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2

s-c

去年资本市场表现不俗
证监会将陆续推出新举措

(吉隆坡29日讯)证券监督委员会(Securities Commission,SC,下简称为证监会)暗示将在本地市场推出新举措,因此今年对本地资本市场来说可谓是重要的一年。
这是紧随证监会因本地市场于去年在新上市、筹资价值甚至是违规方面取得不俗成绩后落实一系列新措施后而进行的举动。
证监会于昨日推介其2011年度报告时同时发表的一项文告中表示,去年共有价值大约189亿3千万令吉的筹资活动获得批准,相对于2010年的770亿2千万令吉。
这反映出市场对于筹资环境充满着强大信心。而回教债券(sukuk)发行活动获批数量也从2010年的383亿令吉倍增至去年的789亿令吉。
此外,去年在马股主要板中总共有14项首次公开售股活动(initial public offerings,IPO)获得批准。
尽管如此,通过股票市场筹集的资金数量却由2010年的321亿令吉降至126亿令吉,与全球首次公开售股活动的整体放缓情况一致。
证监会正计划推出与商业信托(business trust)有关且能创造区域资金护照的架构。该监督机构表示,通过这个架构将可促进区域间跨进单位信托的交易活动,同时也能藉此拓展衍生产品范围。
证监会补充,零售投资者可在今年内看到产品范围和资产类别的扩大,以迎合他们的投资需求。
该监督机构指出,部分市场发展措施将会推出,当中包括私人界退休方案(private retirement scheme,PRS)、回教金融市场中更大的剖析及国际化计划(profiling & internationalisation),以及新的企业监管守则(Code of Corporate Governance)。
在退休产品方面,证监会表示将改善零售投资者投资固定收入、衍生及区域性产品的途径。
至于零售投资者在回教债券及传统债券的投资活动方面,证监会及大马股票交易所将合作减轻向零售投资者发行企业债券的条件及程序。
回顾去年资本市场表现,证监会指出通过私人界债券(private debt securities,PDS)市场发行活动所筹得的资金由2010年的536亿令吉扬升32.8%至712亿令吉,受寻求稳定收入及高回酬的全球投资者之购兴增加所激励。
该监督机构也指出,私人界债券的外来直接投资总额从2010年杪的143亿令吉增至去年杪的151亿令吉,当中100亿9千万令吉的投资活动来自传统的私人界债券,而剩余的50亿5千万令吉则来自回教债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