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2

mnrb

(吉隆坡2日讯)MNRB控股(MNRB,6459,金融组)表示目前正评估近期泰国洪患所导致的一切损失,但预计这个情况不会对该公司的盈利带来任何负面影响。


MNRB控股总裁兼首席执行员莫哈末丁马力肯今日向《商业时报》说:“损失数目处在可控制水平,料不会对我们带来任何影响,我们的情况尚算良好。”


他拒绝就大马再保(Malaysian Re)在泰国洪患中受到的影响作出任何评论,仅表示该公司处于“合理”的风险分散水平。


大马再保是MNRB控股旗下子公司,同时也是本地市场之中最大的再保业者。


在截至去年9月30日止的首九个月内,MNRB控股净利因大马再保基于洪患损失所作出的赔偿金提高而降低大约40%。


MNRB控股于上月作出的第三季财报中提到说:“泰国洪患对集团扣除回教募捐(zakat)与赋税前盈利所带来的预计影响范围为8千940万令吉。”


预计将受泰国洪患所带来的损失影响下,MNRB控股净利料将低于去年的业绩表现。


兴业研究行于去年11月发表的报告中预计MNRB控股将在来季进行重新入账(write back)活动。


该行预计MNRB控股因泰国洪患损失而将面对更大的赔偿比率,且相信该公司在泰国的市占率庞大的前提下,将后者的评级下调至“落后大市”。


瑞士再保(Swiss Re)有限公司在泰国洪患中所面对的保险亏损料达80亿美元至110亿美元左右(250亿令吉至340亿令吉左右)。


莫哈末丁表示,大马再保还在评估本身的损失。他说:“我相信我们拥有一个合理的预估值。”


据报道指出,基于受损情况的严重性以及保险理算员(adjusters)短缺,赔偿金调整活动需要一些时间。


莫哈末丁表示,尽管部分外国(保险)公司经已退出泰国市场,但大马再保并不打算这么做。


去年,在本区域出现了多项天灾事件,当中包括MNRB控股也有业务的日本面对强震海啸事件。


MNRB控股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