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BO - M&A证券

马来西亚交易所(Bursa Malaysia)宣布推出“杰出企业家加速平台”(简称LEAP)协助中小企业通过上市计划筹资,并且委任14家投资银行和证券商成为上市顾问,可协助中小企业迈向挂牌之路,而其中一家为M&A证券私人有限公司(M&A Securities Sdn Bhd)。

M&A证券早前在一项汇报会上表示,本身拥有主要顾问执照并且是获批准顾问之一,可协助本身的客户在上市马来西亚交易所的主要板、创业板,以及刚刚推出的LEAP市场方面提供咨询服务。

该证券行在2016年内是一家顶级上市(IPO)顾问,共推出了4项上市计划。在2016年至2017年6月,该证券行共将5家公司上市马来西亚交易所的主要板和创业板市场。

2017年6月15日,马来西亚交易所推介了LEAP市场指南。这个指南给予意欲上市的公司企业的价值优势是:
·更快的时间进入市场(3至5个月)
·较宽松的监管,但匹配有同等的严谨标准(以咨询顾问为导向)
·较低的上市成本(相对于创业板市场上市成本250万令吉至300万令吉之间)

LEAP市场的指南准则包括了:一、仅需发行资讯备忘录;二、不需要招股书,因整体的售股活动受限于老练投资者(sophisticated investors);三、鉴于LEAP市场受限于老练投资者,其交易流动量预计也将因此而受限;四、LEAP市场的投资者预计将会长期持有该市场的上市公司股份(2至3年),同时也预计有意上市的公司企业有能力转向创业板/主要板进行上市;五、投资者将在上市阶段与有关公司推荐人进行会面。

M&A证券表示,目前转板程序尚未拟定,但可预料的情况为:
·有关公司还需迎合创业板和主要板的上市条规--LEAP市场并不是后门途径
·转向更高档次的市场(创业板和主要板市场)料将更为简单,因有关公司经已具备公众股东
·转板期间的估值,是以有关公司在LEAP市场时的市值作为参照

LEAP市场的上市条件包括了:一、是在马来西亚(Malaysia)成立的公共公司;二、必须是获批准顾问评估后认为是适合上市的公司;三、具备可识别核心业务;四、其最低公众持股比例为10%,且仅有普通股可进行上市。

M&A证券也列出了有关公司不被获批上市的原因:
·目前在马来西亚交易所主要板或创业板上市的机构子公司或控股公司和有关申请者的上市活动将导致有关集团下的现有上市企业被迫终止本身拥有的个别自主性业务而无法维持未来的上市状态;
·在有关集团下没有直接或具有展望的业务运作的投资控股企业;或
·孵化企业,当中包括仅能申请上市主要板的科技孵化企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