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8

NB - 20180810


在近期与海鸥(HaiO,7668,主要板贸易服务组)管理层会面之后,券商调整了该公司的分销商成长预测,因发现到该公司在这个方面的增长逐步减少,即便每一位分销商的营业额很可能在新时尚产品推介之后呈现升势。尽管该公司在2018财政年第四季所显现的放缓情况可能延续至2019财政年首季,分析员依然相信其销售额将会在接下来的季度中趋向回升。鉴于其价位看似处于低廉水平,他维持该股的“买入”评级,但基于2019年预估盈利17倍将其目标价格调低至每股5.39令吉。

艾芬黄氏投资银行有限公司发表的一份公司更新研究报告中表示,即便海鸥分销商数量在2018财政年内录得较为缓慢的成长率(增加1万,明显较2017财政年的5.7万以及2016财政年的3万增幅来的少),分析员预计每位代理商的营业额依然可取得按年增6%的成长(2016财政年和2017财政年分别面对按年跌6%和按年跌8%的情况)。他说:“我们相信这显示出更加稳定且更高素质的分销商群体。我们预计海鸥的多层次行销(MLM)分销商数量将可在2019财政年杪增长至16万(2018财政年杪为15万)。”

分析员也相信,海鸥加速旗下时尚产品的推出可谓适时,因为诸如此类产品的销售额在马来西亚直销业的总销售额方面仅占据相对较少的份额。另外,此举也可与该公司旗下以女性和土著为主的分销商群体良好对接。而这也料可刺激更高的销售额/分销商数量,因新产品的推出可为现有的分销商群体带来全新的营业额来源。

早前,海鸥录得低于预期的2018财政年第四季业绩表现,因其会员在全国大选举行之前转为谨慎的情况导致该公司的多层次行销活动趋于放缓。报告中说:“我们相信此放缓情况延续至全国大选后的数个月。尽管如此,我们料这一方面将在接下来的季度中趋向回升。”

在调整了分销商成长预测后,分析员将海鸥2019财政年,2020财政年以及2021财政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调降14.7%,8.5%和2.2%,但依然看好在新产品推出和诱人的激励计划推动下,该公司可在2019财政年取得可持续性的盈利成长。他说:“我们相信海鸥近期股价的颓势成为购买此股的契机,因而维持了其“买入”评级,但是基于2019年本益比(从原本的18倍调低至)17倍,将该股的目标价格调低至每股5.39令吉。”

他相信,以目标本益比17倍作为运算基础实属合理,即便与其同业--安利控股(Amway,6351,主要板贸易服务组)(目前以大市预测的2019年盈利本益比19.5倍进行交易)相比,海鸥的现有价位依然看似低廉。

至于影响其评级的主要风险方面,则是包括了多层次行销业务的分销商流失情况以及新产品接受度的低迷情况。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天然气(GasMsia,5209,主要板贸易服务组)最新公布的核心净利在2018财政年次季中按年增14%至4810万令吉,而其营业额则取得17%的成长率。营业额的成长是受到天然气销售额按年增5%的情况和天然气收费的上调所提振。基于此,分析员重申该股的“守住”评级和维持其每股3令吉的目标价格不变。

艾芬黄氏投资银行发表的一份业绩简报研究报告中指出,马来西亚天然气的2018财政年次季净利4810万令吉(按季增19.6%,按年增14.3%)致使其首半年累积净利达到8830万令吉(按年增18.2%),符合该行与大市的全年预测(分别占47%和48%)。这是受到较高的天然气销售额(首半年增7%至9430万百万英热单位(mmBTU))再加上天然气收费上调情况所激励。尽管如此,该公司首半年盈利赚幅总额处于按年增5.0%的相对平淡水平。

另一方面,该公司的次季营业额按年增17%至15亿零320万令吉,受较高的天然气销售额(按年增5%)和天然气收费上调的情况所推动。其次季的赚幅总额则是按年微增0.2百分点(ppt)至5.3%。

至于股息方面,马来西亚天然气次季宣布派发每股4.5仙的中期股息,稍高于2017财政年次季的4仙。基于其以盈利至少75%作为股息的派息政策,该公司持续为股东带来4.2%的不俗周息率。分析员透露,鉴于次季业绩令人感到满意,因而维持该公司的盈利预测和其基于折扣股息模式(DDM)运算得出的12个月目标价格即每股3令吉(意味着该股远期本益比达20.5倍)。该行同时也维持该股的“守住”评级。

报告中也提到,该股的主要上调风险包括了高过预期的销售额以及更佳的赚幅差额,而下调风险则包括了经济衰退情况影响天然气需求量的情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