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14

每日猛稿(2014年8月30日):次季业绩虽更佳 综合保健评级维持

(吉隆坡29日讯)即便综合保健控股(IHH,5225,贸易服务组)在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的次季中录得更好的业绩表现,分析员依然维持个别在此股的评级,并称此股的价值经已被高估。

综合保健控股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截至今年6月30日止的次季中取得2亿零910万4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1亿5千675万7千令吉增加33.39%。

其同期营业额则达18亿6千505万3千令吉,较去年同期的16亿8千零2千令吉上升11.02%。

该公司在截至今年6月30日止的首半年内,取得了3亿6千815万6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2亿8千403万令吉扬升29.62%;其同期营业额则达到36亿2千266万5千令吉,较去年同期的33亿零460万令吉微升9.63%。

兴业研究行(RHB Research Institute)私人有限公司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称,综合保健控股在本财年首半年内的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其中,后者的核心盈利按年上扬25%至3亿6千390万令吉。

该公司首半年内的营业额上升情况归功于新加坡伊丽莎白诺维娜山医院(Mount Elizabeth Novena)的业务增量,因住院病人数量上升5%,以及每一病人开销增势(revenue intensities per patient)也出现增加。

报告中说:“随着这项业绩的宣布,我们维持综合保健控股的本财年预测,但是将该公司2015财政年盈利预期上调13.0%,因考量到比预期更高的每一病人开销增势,以及玛迪尼鹰阁医院(Gleneagles Medini)和Acibadem Altunizade在2015年开张后带来的住院病人数量升势。”

该行补充,综合保健控股的估值经已被高估,因此股目前是以2015财政年本益比42.4倍进行交易,明显较以2015财政年本益比13.6倍至35.5倍进行交易的同业股价为高。

兴业研究行同时也维持综合保健控股的“中和”评级,但将此股的目标价格(由早前的每股3.85令吉)调高至4.61令吉。

同样地,大众投资研究(PublicInvest Research)也认为综合保健控股已被高估,但称这家公司经已在所有的旗下业务方面展现出不断改善的效率,如此将为该公司带来较高的赚幅。

该行说:“我们相信综合保健控股将继续看到强劲的营业额成长,受病床拓展活动,特别是将在2015年内增添的更多病床所提振,而新开设的医院料可为该公司的营业额作出贡献。”

该行同时也维持综合保健控股的“中和”评级,但将此股的目标价格由原本的每股3.96令吉调升至4.50令吉。

最后,丰隆投资银行(Hong Leong Investment Bank)有限公司则预计综合保健控股在大马和新加坡的医院住院病人数量出现下滑,因受到斋戒月和盂兰节的季节性因素所影响。

该行说:“我们重申综合保健控股的“卖出”评级,但维持其以分类加总估值法(sum of parts,SOP)计算得出的目标价格每股3.72令吉不变,因为该公司的股价经已超越本身的基本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