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6

BO - MRCA

在现有充满挑战性的市场,很少人会愿意担起领导一组零售商的重任。

马来西亚连锁协会(Malaysia Retail Chain Association,MRCA)新会长拿督蔡家胜(Datuk Garry Chua)认为,这肯定将会是一项挑战,但这同时也是与本身会员进行更紧密沟通和加强这个协会提振零售领域的大好时机。

他声称:“我希望可尝试为领导层引进全新的概念,并注入更多的专业性来推动这个协会前进。”

他补充说:“这是一项重大的责任。许多大名字是马来西亚连锁协会的一份子。”

蔡家胜早在2016年接替前任会长拿督廖俊亮(Datuk Liaw Choon Liang)的职务前,曾是任职10年的马来西亚连锁协会副会长。

他已为长达两年的任期列出本身的计划:放眼在2017年将会员人数从300人提高至350人,以及将更多的利益回馈给该协会的会员。

通过本身在商业与零售领域的多年经验,蔡家胜冀望引导马来西亚连锁协会和本身的会员适应现有艰辛的市场条件。

他是一站式建筑方案供应商Rotol集团的创始人兼集团董事经理。这家公司为建筑外墙提供涂层、复原、维修,清洁与还原等服务。

早在1990年代,即在该集团成立之时,产业与建筑领域方面可谓商机处处。然而,当1997年发生亚洲金融危机后,该集团转入餐饮业来发展本身的可持续性收入。

“您必须具备多种能力和强大的适应力。”他说,“尽管每一家公司都应当良好关注本身的核心业务,但部分公司在落实多元化方面也做得相当好。您需要可相互辅助的业务。我本身偏爱餐饮业务,因此我们在1998年转入这项领域。”

Rotol Food Chain拥有和经营一系列餐馆,包括Chakri Palace,Rainforest以及即将面市的Sanook。

此举让蔡家胜更贴近零售领域,因该集团如今必须面对其关切的问题--零售租赁。他提到,马来西亚连锁协会与商场经理人维持着良好的关系,如此可为零售商寻求更佳的租金率。

他说:“我们希望商场可更具包容性,特别是在这一个艰辛的市场经营时期。”

蔡家胜认为,鉴于本身所处领域中的多项事物快速转变的情况,零售商无论如何都应重新探讨本身在未来5年内的商业模式。

他也希望马来西亚连锁协会将可与政府更为紧密联系,为劳工市场和旅游领域制定出可行性方案以利惠各个零售商。

支持与培养更年轻的零售商应当得到鼓励,因马来西亚连锁协会当中拥有许多第二代商业拥有者。

该协会放眼举办更多每月与每季座谈会,以领域当中最新事物的资讯来启发以及惠及本身的会员。这些活动也将为本身的会员提供交流契机和认识部分领域顶级企业家。蔡家胜保证将为马来西亚连锁协会邀请顶尖人士参与其中。其部分年度座谈会将邀请丹斯里刘启胜(Tan Sri Liew Kee Sin)和拿督斯里纳希尔(Datuk Seri Nazir Razak)等顶尖人物。

如果说马来西亚连锁协会2016年理事会就职典礼与晚宴在任何意义上都是值得参与的盛会,那么该协会的会员们将可预期更多更有声望的活动。2016年理事会就职典礼与晚宴是由副首相拿督斯里扎希博士(Datuk Seri Dr Ahmad Zahid Hamidi),而这即是蔡家胜感到非常骄傲的。

他说:“这就是马来西亚连锁协会。我们冀望设立一项标准。”

他对于本身为该协会所设的计划深表乐观,并重申将本身的会员放在第一位乃是正确之举。

他总结时说:“我们希望更以会员为导向。最终,这一个协会成为代表每一位会员的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