公室。

在2012年上市大马股票交易所的中国文具,近期内因无法按时提呈本身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的经审核年度报表和截至今年3月31日止首季的财务报表而成为市场的焦点。该公司将之归咎于上述火患事故,因本身的记录留在遭到烧毁的管理办公室。

大马股票交易所当时拒绝了中国文具将经审核报表的提呈期限,由早前的6月30日延长至本月31日的申请。该公司的股票因此而几近遭遇停牌,但最终在预定停牌日本月9日前一天提呈这份报表,幸免于面对停牌的厄运。

随后,该公司的审计师--Messrs RT LLP称对其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的经审核财务报表表示“无法发表意见”(disclaimer of opinion),因无法接触到其早前的财政记录,意味着该公司已触犯大马股票交易所上市条例下的PN17条件。

另一边厢,该公司于本月30日向交易所提呈本身截至今年3月31日止首季的业绩表现。文告中显示,该公司在该季度中取得了2千900万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5千610万令吉剧跌48.2%;其同期营业额则达1亿6千330万令吉,较去年同期的2亿2千190万令吉为低。

文告中说:“(这)主要是旗下专利产品以及非专利产品的销售额下跌所致。”专利产品销售额从1亿5千773万人民币(8千132万令吉)剧跌50.7%至7千776万人民币(4千零9万令吉);而其非专利产品销售额则从2亿9千250万人民币(1亿5千零80万令吉)下跌23%至2亿2千540万人民币(1亿1千620万令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