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15

BO - 菲律宾(Philippines)GT资本控股(GT Capital Holdings) 涉足广泛业务多元化收入收益

Brand Story 品牌故事
--------------------

引言
GT资本控股有限公司(GT Capital Holdings Inc)是菲律宾(Philippines)的最大多元化巨擘之一,其广泛的业务涉足银行金融、产业发展、发电、汽车组装,进口,分销与贷款,以及保险业务。根据最新文告显示,该公司在从2014年1月至12月份为止的核心净收入达91亿比索,较2013年同期的66亿比索成长了38%。现在就随《大橙报》来了解这个集团的成长故事。


菲律宾(Philippines)GT资本控股(GT Capital Holdings) 涉足广泛业务多元化收入收益


根据菲律宾(Philippines)最大的多元化集团之一--GT资本控股有限公司(GT Capital Holdings Inc)于2015年3月25日所发布的最新文告显示,该公司在从2014年1月至12月份为止的核心净收入达91亿比索,较2013年同期的66亿比索成长了38%。

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2014年内的全年已整合营业额达1431亿比索,较2013年同期的1057亿比索增加35%。这主要是受到该公司旗下子公司的稳健表现,特别是取得创纪录汽车销量的菲律宾丰田汽车机构(Toyota Motor Philippines Corporation,TMP)、净费用收入取得增长的全球商业电力机构(Global Business Power Corporation,GBPC),以及录得强劲房地产销售额的联邦地产(Federal Land Inc)所提振。

在2014年的一整年内,GT资本控股的已整合净收入达92亿比索,较2013年同期的86亿比索增长6%,而同时间内则实现了20亿比索的非经常性收入。至于2014年的末季内,该公司的已整合净收入则从2013年同期的9亿比索剧增至28亿比索,取得了惊人的214%按年成长率!这主要是受到旗下的寿险公司--菲律宾安盛(AXA Philippines)、联邦地产、菲律宾丰田汽车机构,以及首都银行与信托公司(Metropolitan Bank & Trust Company)核心净收入的显著成长所推动。

GT资本控股主席弗朗希斯科·瑟巴斯蒂安(Francisco C. Sebastian)表示说:“GT资本控股旗下的子公司大致上达致高度预期。这是通过发挥本身的核心强项和与愿意提供技术专门知识的全球品牌展开策略性伙伴关系来达致。一如初期计划中所列明,GT资本控股如今可从旗下子公司和联号公司获得更平衡的收入收益。”

他接着说:“我们因公司的能力更有信心地面对2015年和未来,而我们也将继续推动内部成长,与此同时为本身的投资组合寻求有利可图的全新多元化契机。”


GT资本控股是在2012年内启动本身的首次公开售股活动(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在这项活动中,该公司共发行了4121万7000股,发售价格为每股455比索,共筹集超过200亿比索的资金。

该公司随后于2012年4月20日正式登上菲律宾证券交易所(Philippines Stock Exchange,PSE),成为菲律宾在2012年的首个上市活动,同时也是该国历史上第二大的上市活动。

该公司曾在2015年5月20日创下1455比索的历史高点,但随后稍作回软。截至2015年7月3日为止,该公司的闭市价格报1345比索,市值达2363亿5100万比索。


GT资本控股是菲律宾一家多元化巨擘,广泛的业务涉足银行金融、产业发展、发电、汽车组装,进口,分销与贷款,以及保险业务。

银行金融业务
该公司是通过持有25.1%股权的首都银行与信托公司掌控旗下银行与金融业务。该公司简称首都银行,成立于1960年代初,并于1962年9月5日正式开始营业。

首都银行的总部设在菲律宾的金融中心--马卡迪(Makati)市的首都银行大厦。经过多年的经营,该银行已经成为一个以商业银行为主,包括多家储蓄银行、投资银行、财务公司、证券公司、信用卡公司、汇兑公司、保险公司、租赁公司、汽车制造公司(与菲律宾丰田汽车机构合作)、旅游公司等在内的大型银行集团。

除了本土的业务之外,该银行也将其触角伸展至世界各地,在美国(United States),英国(United Kingdom),西班牙(Spain),日本(Japan),韩国(South Korea),新加坡(Singapore)以及中国与香港(China & Hongkong)等地设有多家分支行和附属机构。

产业发展业务
该公司是通过独资拥有的联邦地产掌控旗下房地产与产业发展业务。该公司的前称为联邦房产(Federal Home),成立于1972年。同年,该公司推出了本身的首个作品,即位于马尼拉华人市中心的苏诺大厦项目(Soler Tower)。

这份作品受到了广大菲律宾华人的极大欢迎,于是联邦房产接力连续推出了Tytana Plaza、Mandarin Mansion、Escolta Twin Towers、Midtown Executive Homes、Ylaya Mansion、Ocean Tower、Bayview International Towers、Bayview Garden Homes、Roxas Seafront Gardens、Valencia Hills、Federal Tower、Dasma Corporate Center、Phil AXA Building、Skyland Plaza和Magdalena Mansion等许多优秀的作品。

2002年,联邦房产正式更名为现有名称,标志着其商业的脚步设计更多的商业建筑。

在联邦地产的许多作品中,例如Bay Garden and Bay Garden Club & Residences、Marquinton Residences & Tropicana Garden City、Oriental Garden Makati、Paseo de Roces & The Oriental Place、Florida Sun Estates-Oriental Garden Residences、Peninsula Garden Midtown Homes(半岛花园)、The Capital Towers、The Grand Midori Makati、Riverview Mansion、Four Season Riviera、Marco Polo Residences & Marco Polo Plaza Cebu、Park West,以及地标性建筑物 GT Tower International。

发电业务
该公司是通过持有39%股权的全球商业电力机构掌控旗下发电与能源业务。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马卡迪市,前称为Mirant Toledo Holdings Corporation,随后在同年6月26日更名为Mirant Global Corporation。

2006年,GT资本控股与合作伙伴联手收购该公司的全数股权,后再易名为现有名称。

全球商业电力机构以及旗下子公司为菲律宾维萨亚斯(Visayas)地区和民都洛岛(Mindoro)的各种电力需求提供电力服务。该公司目前拥有并经营多个洁净燃煤发电站和柴油发电站。

该公司也是菲律宾中部的主要电力供应商之一,拥有宿雾省(Cebu)最大的洁净燃煤发电站,该发电站位于宿雾的托莱多市(Toledo)。该发电站的电力供应对象为私营公用事业公司、出口和工业区、矿业和工业公司,以及电力合作社。

汽车组装,进口,分销与贷款
该公司是通过持有21%股权的菲律宾丰田汽车机构掌控旗下汽车组装、进口,分销以及相关业务。

GT资本控股是在1988年8月3日,通过旗下的首都银行与日本的丰田汽车机构(Toyota Motor Corporation)和三井有限公司(Mitsui & Co. Ltd)合资成立菲律宾丰田汽车机构。

1995年,位于菲律宾的丰田圣罗莎工业园(Toyota Santa Rosa(Laguna) Industrial complex)被列为特别经济区,而这块面积达82公顷的区块成为了丰田的制造厂房和总部所在地。

如今,后者已成为菲律宾最大的汽车制造公司,其汽车销量已经连续20年稳居菲律宾市场第一,市场占有率更达到40%至50%。

该公司共销售18种车款,其菲律宾各地的分销与服务网络在截至2014年2月份共达43间

保险业务
该公司是通过持有25.3%股权的菲律宾安盛掌控旗下保险业务。

GT资本控股是通过旗下的首都银行与法国(France)的安盛集团(AXA)合作设立这项业务。

菲律宾安盛在菲律宾提供个人与集团保险产品。


创办人
GT资本控股的创办人为现年82岁的菲律宾华裔富豪--郑少坚博士(Dr George Ty)。

根据《福布斯》(Forbes)的最新资料显示,郑少坚在截至2015年7月3日为止的财富净值达47亿美元,在2015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中排名第369位,而在菲律宾富豪榜中则排名第5位。

郑少坚是在1933年出生,祖籍福建省永春(Yongchun,Fujian),幼年即赴菲律宾。

他创办的菲律宾首都银行是该国第一大金融控股集团,业务发展与几千万菲律宾人的生活与生意紧密相关。

郑少坚的创业经历堪称一部商业传奇:25岁创办首都银行后,他锐意创新,迅速坐上了全菲银行业的头把交椅,并刺激带动了菲律宾银行业的整体成长。

事实上,银行业并不是郑少坚事业王国的全部。20岁时,他便独挑大梁,创办了面粉厂,该厂后来占有了菲律宾20%的面粉市场;在银行业取得成功后,他又相继进入汽车制造、房地产开发等行业,并在这些领域同样占据龙头地位,被公认为菲律宾最成功的“华人大班”之一。

成功秘方

1.要让路越走越宽。郑少坚总结自己最重要的成功秘诀是:“我喜欢出来玩,不喜欢把自己绑在那里守着,那样做得太辛苦了。所以我大度一些,经营由他们管,但是我得看他们做得规矩不规矩。这样,路就越走越宽,商业机会才多。”

2.慈善之道。一个银行要取得发展,必须拥有一个良好的公众形象,并且赢得客户的信任。乐于做慈善事业,也是郑少坚和首都银行取得成功的一个因素。

3.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郑少坚认为,一个企业家的成功,要忠于自己的行业;要能赚钱谋利;也要有良心有规矩,不能昧着良心或者违法违纪去谋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