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properties,

(吉隆坡18日讯)券商认为,尽管购兴低迷和借贷收紧导致产业销售额减少,但永久地契产业、位于成熟地段的小型公寓和实惠住宅的需求依然稳健。


黄氏星展维高达研究分析员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尽管抵押贷款获批和申请数量在历经今年1月的显著跌幅(佳节假日是部分原因)中回弹,其数据依然分别较去年高峰期下跌了27%和18%。


这主要是受低迷的消费者情绪,高度的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国家银行于今年1月1日落实的负责任借贷准则(Responsible Lending Guidelines)下更为严谨的借贷政策所影响。


贷款获批率已从去年8月的55%降至45%,融资赚幅则从高峰时期的90至95%降至70至80%。抵押利率依然实惠(最低达基本借贷率(BLR)-2.4%或相等于4.2%),而发展商则推出一系列优惠配套,例如建筑期间免利息和产业签购回扣等。


分析员认为,外国人购买本地产业的门槛或调升至每单位100万令吉的潜在可能性所带来的影响较低,因本地产业的购买者大部分皆是本地人,而外国人一般上是购买高档产业。


发展商纷纷搁置/缩小产业计划的推出活动,藉此(在2010年至去年首半年间将价格调高10至20%之后)设定更为合理的平均售价。举例说,DesaPark City将Westside共管公寓的每单位售价调降至每平方尺650令吉或每单位70万令吉。


他指出,永久地契产业、成熟地段的小型公寓(售价低于每单位100万令吉)和位于市郊的实惠住宅(售价低于每单位50万令吉)依然稳健。(发展商包括杨忠礼置地(YTLLand,2577,产业组)、岛屿(I&P)、高美达(Glomac,5020,产业组)和马星集团(MahSing,8583,产业组))。实达(SPSetia,8664,产业组)的产业销售额持续稳健,且有望达致其40亿令吉的目标(按年增长21%)。


另一方面,发展商纷纷收购市郊的大片土地(实达收购士毛月(Semenyih)面积达1千684英亩的地段、而马星集团则收购拉旺(Rawang)面积达383英亩的地段)。


报告中提到,在这段产业周期之内,进行大规模住宅产业发展计划的发展商,诸如实达、华阳(HuaYang,5062,产业组)、美景控股(MKH,6114,产业组)和高美达的业务表现料更佳(受惠于第一间或第二间房屋购买者(受银行收紧策略影响较低)的更高需求)。


他说:“我们也推荐具备推出大型零售/混合性产业产托潜能的投资控股公司(诸如怡保花园(IGB,1597,产业组)和KLCC产业(KLCCP,5089,产业组))。”

=(published)

产业购兴转弱
业者调整应对策略
(吉隆坡18日讯)黄氏星展维高达研究表示,尽管购兴低迷和借贷收紧导致产业销售额减少,但永久地契产业、位于发展完善地段的小型公寓和中低价住宅的需求依然稳健。
该证券行在报告中表示,尽管抵押贷款获批和申请数量在历经今年1月的显著跌幅(佳节假日是部分原因)中回弹,其数据依然分别较去年高峰期下跌了27%和18%。
这主要是受低迷的消费者情绪,高度的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国家银行于今年1月1日落实的负责任借贷准则(Responsible Lending Guidelines)下更为严谨的借贷政策所影响。
无论如何,报告认为,外国人购买本地产业的门槛或调升至每单位100万令吉的潜在可能性所带来的影响较低,因本地产业的购买者大部分皆是本地人,而外国人一般上是购买高档产业。
另一方面,发展商纷纷收购市郊的大片土地(实达收购士毛月(Semenyih)面积达1千684英亩的地段、而马星集团则收购拉旺(Rawang)面积达383英亩的地段)。
该证券行表示,在这段产业周期之内,进行大规模住宅产业发展计划的发展商,诸如实达、华阳(HuaYang,5062,产业组)、美景控股(MKH,6114,产业组)和高美达的业务表现料更佳(受惠于第一间或第二间房屋购买者(受银行收紧策略影响较低)的更高需求)。
他说:“我们也推荐具备推出大型零售/混合性产业产托潜能的投资控股公司(诸如怡保花园(IGB,1597,产业组)和KLCC产业(KLCCP,5089,产业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