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每日猛稿(2014年8月20日):可维持盈利动力 方正看好业务展望

(吉隆坡19日讯)上市大马股票交易所创业板的指纹式保安系统发展商--方正(PUC,0007,创业板科技组),预计可在本身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的剩余三个季度中维持其盈利动力。

方正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首季中取得了363万令吉的净利记录,明显较去年同期的47万4千令吉为高;其同期营业额则达1千658万令吉,较去年同期的541万令吉高出逾2倍。该公司将会在本月公布本财年次季的业绩表现。

该公司将强劲的本财年首季业绩表现,归功于伦敦股票交易所替代投资市场(Alternative Investment Market,AIM)上市公司--资源控股管理(Resource Holding Management Ltd)有限公司所带来的额外盈利整合活动。这是配合前者在1月完成的倒置收购活动(reverse takeover ,RTO)。

方正董事经理张家杰透露,扩大后集团的新业务将有能力支撑今年剩余时间内的业绩表现。

该公司如今的核心业务涵盖了媒体与广告、生物识别技术(biometrics),电子付费方案和金融服务。

身为资源控股管理前任集团董事经理的张家杰称,正展开脱售非核心业务等重组活动的方正放眼在明年的首季内完成这项企业活动。

他在接受《The Edge 财经日报》专访时说:“我们冀望在未来卸下这些“包袱”。”

他也提到,该公司目前正在处于脱售部分冬眠子公司的程序。

他补充说:“在合并活动前,我们拥有大约14家公司;在合并活动完成后,我们如今拥有超过21家公司个体。”

方正于上个月24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显示,该公司经已启动旗下独资子公司--RH Marketing (GZ) Ltd的清盘活动。

若以其25仙左右的现有市价计算,方正的市值超过2亿令吉。

张家杰说:“我们依然是一家小型公司,因此无需太多的子公司。较少子公司的情况更好。”

在涉足资源控股管理的倒置收购计划下,张家杰以9千万令吉的价格将该公司的核心子公司--弘悦媒体亚洲(Red Media Asia Ltd)有限公司全数股权注入方正,以每股12仙的发售价格换取后者的7亿5千万新股。

张家杰说:“方正股价如今较这个发售价格高出逾一倍。市场给予我们很大信心。”尽管如此,该股今年至今已下跌了超过2%。

放眼未来,方正计划将本身的业务伸展至太阳能领域,通过在大马设立其首个太阳能发电厂参与电费辅助(Feed-in Tariff,FiT)计划提振本身的经常性收入来源。

张家杰说:“我们计划涉足太阳能市场,但这取决于相关的商机。我们必须快速地在今年杪为下一轮的竞标活动做好准备(以参与电费辅助计划)。”

据称,太阳能业务有能力录得至高15%的内部回酬率。

张家杰补充,每一家太阳能公司必须为国家能源(Tenaga,5347,贸易服务组)分配的每一兆瓦电力,给予1千万令吉的参阅成本。

有鉴于建议中的新证券发行活动让方正的净负债比率降至0.11倍,他表示该公司能够为上述太阳能厂房项目提高本身的负债比率。

方正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建议以每股18.5仙的参阅价格私下配售8亿4千500万新股,从中筹集1千563万令吉的资金。在所筹集的资金当中,1千133万令吉将投资在一座太阳能发电厂的兴建活动,而这或许涉及与其他公司合作的联营计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