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14

每日猛稿(2014年8月22日):最新业绩符合预期 艾毕斯保健评级维持

(吉隆坡21日讯)兴业研究(RHB Research)维持艾毕斯保健(AHealth,7090,消费品组)的“中和”评级,但将此股的合理价由早前的每股3.54令吉调高至3.74令吉,并称该公司的本财年首半年业绩表现符合预期,而其所录得的1千700万令吉盈利共占该行本财年预测的49%。

兴业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艾毕斯保健在本财年首半年的营业额按年升20%至2亿5千340万令吉,但净利却按年跌7%。

报告中指出,业绩的改善情况是受到来自于大马和新加坡私人界与政府领域的更强劲销售额,以及位于新加坡的新分销仓库所带来的更佳贡献所支撑。

该行说:“艾毕斯保健建议派发其每股3.5仙的首个中期单层股息来回馈本身的股东。我们维持该公司本财年的预期,并在这份报告中推介其2015财政年的预测,因我们将本身的评估时间推后至2015财政年。”

报告中接着说:“我们维持艾毕斯保健的“中和”评级,但基于该公司2015财政年的不变本益比目标12倍,将此股的合理价格由原本的每股3.54令吉调升至3.75令吉。其资产负债表依然稳固,在截至2014年6月杪的净现金总额为4千790万令吉。”

艾毕斯保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截至今年6月30日止的次季中取得755万4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683万3千令吉增加10.55%。

其同期营业额则达1亿2千249万3千令吉,较去年同期的1亿零420万2千令吉上升17.55%。

该公司同时也宣布派发每股3.50仙的首个中期单层股息,派息日为下个月30日。

另一方面,艾毕斯保健称在截至今年6月30日止的首半年内,获得2亿5千342万令吉的记录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2亿1千零56万1千令吉扬升20.36%。

文告中说:“在记录营业额推动下,税前盈利升至2千270万令吉,较去年同期高出6%。”

该公司在首半年内取得1千702万2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1千596万7千令吉微升6.61%。

艾毕斯保健将营业额的成长归功于其对销售和行销的专注点。

至于展望方面,该公司称,整体的经济展望依然企稳,并且相信本身的良好基本面将可使该公司在本财年内交出另一份令人满意的业绩表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