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14

下调原棕油价预期 TH种植目标价遭砍

(吉隆坡21日讯)伊银证券研究(BIMB Securities Research)在TH种植(THPlant,5112,种植组)处于1.92令吉之际将其评级下调至“中和”,与此同时将此股的目标价格由早前的每股2.38令吉调低至1.87令吉,并称该公司本财年首半年核心净利2千390万令吉分别占该行和大市预测的38%和31%。

伊银证券研究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TH种植的净利在按季和按年方面都呈现升势,主要是归功于较高的营业额增长,因受到该季度中鲜果串产量改善和更为强劲的原棕油价格所激励。

报告中说:“在将本财年原棕油价格预测由原本的每公吨2千700令吉调降至2千500令吉后,我们将TH种植本财年和2015财政年的净利预测分别下调2.7%和14%。”

伊银证券研究接着说:“有鉴于此,TH种植的目标价格由早前的每股2.38令吉调低至1.87令吉,即便这个数据经已是推后至2015财政年。同时也将此股的评级下调至“中和”。”

TH种植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的次季中取得2千零15万2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710万4千令吉剧增183.67%;归功于较高的原棕油价格,因其鲜果串产量呈现升势。

其同期营业额则达1亿3千258万9千令吉,较去年同期的9千580万5千令吉上升38.4%,受到鲜果串产量的5%成长,以及原棕油产量增加14%的情况所推动。

文告中指出,该公司在本财年次季的原棕油平均售价增加17%至每公吨2千524令吉。

另一方面,TH种植在截至今年6月30日止的首半年内取得2千576万7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1千零31万3千令吉暴增149.85%!其同期营业额则达2亿5千683万5千令吉,较去年同期的1亿8千525万8千令吉扬升38.64%。

放眼未来,TH种植首席执行员兼执行董事拿督再纳阿兹华阿米努丁称,该公司对于本身的展望抱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因考量到原棕油价格在近几周内出现放缓现象,或将在来季对该公司和整个领域构成影响。

他在一份文告中说:“我们的营运和业绩表现持续充满期待,而我们也谨慎乐观地认为,我们将有能力可达致早前所宣布的目标。”

在截至今年6月30日止,TH种植在彭亨、柔佛、森美兰、登嘉楼,沙巴以及砂拉越共拥有面积达9万8千公顷的土地,当中大约6万公顷经已栽种棕榈树。此外,该公司在印尼加里曼丹也持有占地大约1万1千公顷的未开发地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