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15

BO - SPRING

新加坡标准,生产力与创新局(SPRING Singapore,简称标准局),是新加坡(Singapore)国内的企业发展机构,通过金融、管理,创新和技术层面协助新加坡的初创公司与企业界。此外,该局也通过发展与推动国际性认可标准的方式,为该国的企业界建立信心以及强化他们的全球竞争力。

标准局是一家新加坡政府机构,属于该国贸易与工业部(Ministry of Trade & Industry)的分支,掌管该国的企业发展事务。

该局的副局长为陈德钧(Ted Tan)。作为该局执行管理团队的一份子,他在推动本土企业,特别是建立这些企业的能力,强化他们的竞争力和协助他们与商业网络与契机进行联系方面扮演一个主要的角色。

陈德钧组合下的重要元件是发展企业界与贸易协会和商会之间的合作关系,让中小型企业成为拓展与成长的主要领域。他也掌管标准局下的国际伙伴办公室(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Office),鼓励以及协助本土企业界获得全球方面的契机。

当中小型企业拓展至新市场。他们自然会面对一些挑战,当中的问题是这些企业如何应对竞争上的挑战。

为了能够成功拓展至海外,中小型企业必须确认本身的独特销售主张(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s,USPs)和进行深入的市场与领域研究。这一年的调查将可为中小型企业应对当今日日以剧增的竞争性商业环境提供有用的资讯,让他们更加了解本身的需要以提供适当的支持。

作为一个区域,我们目前处在一个让人羡煞的情况。东盟(ASEAN)是一个拥有超过6亿人的成长市场。

我们在2012年拥有接近1兆8000亿美元的总体成长总值。在2002年至2012年的10年间,东盟的年度总体成长总值增长率达6%,较全球均值4%为高。放眼未来,东盟预计将会超越日本(Japan),在2030年到来之际成为世界第四大单一市场。

区域间的繁荣为东盟中小型企业带来庞大的契机.实质上,在东盟地区间流通的商品都属免税。如此的自由层次对于推展国内外贸易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更为重要的是,全球的经济环境预计将会在2016年出现改善,而这是由美国(United States)和欧洲(Europe)的持续性复苏所支撑。如此将会进一步推动本土商界寻求国际市场中的成功契机。

另一方面,2015年是东盟经济共同体(Asean Economy Community,AEC)的成立年。这个经济共同体为东盟商界带来史无前例的区域性整合大趋势。

它将在本区域商界发展史上写下重要的里程碑,并且可保证在来年延续本区域的这种繁荣。

我们的工作是教导在东盟所有企业界之中占据超过96%的中小型企业,让他们了解东盟经济共同体方面所拥有的契机。

在每一个东盟成员国的国家层次,我们需要推广东盟经济共同体的价值,并且为这些国家的需要和目标来定制有利于它们的好处。

我们必须让本身的中小型企业给予准备,让他们迎合全新的契机和挑战,以及强化其在全球舞台之中不断成长的立足点。

充满活力的中小型企业界在支持区域性整合活动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让我向您分享一个简单的例子:在刚过的一个月前,新加坡配合东盟商务咨询委员会(ASEAN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ASEAN BAC)的新加坡代表,联手举办了2015年度东盟经济共同体中小型商业论坛(AEC 2015 SME Business Forum)。

这项论坛让新加坡中小型企业界带来学习东盟经济共同体潜在挑战和相关好处,以及探讨东南亚(Southeast Asia)不断演进的消费者趋势的机会。

这个论坛得到了超过300名参与者的热烈反应。这证明了人们对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兴趣日以剧增,以及此类活动对于东盟中小型企业界的重要性。

我鼓励您与在私人界拥有影响力的东盟商务咨询委员会成员进行合作,以及展开类似举措,向您所处经济区下的中小型企业界知会与教导有关东盟经济共同体的一切。

多年来,东盟中小型企业工作会议(ASEAN SME Working Group)采取了许多重要项目来协助东盟区域间的中小型企业界。

我们致力于改善金融和技术、强化出口能力、推广创新,及协助区域间的中小型企业发展本身的人力资源。

部分举措包括了:
东盟技术与商业孵化器(ASEAN Technology & Business Incubator);
东盟中小型企业指南(ASEAN SME Guidebook);
更专注于中小型企业界的年度东盟商业奖(ASEAN Business Awards);以及
一村一产品项目(One Village One Product initiative)。

在上述措施当中,一部分正持续进行而另一部分则经已完成 -- 每一项都已经强化了东南亚区域间的中小型企业商业环境。

东盟经济共同体象征着东盟开启发展的新页章。我看到东盟正出现新契机,以及新的成长趋势。

在这方面,首先我们必须要为东盟中小型企业在2020年的结论与成就提出一项宏愿。

其次,我们必须让本身的中小型企业备有驾驭新契机以及应对新挑战的能力。此外,我们也必须迎合这个新时代之中出现的需要和机会。

第三,我们必须关注全球的发展趋势,因我们持续为东盟的中小型企业在不断改变的商业环境下成长趋势进行定位。

跨区域贸易是经济健康的主要指标,并且在未来支撑东盟商界生命力方面起着关键的作用。

东盟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来自于东南亚国家的交易活动。而在欧盟(EU)方面,70%属于跨区域贸易活动。

没什么能够阻止我们为东南亚国家设立贸易与支持方面的类似基础层次,来推动未来繁荣。

尽管未来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我对于来日针对东盟经济共同体的深入了解,及为本身中小型企业的未来孕育出强稳行动计划基础方面的讨论充满信心。

作为东盟中小型企业工作会议的新任主席,我对于为东盟中小型企业规划来年的更高目标方面与您合作充满期待。在此,让我再次为主办此项会议的努力,向菲律宾东盟中小型企业工作会议的同事表达谢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