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每日猛稿(2014年8月28日):净利低于预期 成荣集团评级下调

(吉隆坡27日讯)丰隆投银研究(Hong Leong IB Research)将成荣集团(Mudajya,5085,建筑组)的评级下调至“守住”,同时将此股的目标价格(从早前的每股3.53令吉)调低至2.48令吉,并称该公司在本财年次季所录得的税后归属股东净利(PATAMI)330万令吉使其首半年净利增至2千840万令吉,分别占该行和大市预测的27.0%和32.7%。

丰隆投银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本财年次季的业绩表现低于预期,因受到1)较低的营业额、2)项目晋入尾声、3)额外的工程成本、4)项目工程加速,以及5)较高的原料成本所影响。

报告中说:“2014财政年首半年的业绩表现料保持逊色,因受不断萎缩的订单数量,持续充满变数的订单获颁情况和不断加速的工程活动所影响。显著的回升情况仅会在2015财政年次季中出现。”

丰隆投银研究接着说:“我们将成荣集团的评级下调至“守住”,因我们料今年剩余时间内的盈利表现持续令人失望。在更新本身的模式后,我们根据分类加总估值法(sum of parts,SOP),将目标价格(由原本的每股3.53令吉)调降至2.48令吉。”

成荣集团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的次季中取得334万6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4千614万令吉剧减92.75%!

其同期营业额则达2亿7千899万7千令吉,较去年同期的4亿3千213万6千令吉减少35.44%。

该公司在截至今年6月30日止的首半年内,取得2千840万1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8千824万9千令吉大跌67.82%;其同期营业额则达6亿4千540万3千令吉,较去年同期的8亿零998万7千令吉下降20.32%。

文告中指出,旗下建筑业务在首半年内录得2千640万令吉的税前盈利,明显较一年前的1亿零340万令吉为低。

这主要是受印度恰蒂斯加尔邦(Chhattisgarh)4座360兆瓦燃煤发电厂器材采购合约下,器材原件交付数量较去年同期为低所致。

另外,该公司的制造和贸易业务的盈利按年出现下滑,而旗下产业发展业务的盈利则在同期内呈现增长。

放眼未来,成荣集团称,有望在即将推出的大型基础建设项目中获益。这当中包括了第二与第三捷运线、发电厂、大道、基础建设项目,以及私人融资措施(Private Financing Initiative)项目。

无论如何,该公司也预计今年的业绩表现将会下滑,因受到“目前正角逐的部分大型本地项目面对展延的情况”所影响。

另一方面,成荣集团旗下子公司--Oracle International Co Ltd接获Amihan Energy Corporation的颁发信函,以承接菲律宾宿雾(Cebu)一项62兆瓦风力电场的岸外器材采购工程。这项合约的价值达1亿1千880万美元(3亿7千550万令吉)。

Amihan Energy是成荣集团能源国际(Mudajaya Power International)私人有限公司持股40%的联号公司,而后者则是成荣集团的独资子公司。

上述项目将会在信函发出日期计起的2个月内启动,而竣工日期则是启动日期计起的18个月。

文告中说:“这个项目料可为成荣集团本财年和未来财政年的盈利和净资产值,作出正面的贡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