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mbsb

本地其中一家上市最久的金融机构

马屋业(MBSB,1171,金融组)(前称马来亚婆罗建筑协会有限公司,Malaya Borneo Building Society Ltd)是于1963年8月上市马新两国的交易所。

目前,马屋业提供抵押贷款、个人贷款及为产业发展提供贷款。该公司在去年整体贷款组合的最大贡献者是住宅抵押贷款(38.2%),紧接着是产业发展(31.5%)及个人贷款(27.5%)。

雇员公积金局(66%)和国民投资公司(15%)是马屋业的主要股东。

据肯纳格研究报告指出,马屋业是一家“蓝海业者”因其个人贷款业务受惠于大马合作社委员会(Suruhanjaya Koperasi Malaysia,SKM)新条例。许多消费金融业者因无法完全符合这项严格的新条例而被迫终止向公务员提供贷款。

核心业务:马屋业主要业务是贷款及存款。截至去年12月,马屋业总贷款额增长23%至145亿令吉,因其零售贷款取得40%的增长率,其中个人融资明显上扬192%。尽管如此,房屋及短期贷款的增长在去年表现平淡。

马屋业净呆账按年增长9.6%至16亿8千万令吉;尽管如此,集团呆账在去年降至16%,相对2009年的19%。来自客户的存款在去年增长39%至105亿令吉,相对前期的76亿令吉。来自政府及法定机构的存款占了客户总存款额的27%,而来自商业企业及个人的则分别占61%和12%。

在经过近期卖压后价值浮现

自上月4日完成7配5附加股兼送凭单的企业计划后,马屋业已跌至1.39令吉的低点水平。

以1.39令吉计算,马屋业是以2012财政年本益比7倍进行交易,相对金融领域的平均12至13倍。

通过一项重大企业活动,马屋业成功从2000年初期蒙亏的窘境中转型成为现有的获利公司。

马屋业在介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及2000年初期之间是一家背负重大亏损以及庞大呆账的集团,这是由于该公司涉足产业发展领域,即兼为发展商及金融业者所致。

该公司于2002年展开了一项5年企业计划(2003至2007年),减少其产业发展活动并将其专注点由产业发展融资活动转向零售领域(抵押及个人贷款)。

在执行这5年企业计划中所取得的其中一项硕果是于2003年推出兼备传统兼回教金融的两线银行系统。该银行当时推介了诸如回教产业融资(Property Financing-i)、回教定期存款(Fixed Deposit-i)以及回教个人贷款(Personal Financing-i)等回教金融产品。

这些产品的推出成功使马屋业迅速在次年即2004年转亏为盈;自那时开始,这家公司便成为了一家获利公司。

马屋业公务员个人融资市场极可能扩大。根据马来西亚合作社组织(Angkatan Koperasi Kebangsaan Malaysia,ANGKASA)旗下全国合作社总会服务局(Biro Perkhidmatan Angkasa,BPA)的最新资料显示,截至去年9月薪金月扣总额达7亿3千780万令吉。

基于其占全国合作社总会服务局薪金月扣总额53.7%的市场份额来看,人民银行(Bank Rakyat)应是公务员的最大借贷银行;而马屋业则用不到两年的时间,便取得了3.5%的市场份额。以马屋业个人贷款方面持续获得强劲增长的趋势来看,料其在这一方面的市场份额将会不断增加。

1 comment:

  1. “作为一名注册会计师,我多年来一直将客户推荐给本杰明·李先生,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我最近有机会用他来做房屋贷款,现在我知道为什么我的客户总是很高兴!他透彻,及时,风度翩翩,最重要的是知识渊博。 我肯定会很长一段时间将他转介给任何寻求贷款的人,请与本杰明·李先生联系。本杰明·李先生是一位信贷员,与知名投资者合作,只要您愿意,任何人都可以为任何项目提供资金 愿意退款。以下是本杰明·李先生的联系信息” 247officedept@gmail.com WhatsApp + 1-989-394-374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