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focus

(吉隆坡8日讯)富科斯(Focus,0116,创业板科技组)两名股东寻求即可革除该公司执行主席拿督马南莫哈末赛益。

富科斯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持股不少于该公司10%股权的连文发和李丰平(人名皆译音)要求召开一项股东特别大会,以罢黜其主席马南。

他们也提议委任连文发为该公司董事。

文告也表示,若这项股东特别大会不能在1965年公司法令所规定的期限内进行,他们将召开一项会议来通过这项议案。

富科斯为一家本地电子产品生产商。

另一方面,富科斯今日在买盘支撑下一度涨至14.5仙的近两年高点。

富科斯今日以11.5仙开市,买盘随即涌现,将该股推高至14.5仙的最高水平,涨3.5仙或31.8%,是自去年1月27日以来的最高点。

该股随后稍微回软,闭市时报13仙,升2仙或18.2%,成交量为3千162万2千200股,为今日第九大热门股项。

=(published)

首期精密审核活动完成
Protev有意收购山尼基
(吉隆坡8日讯)德国Projektarbelt Tecnhische Beratung Venretung 国际(下称Protev公司)宣布完成山尼基科技(Sanichi,0133,创业板工业产品组)首期精密审核活动。
Protev公司总裁赫伯杜卡格维向《商业时报》表示说:“我们已完成首期(的精密审核活动),预计可在明年初完成第二期。”
他接着说:“我们非常有意收购山尼基科技的大批股权,但这一切取决于第二期的精密审核活动。”
投资者对山尼基科技的购兴于上星期五发酵,最终涨3.5仙或70%至8.5仙。该股同时也是5大热门股项之一。
山尼基科技是大马唯一一家上市的塑料注射模具生产商。目前该公司获得为迷你(Mini Cooper)生产车头模具的非直接合约。迷你为德国汽车巨擎宝马(BMW)所拥有。
杜卡格维表示,宝马和福士维根(Volkswagen AG)为Protev公司的直接客户。他补充说:“因此对我们来说,收购山尼基科技股权的举动实属合理。”
他接着说:“我们在德国、新加坡和美国经已拥有办事处及生产设施。”
山尼基科技集团董事经理拿督彭昭发表示,与Protev合作可为该公司带来更好的赚幅,因该公司可从目前的非直接供应商身份转为直接供应商。
于17岁开创精密模具事业的彭昭发表示,引领山尼基科技前往另一个发展阶段对该公司来说非常关键。
他说:“我们这项业务约50%的营业额来自欧洲,但我们需要一个直接供应商的身份,以获取更佳的赚幅。”
山尼基科技的汽车业客户还包括奥迪(Audi)、保时捷(Porsche)、马赛地奔驰(Mercedes-Benz)、普腾(Proton,5304,消费品组)和第二国产车(Perodua)。
针对今年8月的一项新闻报道,指Protev公司一旦达致协议后将控制山尼基科技最高80%股权时(此举将触发全面收购活动),杜卡格维表示不愿置评。
他说:“在谈论任何数量(股权)之前,我们必须完成精密审核活动。”
尽管如此,彭昭发表示,任何私下配售活动可以每股10仙的价码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