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k-l-c-i,

(吉隆坡2日讯)券商表示,海外投资者是马股在连续31个交易日当中的净买家,或许是目前股票市场可持续走高的一项讯号。


基于《商业时报》所收集的资料显示,外国投资者是马股自今年2月17日开始的净买家。在这段期间,外国基金经理购买了价值超过137亿2千万令吉和脱售93亿4千万令吉的股票,意味着价值大约43亿令吉的净买额。


上个月,外国基金经理是价值超过34亿令吉的股票净买家。使他们成为连续6个月的净买家。


艾芬投资银行零售研究行副总裁兼主管纳兹里坎特博士说:“这意味外国投资者所能承受的风险水平经已改善,同时也显示他们看好今年下半年的发展中市场经济和令吉。”


在过去31个交易日中,海外投资者的购兴将马股推高大约3%,即由今年2月17日的1550.49点升至上周五的历来高点1596.33点。


在这段时间之内,共有195个股项的股价涨至52周以来的新高,其中53家公司拥有超过5亿令吉的市值。在同期之中,46个股项则以52周低点进行交易。


5家综指股在过去31个交易日内涨至52周新高。这些股项即明讯(Maxis,6012,贸易服务组)、马电讯(TM,4863,贸易服务组)、布米阿玛达(Armada,5210,贸易服务组)、英美烟草(BAT,4162,消费品组)和森那美(Sime,4197,贸易服务组)。


尽管如此,没有任何银行股项在这段期间涨至52周高点。


富时隆综指在今年至今已上升4.28%,但依然逊色于区域中的基准指数走势。新加坡、泰国、印尼及菲律宾的股市今年至今的上升幅度介于7%至16%之间。日本除外的摩根士丹利亚洲指数(MSCI Asia)今年至今你则上涨12%。


侨丰研究私人有限公司研究主管吴宝云说:“我相信海外投资者预计马股在历经多日的低迷状况后将跟进(区域股市的升势)步伐。”


尽管马股经已涨至历来高点,分析员相信股项价格依然合理。目前富时隆综指是以本益比大约16.5倍进行交易,高于新加坡的约10倍。


吴宝云说:“我相信股项的价格依然合理。印尼股市是以马股(本益比的)大约30%折价进行交易,但如今已较本地股市昂贵。”


印尼的雅加达综合指数目前是以本益比大约21倍进行交易,泰国基准指数以大约15倍进行交易,而菲律宾基准指数则大约18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