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cresbld

(吉隆坡26日讯)CREST建筑(CresBld,8591,建筑组)宣布与国家基建(Syarikat Prasarana Negara)有限公司签定联合地段发展协议,以联手展开吉隆坡金马区(Dang Wangi)轻快铁站一带的混合产业发展计划。 国家基建宣布委任CREST建筑承接这项计划的全面发展以及建筑活动,而其发展总面积涵盖106万平方尺。此项轻快铁与产业计划涉及50座有待发展的捷运站/轻快铁站。 CREST建筑在其发表的文告中说:“建议中的发展计划将带来大约10亿4千万令吉的发展总值,涵盖一座零售商场,小型及伸缩办公室(SOFO),办公套房和豪华的服务公寓。” 国家基建拥有这项计划发展总值的21.2%权益,即2亿2千万令吉。

k-l-c-i

(吉隆坡26日讯)在蓝筹股的活络买盘提振下,今日早盘一度创下1718.08点历来新高的富时隆综指在随后的交易时段保持在高企水平,最终也以历来最高的收市点1711.29点结束全天交易。 良好的市场交投情绪是受理想的美国劳工市场数据,以及日本央行政策的利好所激励。 今日闭市时,综指上升4.95点或0.3%至1711.29点,成交量逾7亿9千万股,而成交值则达逾22亿7千万令吉。 英特太平洋证券研究主管冯廷秀说:“外资已盘踞本地市场。本周内所注入的约7亿令吉资金,足以推动综指上扬。”他指出,每周逾3亿令吉的资金流入足以激励马股的升势。 他提到,过去两年至今的净流入值达320亿令吉。他说:“这笔数额的规模庞大,可媲美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情况。” 冯廷秀也提到,本地基金近期的抛售活动逐步减缓,有助于提振综指走势。他说:“(本地基金)积极的抛售活动料在本月触顶。” 艾芬投资银行副总裁兼零售研究主管纳兹利坎博士表示,在过去数周经历数轮窄幅波动情况后,大多投资者决定在全国大选举办之际抱持观望态度,而市场最终出现突破的迹象。 他向《马新社》透露说:“这是受官联股的趁低吸购活动,以及盈利预期乐观推动区域市场的良好氛围所提振。实际上,综指已两次上探1700点水平,并出现强劲反弹情况,意味着健全的股票累积活动正在进行。” 纳兹利坎指出,在具备正面的区域交投情绪,谨慎乐观的大选氛围,以及原任政府在全国大选中的胜利预期下,投资者选择投资在新政府商业模式下处于有利地位的官联股项。 另一方面,怡富艾毕斯证券(JF Apex Securities)分析员李成威(译音)则表示说:“市场步随美国数据和日本政策,而交投氛围相当正面。” 至于本地市场方面,他提到市场看好在原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带领下的国阵团队将可以简单多数票赢得此次大选。

ijm

(吉隆坡26日讯)在认为怡保工程(IJM,3336,建筑组)的价值已被低估的前提下,券商将该股的评级由原本的守住调升至买入,同时也将其目标价格调高8.9%。 马银行投资银行分析员王秋翰(译音)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将怡保工程的目标价格由原本的5.60令吉调高至6.10令吉。 报告中说:“今年杪或赢获重大建筑工程合约,产业销售创纪录高点,具备资本增值潜能的策略性产业地库,及关丹港口的拓展计划都无法全面反映怡保工程的股价表现。” 他指出,怡保工程的现有估值为其2014年盈利13.2倍,低于本身的长期均值14倍。他说:“我们的新目标价格是以2014年每股盈利14.7倍计算的方式得出。” 怡保工程的建筑业务未完成订单价值达28亿令吉,预料可让该公司忙至(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的)2016财政年。 王氏指出,在本财年录得18亿令吉记录销售额的产业臂膀--IJM置地(IJMLand,5215,产业组),如今放眼在2014财政年达致20亿令吉的产业销售内部目标。 报告中说:“IJM置地在大马的未开发地库依然处于大约6千200英亩的大型规模,其潜在发展总值达约380亿令吉(以怡保工程在IJM置地的股权计算,则将占有其中的4千734英亩土地,潜在发展总值则达252亿令吉)。”

kpj

(吉隆坡26日讯)艾芬投资银行研究将医院营运商--柔佛医药保健(KPJ,5878,贸易服务组)的目标价格由原本的6.44令吉调高至6.55令吉,并表示后者正在提振本身的医药旅游业务,以及准备开设两座新医院。 艾芬投资银行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说:“在国内具抗跌性和不断成长的医药保健领域当中,我们持续基于强稳的基本面,及谨慎和不断成长的拓展计划而偏爱柔佛医药保健。”该行同时也维持柔佛医药保健的“增持”评级。 柔佛医药保健随后将将经营本地23家医院。此外,该公司或需耗资高达10亿令吉的资金来收购资产。该公司料将通过银行贷款及债券发行方式来筹得这些资金。 报告中补充说:“这家公司的负债水平依然维持在0.3倍的低迷水平,但一旦落实拓展计划,其负债率将会有上升空间。”

brahim

(吉隆坡26日讯)机舱餐饮供应商--布拉欣控股(Brahim,9474,贸易服务组)冀望以约旦作为基地,在中东市场促销其军用食用产品,籍此改善其海外盈利表现。 布拉欣控股的主要股东兼集团执行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末巴达威表示,该公司也放眼扩大其在阿拉伯地区的回教食品业务。 布拉欣控股于上周通过旗下独资子公司--布拉欣海外投资(Brahim's Overseas Ventures)私人有限公司在约旦Dhail特别自由区的KADDB工业园推出食品生产厂房--Arab Ready Meals LLC(ARM)。 这座建造成本达4千500万美元(1亿3千680万令吉)的厂房,每年将为约旦皇家军队提供50万个24小时配给食品包装。 ARM是布拉欣海外投资与约旦国防部门--阿卜杜拉二世设计与发展局(King Abdullah II Design and Development Bureau)各持股一半的联营公司。 布拉欣海外投资是依据中东口味发展及包装即食食品的专门公司。这项计划是在四年前,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访问大马时提出为联合国维和部队及区域军队提供回教配给食品包装的建议后启动的。 同时也是布拉欣海外投资主席的依布拉欣指出,这座厂房是该区域首创,并将作为该公司在中东市场的枢纽。 他在本周接受《商业时报》访问时说:“我们预计在约旦的立足点将会是中东国家内更多军用食品交易活动的跳板。我们的军用食品包装同时也象征着传统罐头食品的技术性改变。” 他也补充,出口技术和窍门,特别是回教食品生产方面,是布拉欣控股的强项。他说:“这项计划象征着两个回教国家之间的成功合作实例。”

cview

(吉隆坡26日讯)受最新净利剧增及派息利好激励,产业发展商--康地威(CView,5049,产业组)股价今日一度涨至多年新高。 康地威以1.60令吉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升至1.71令吉的多年高点,涨幅达31仙或22.14%。该股在稍后时段维持在1.65令吉以及1.70令吉之间游走,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康地威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截至今年2月28日止的首季中取得1千718万6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594万6千令吉暴增189.03%! 文告中指出,该公司在首季中获得6千334万9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3千787万2千令吉剧增67.27%! 另一方面,康地威在早前派发每股6仙的中期股息,本周内再宣布派发额外4仙的第二次中期股息,使其在这段时间内的派息总额增至每股10仙。

3a

(吉隆坡26日讯)3A资源(3A,0012,工业产品组)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首季中,取得273万1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394万令吉减少30.69%。 3A资源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首季中获得7千382万7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7千143万9千令吉微升3.34%。

airport

(吉隆坡26日讯)大马机场(Airport,5014,贸易服务组)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首季中,取得1亿2千606万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1亿零272万9千令吉上升22.71%。 大马机场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首季中获得10亿2千722万3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6亿5千770万5千令吉剧增56.18%。

zecon

(吉隆坡26日讯)亿强工程(Zecon,7028,建筑组)宣布一份价值达4亿9千500万令吉的工程合约,以便在砂拉越古晋兴建必达再也医院(Petra Jaya Hospital)。 亿强工程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是从公共工程局手中,获得这份期限长达42个月的工程合约。 文告中说:“这项工程料不会对亿强工程截至今年6月30日止的财政年盈利,净资产值,股本和大股东持股权带来任何实质影响。尽管如此,其预料可为接下的财政年经整合净资产值和盈利作出正面贡献。”

petdag

(吉隆坡26日讯)在宣布将今年的资本开销增至7亿令吉后,国油贸易(PetDag,5681,贸易服务组)股价今日一度涨至2个月高点。 国油贸易在以23.10令吉的跌空价位开盘后迅速回升,并在买盘的支撑下不断探高;盘中一度升至23.86令吉的最高点,涨幅达18仙或0.76%,为今年2月2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在稍后时段保持在23.70令吉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国油贸易是国家石油有限公司旗下主要国内行销臂膀。后者持有前者的69.86%股权。 国油贸易主席拿督万朱基菲利万阿里芬近期表示,该公司专注进行网络拓展,发展划时代产品和客户联系计划,积极提振本身的市场份额。他指出,大约4亿令吉将分配给零售业务,额外的1亿令吉则将投资在国内业务,而剩余的2亿令吉将用在其菲律宾基建业务之中。 另外,该公司也计划在今年内开设60家新油站。

astro

(吉隆坡26日讯)尽管面对索偿官司的不利因素笼罩,Astro大马(ASTRO,6399,贸易服务组)股价今日在开低后反起xx%。 尽管Astro大马以2.86令吉的跌空价位报开,该股随即回升并一度涨至2.97令吉的最高点,涨幅达10仙或3.48%,为今年1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在稍后时段维持在2.90令吉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由印裔企业家阿南达克里斯南所掌控的Astro大马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印尼PT Direct Vision(下称PTDV)向该公司与旗下公司--大马卫星广播网络系统(Measat Broadcast Network Systems)私人有限公司提出索偿。 PTDV是印尼华商李文正博士(Dr Mochtar Riady)所创办的多元化集团--力宝集团(Lippo Group)旗下子公司之一。 PTDV是因2008年引发的“直接到户”(direct-to-home)付费电视业务争议而提出上述索偿。Astro大马当时接获一些前PTDV客户集体诉讼,针对PTDV于2008年10月停播提出索偿。 文告中引述其印尼律师的话称,PTDV的索偿要求并无实质证据支持,且寻求的索偿数额也是不合理的。

umw

(吉隆坡26日讯)受录得历来最高税前盈利记录的利好激励,汽车零件生产商--合顺(UMW,4588,消费品组)股价今日一度涨至逾一个月高点。 尽管合顺以13.70令吉的跌空价位报开,该股随即回升并一度涨至13.98令吉的最高点,涨幅达26仙或1.9%,为上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在稍后时段稍作喘息,但依然维持在13.80令吉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合顺在昨日发表的文告中表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录得20亿1千万令吉的税前盈利,较前期的13亿7千万令吉高出47.2%,是该公司历来的最高纪录。 此外,其同期营业额则由前期的135亿3千令吉,增长17.2%或23亿3千万令吉至158亿6千令吉。 合顺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员拿督赛希山赛瓦希尔指出,旗下四大核心业务--汽车,零件,制造与工程,以及油气业务的营业额均录得成长。 他说:“去年对合顺集团来说是另一个创纪录的年份,而我们放眼未来进行自我挑战,以展望更好的2013年。” 他也补充说:“今年依然充满挑战,因汽车领域中的新车款不断推出,积极的促销活动导致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Sunday, April 28, 2013

pantech

(吉隆坡25日讯)鹏达集团(Pantech,5125,贸易服务组)在截至今年2月28日止的第四季中,取得1千262万2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1千零40万6千令吉高出21.3%。 鹏达集团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第四季中获得1亿5千629万6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1亿2千602万4千令吉上升24.02%。 鹏达集团在截至今年2月28日止的财政年内,取得5千500万6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3千423万2千令吉剧增60.69%! 该公司在此财政年内,获得6亿3千716万2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4亿3千460万4千令吉暴增46.61%! 另一方面,鹏达集团也建议派发每股1.2仙的终期单层股息,但这项派息活动必须在即将举办的年度大会上获得股东批准后方能进行。

uemland

(吉隆坡25日讯)马来谚语“那里有糖,那里就有蚂蚁”来形容“世界糖王”郭鹤年重返大马,并进军柔佛依斯干达区的举动最为贴切不过。 在不想错过南部经济区所提供的“甜蜜”商机之前提下,出生于柔佛的郭鹤年选择努沙再也为其新的投资目标。他通过郭兄弟集团,从马友乃德置地(UEMLand,5148,产业组)手中收购努沙再也主要地标之一--公主港中面积达5.058公顷的地段,而每平方尺的收购价格为334令吉。 这位大马首富以高价收购上述地段,倾向于将该处转变成为其“甜蜜”的投资项目。他重返柔佛故土的举动料将带来正面的连锁效益,当中包括通过发展总值以10亿令吉计价的高档住宅,零售和商业单位的混合发展活动中所带来的就业机会和商业契机。 郭氏将通过郭兄弟集团与国库控股有限公司的联营公司--Southern Marina Development私人有限公司(分别持股70%和30%),来发展这块土地。 马兴业金融研究在其发表的报告中提到,郭氏参与公主港发展的情况将加速这个区域的发展步伐。而肯纳格研究则认为,以郭兄弟集团的广泛经验,特别是纳入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品牌效应,将进一步强化公主港的潜能。

ptaras

(吉隆坡25日讯)建筑及工程公司--鹏发(Ptaras,9598,建筑组)宣布获得一项价值达3千600万令吉的工程合约。 鹏发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旗下独资子公司--Pintaras Geotechnics私人有限公司获得Permata Cermat私人有限公司所颁发的一项合约,以便为建议中的满家乐公寓计划进行地面工程,打桩工程及防护墙工程(retaining walls)。 文告中提到,这项工程为期13个月,并将在本月30日起动工。该公司表示说:“这项合约料将为鹏发集团的未来盈利作出正面贡献。” 鹏发早在近两周前,宣布从成荣集团(MudaJya,5085,建筑组)手中获得价值达2千零60万令吉的工程合约,以便进行与捷运计划相关的打桩工程。 加上以上两项合约后,鹏发今年内共赢获四项工程合约,而合约价值总和达1亿3千356万令吉。

daiboci

(吉隆坡25日讯)耐慕志(Daiboci,8125,工业产品组)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首季中,取得711万2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510万3千令吉剧增39.37%。 耐慕志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首季中获得7千338万6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6千875万9千令吉微升6.73%。

lbs

(吉隆坡25日讯)在林木生集团(LBS,5789,产业组)宣布将旗下中国投资项目脱售予珠海控股投资集团(Zhuhai Holdings Investment Group Ltd)有限公司后,券商重申前者的“增持”评级,并将其合理价格调高至2.16令吉。 上述交易将使林木生集团拥有珠海控股投资集团的2亿2千600万普通股(发售价为1.33港元(52仙)),并在完成这项企业活动后崛起成为后者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后者的16.78%股权。 SJ证券私人有限公司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说:“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券商在近期发表的报告中,给予珠海控股投资集团每股1.63港元(64仙)的目标价格。” 报告中接着说:“珠海控股投资集团建议发行价值达5亿港元(约1亿9千600万令吉)的可转换债券,来融资其首期所需支付给林木生集团的现金数额。” 该行认为,这项脱售活动将扩大林木生集团在其中国投资活动中所释放的价值。报告中也指出,该公司或将向其股东派发特别股息,而所派发的股息数额料将占脱售所得的近82%。 此外,林木生集团也将以股代息方式回馈股东,因其在完成脱售活动后的保留盈余将会相当显著。 SJ证券说:“除了可为林木生集团带来稳定的现金流之外,这些现金将部分充作拓展其在大马的地库面积,以供未来发展之途。” 有鉴于其充裕的现金流,该行不排除林木生集团或展开重大企业活动。报告中说:“若其股价长期保持在遭低估的水平,潜在的私有化计划或将实现。”

khazanah

(吉隆坡25日讯)两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大马官联投资公司--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有限公司已遴选出三家银行,负责管理价值达10亿美元(30亿4千万令吉)的可转换回教债券发行计划。 这些消息人士表示,这家主权基金公司正与联昌集团(CIMB,1023,金融组),德国银行(Deutsche Bank AG)和标准渣打(Standard Chartered Plc)探讨上述计划的事宜。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这项交易一旦落实,或可让国库控股筹得5亿美元至10亿美元(15亿2千万令吉至30亿4千万令吉)的资金。 他们异口同声指出,这些回教债券可转换成国库控股所掌控的公司股票。《彭博社》数据显示,这家主权基金拥有大马最大电力供应商--国家能源(Tenaga,5347,贸易服务组)的约33%股权,以及马电讯(TM,4863,贸易服务组)的约29%股权。 另外,国库控股同时也是电讯公司--亚通集团(Axiata,6888,贸易服务组)和综合保健控股(IHH,5225,贸易服务组)的最大股东。 他们也提到说:“(国库控股)尚未决定哪些公司股票将支持其回教债券发行计划。”而国库控股的发言人莫哈末阿苏基阿巴斯则拒绝就此作出任何评论。

misc

(吉隆坡25日讯)在券商表明有意调降马国际船务(MISC,3816,贸易服务组)的目标价格后,该股股价即应声下跌并跻身今日的跌幅排行榜之中。 马国际船务以4.48令吉的跌空价位报开,在卖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不断探低。该股在午盘后一度跌至4.30令吉的三个月低点,跌幅达22仙或4.87%,最终即以xx令吉挂收,跌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自国家石油对马国际船务的私有化计划告吹后,投资者持续抛售后者股票,因此后者股价的跌势已是在预期之中。 联昌投资银行有限公司分析员叶雷蒙(译音)在其发表的报告中提到,该行或将把马国际船务的目标价格由目前的5.30令吉调降至4.32令吉,因4.32令吉的价格应是该股在私有化献议宣布前的合理价格。 叶氏相信,短期基金近期内通过私有化献议的效应进行套利,而该行并未预计这些股东将持有马国际船务的股票,因国家石油将不会在一年的时间内提出新的全购献议。 报告中说:“有鉴于私有化献议经已告吹,我们将可能把现有的目标价格由原本的5.30令吉调降至4.32令吉。尽管如此,投资者应预计潜在抛售情况,而此现象将带来逢低买入的良机。”

tm

(吉隆坡25日讯)马电讯(TM,4863,贸易服务组)将在明日与马友乃德置地(UEMLand,5148,产业组)签署协议,以为后者在柔佛努沙再也的住宅产业计划提供高速宽频服务。 马电讯集团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詹占再拉尼莫哈末伊沙在今日发表的文告中表示,他将会代表该公司签署上述协议,而马友乃德置地的代表则是其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拿督万阿都拉万依布拉欣。 截至去年杪,马电讯的高速宽频服务已覆盖138万户住家,超过政府所定目标134万户。 这项名为Unifi的高速宽频服务在截至今年2月份,拥有51万4千名用户群。

dsonic

(吉隆坡25日讯)受红股计划激励,德达飞讯(Dsonic,5216,贸易服务组)股价今日一度上升2.5%。 德达飞讯在开盘后不久便呈现升势,盘中一度升至2.05令吉的最高点,涨幅达5仙或2.5%,为去年10月5日以来的逾半年最高水平。该股在稍后时段维持在2.03令吉水平以上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德达飞讯昨日建议以2送1方式,派送4千500万红股。在完成这项红股计划后,其股本将增至1亿3千500万股。 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供应资讯通讯科技解决方案,特别是智能卡个性化以及定制软件与硬件解决方案。其中,智能卡个性化业务为其税前盈利作出大约70%的贡献。 德达飞讯旗下子公司--德达飞讯科技(Datasonic Technologies)私人有限公司上周从内政部手中获得一项合约,以便为国民登记局的个性化程序提供维修服务。 这项价值达1千495万令吉的工程合约为期两年,从今年5月1日起至2015年4月30日。 德达飞讯是在去年9月3日上市大马股票交易所主要板,其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经审核净利从前期的1千588万令吉,剧增77%至2千812万令吉。

umw

(吉隆坡25日讯)归功于旗下钻井及油田服务,以及制造及工程活动增加,合顺(UMW,4588,消费品组)料今年业绩将会大有作为。 合顺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员拿督赛希山赛瓦希尔表示,其汽车业务料也将向前迈进。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内支出13亿令吉的总额,作为旗下多项业务的资本开销。 该公司通过持股51%的子公司--合顺丰田摩多(UMW Toyota Motor)私人有限公司,分销在本地汽车市场非国产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丰田车款。 其持股38%的联号公司--第二汽车工业(Perusahaan Otomobil Kedua,Perodua,即第二国产车)私人有限公司则通过受到市场欢迎的迈威(Myvi)和威华(Viva)车款,占有本地整体汽车业的领导地位。 赛希山向《商业时报》透露说:“自去年创下记录之后,汽车业务料在今年内取得适度成长。我们在今年内支出13亿令吉作为资本开销,其中的3亿令吉将投资在汽车业务,以确保可维持本身的市场份额。” 合顺去年占有汽车总销量的47%,归功于旗下第二国产车,丰田和凌志(Lexus)品牌。 赛希山指出,合顺丰田摩多放眼在今年内销售10万5千500辆车,而第二国产车的目标则是19万4千辆。他说:“我们相信,尽管面对具挑战性的市场条件,汽车领域将会持续成长。” 合顺也涉足重型及工业车款的贸易活动,旗下品牌包括小松(Komatsu),丰田本身,凯斯(Case)以及宝马格(Bomag);其他业务包括钻井及油田服务,汽车零件的生产和润滑油(Pennzoil和Repsol品牌)的分销活动。 该公司2012财政年的税前盈利按年扬升46.5%或6亿3千520万令吉至20亿令吉,主要是受四大核心业务的成长所激励。盈利成长主要反映了合顺强稳的市场地位和稳固的财务状况。

topglov , kossan

(吉隆坡25日讯)胶手套股项今日纷纷跻身涨幅榜,反映投资者对中国禽流感最新消息所作出的反应。 今日成功跻身涨幅榜的胶手套股项,包括顶级手套(TopGlov,7113,工业产品组)和高产尼品(Kossan,7153,工业产品组)。 顶级手套今日一度升至6.39令吉的最高水平,涨幅达35仙或5.8%。该股最终以xx令吉作收,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另一边厢,高产尼品则一度涨至3.92令吉的最高水平,涨幅达14仙或3.7%。该股最终以xx令吉挂收,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路透社》的报道称,中共当局已经宰杀数千只禽鸟并关闭上海和北京的活禽市场,以求减少人类感染并平息日益高涨的H7N9禽流感病毒恐慌。 另外,台湾卫生部昨日公布,一名在苏州工作后返台的53岁台湾商人确诊H7N9病毒,病情严重,目前在加护病房隔离治疗,而这也是中国大陆以外的首宗病例。 目前为止,分析员表示,禽流感所带来的影响纳入胶手套生产商盈利展望的评估和考量还言之尚早。 马银行投资银行有限公司分析员李彦凌(译音)指出,目前尚未证明禽流感可通过人传人方式散播,且日均新病例增幅保持在5宗。 李氏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说:“以早前两项流感发生时期的经验来看,流感一般上耗时6至7个月转为恶性。因此,我们相信目前言之尚早,因此暂不会将禽流感因素纳入盈利增加的考量之中。”

Thursday, April 25, 2013

pavreit

(吉隆坡24日讯)柏威年产业信托(PavREIT,5212,产业信托组)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首季中,取得5千427万2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4千780万3千令吉增长13.53%。 柏威年产业信托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首季中获得9千475万1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8千533万3千令吉增加11.04%。

i-r-d-a

(吉隆坡24日讯)大马依斯干达区宣布自2006年至今年3月31日止,录得了高达1千113亿7千万令吉的累积承诺投资额(cumulative committed investments)。 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Iskandar Regional Development Authority,IRDA)在今日发表的文告中表示,这项数据较去年12月杪高出50亿6千万令吉,当中涵盖今年首季所获得的新投资额。 文告中说:“在累积承诺投资总额当中,共448亿2千万令吉或占40.2%的投资活动经已实现。” 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首席执行员拿督依思迈依布拉欣说:“今年首季的业绩表现显示,依斯干达经济区持续获得强大的支持,并且在国内外投资者的鼎力支持下继续推动其成长步伐。” 他接着说:“这表明利益关系人对依斯干达区所落实的多项措施抱有高度信心。” 本地投资者所作出的贡献共占累积承诺投资额的726亿令吉(64%),而外国投资者则占剩余的388亿令吉(36%)。 至于受推广的领域方面,制造业录得最高的累积承诺投资额(353亿3千万令吉),紧接着石化及油脂化学业(59亿5千万令吉),物流业(44亿3千万令吉),旅游业(22亿3千万令吉),保健业(16亿令吉),教育业(15亿5千万令吉),金融服务业(6亿令吉)和创意工业(4亿令吉)。 推动大马依斯干达区成长的其他领域还包括产业发展,即住宅,零售及工业在今年3月31日止贡献404亿2千万令吉的累积投资额,紧接着为公用事业(95亿3千万令吉),(政府重点投资的)基建和公共工程(83亿1千万令吉)和发展中科技业(10亿3千万令吉)。

unisem

(吉隆坡24日讯)友力森(Unisem,5005,科技组)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首季中面对净亏收窄情况,蒙受974万4千令吉的净亏,较去年同期所蒙受的1千352万9千令吉净亏为低。 友力森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首季中获得2亿4千972万3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2亿5千661万1千令吉微跌2.68%。 文告中提到,该公司的亚洲业务蒙受亏损,但美国及欧洲业务则录得盈利,而这即是其净亏收窄的原因。 至于营业额方面,友力森指出说:“营业额减少,主要是受销量减少所致。部分低赚幅/无获利产品的合理化策略有助于改善盈利赚幅,因而使净亏情况好转。” 该公司也补充,不会在该季和本财年内派发任何股息。 展望方面,友力森预计其业务在本财年的剩余时间内依然充满挑战性。

solutn

(吉隆坡24日讯)有鉴于股票交易量在本周内突现剧增情况,大马股票交易所以不寻常市场活动为由向方案工程(Solutn,0093,创业板科技组)提出质询。 大马股票交易所在其发表的文告中说:“(向方案工程)提出质询,主要是因其股票在近期内出现价量齐升情况。”交易所随后劝告该公司股东留意相关回应。 方案工程自上月中便出现价量齐升现象,今日更是以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22.5仙挂收,涨幅达5仙或28.57%,成交量为6千979万2千700股,为今日最大热门股项。 该公司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面对转盈为亏的窘境,蒙受212万令吉的净亏,相对于前期所取得的39万4千令吉净利。其同期营业额则达786万令吉的营业额,较前期的1千127万令吉减少30.26%。

redtone

(吉隆坡24日讯)立通国际(RedTone,0032,创业板贸易服务组)在截至今年2月28日止的第三季中,取得392万4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42万7千令吉暴增818.97%,归功于其数据及宽频业务! 立通国际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第三季中获得4千零47万7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2千357万8千令吉剧增71.67%! 文告中说:“公司从原本的语音业务重新定位后转向数据和宽频领域的举动所取得的正面效益,反映在第三季的业绩表现中。在过去4年蒙亏后,公司自2012财政年第四季开始转盈。” 该公司的数据业务为其本财年第三季的营业额作出59%的贡献,而语音业务则占33%。 立通国际在截至今年2月28日止的首九个月内成功转亏为盈,取得990万6千令吉的净利,相对于去年同期所蒙受的32万4千令吉净亏。 该公司在首九个月内,获得9千782万8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8千424万令吉增长16.13%。 文告中提到,立通国际的本地业务在本财年首九个月内,为净利作出940万令吉的贡献;其中国业务则贡献58万6千令吉,反观新加坡业务蒙受9万1千令吉的净亏。 展望未来,立通国际预计可维持其成长动力。 文告中说:“在立通国际于马电讯(TM,4863,贸易服务组)旗下高速宽频网络推介Fibre Plus服务,及与明讯(Maxis,6012,贸易服务组)联手推出4G服务后,我们将拥有企业互联网,虚拟私人网络,数据中心和灾难复原中心及应用程式等在内的完整服务范围,并且通过整合所有现成网络和技术,为企业,中小型企业和政府提供最佳的数据和宽频解决方案。”

petdag

(吉隆坡24日讯)为配合菲律宾的基建投资活动,国油贸易(PetDag,5681,贸易服务组)将今年内的资本开销增至7亿令吉,较去年高出2亿令吉。 国油贸易主席拿督万朱基菲利万阿里芬在今日举办的股东年度大会完成后向记者表示说:“拓展活动是持续性的事项。我们冀望增加菲律宾液化天然气的储存量,而此举将需耗费大量的国际性资本开销。” 万朱基菲利补充,该公司在接下的一年内将专注在新区域性收购计划的整合活动。他说:“我预计这些区域性业务将在五年的时间内,为公司的净收入作出大约5%至8%的贡献。”区域性业务所带来的贡献目前低于1%。 国油贸易是在去年12月,完成菲律宾,越南和泰国的区域性公司收购活动。 另一方面,他也提到,剩余的5亿令吉资金将用在发展国内业务,而当中的一大部分将充作零售业务拓展计划。该公司放眼在今年内设立60家新油站,使国内的油站数量增至1千零60家。

triplc

(吉隆坡24日讯)受最新净利增长逾34倍的利好激励,平时交投淡静的优木(TRIplc,5622,建筑组)股价今日一度涨至逾14个月高点。 优木以54.5仙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升至59.5仙的最高点,涨幅达9.5仙或19%,为去年2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在稍后时段维持在57仙水平上方徘徊,闭市时报xx仙,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优木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今年2月28日止的第三季中取得840万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23万9千令吉暴增3414.64%!其同期营业额则达4千900万8千令吉,较去年同期的1千209万7千令吉暴涨305.13%! 文告中提到,盈利暴增主要是受其位于雪兰莪州本查阿南(Puncak Alam)的玛拉工艺大学(UiTM)第一区第二期建筑工程所提振。 另一方面,该公司在截至今年2月28日止的首九个月内,录得2千604万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1千零49万2千令吉暴升148.19%!其同期营业额则达1亿3千211万4千令吉,较去年同期的4千781万4千令吉剧增176.31%!

kseng

(吉隆坡24日讯)受派息数额低而令人失望的因素影响,激成(马)(KSeng,3476,工业产品组)股价今日一度跌至逾一个月低点。 激成以5.02令吉的跌空价位报开,不久后即跌破5令吉大关至4.90令吉的最低点,跌幅达13仙或2.59%,为上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该股随后维持在4.90令吉水平上方徘徊,闭市时报xx令吉,跌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根据激成最新的业绩显示,其截至去年杪的每股净资产值达5.12令吉。这家产业发展及油棕种植公司昨日宣布派发每股6%(6仙)的终期需扣税股息,2011年的派息总额则达每股10仙。 激成的派息率下滑,与其盈利不断上升的趋势恰好相反。该公司去年的每股盈利达23.44仙,较2011年的20.73仙为高。一名高级股票经纪表示说:“在依据黄氏星展维高达研究所发表的报告之后,市场对激成派高息的预期经已建立。” 黄氏星展维高达研究私人有限公司分析员柯贺伟(译音)在去年21日发表的一项报告中提到,激成或可在赋税条例第108条于今年12月31日届满后以高达3亿5千900万令吉或相等于每股96仙的高息回馈其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激成在柔佛州的地库也是该股股价的良好催化因素。黄氏星展维高达研究指出,该公司环绕着新山市区,面积达740公顷(1千850英亩)的土地在过去32年来尚未进行重估。 这些地段具备每平方尺50仙至4.50令吉之间的账面价值。该行预计,每平方尺的土地价格增长5令吉,将使激成的合理价格提高12%,而目前其合理价格为每股6令吉。

umw

(吉隆坡24日讯)在国油勘探(Petronas Carigali)私人有限公司宣布延长其与合顺(UMW,3588,消费品组)之间的油气支援服务合约后,后者股价今日一度升至近一周高点。 合顺以13.48令吉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上升至13.54令吉的近一周高点,涨幅达14仙或1.05%。该股在稍候时段维持在13.44令吉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合顺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国油勘探已将其名为“NAGA1”的半潜式钻井台工程合约额外延长5年,而这项合约价值大约1亿3千万美元(3亿9千700万令吉)。 文告中提到,原本的合约是在2010年11月13日生效,并将在2015年11月12日届满。国油勘探将现有的合约届满日延长至2016年8月19日,进而将这项协议额外延长两年。 马银行投资银行有限公司分析员廖统忠(译音)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指出,上述合约获得延长,显示合顺旗下钻井台的优良品质和可靠性,而这从上述合约在届满前三年获得延长的情况中可见一斑。 报告中说:“在进入延长期后,NAGA1每年应可为集团盈利贡献5千800万令吉(目前为4千500万令吉)。我们的预测并未改变,至于相关影响则料在2016年时出现。” 该行同时也维持合顺的“守住”评级,以及每股13.26令吉的目标价格。

bat

(吉隆坡24日讯)在券商认为英美烟草(BAT,4162.消费品组)的最新季度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后,该股股价今日一度上升1.4%。 英美烟草以62.52令吉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升至63.36令吉的一周高点,涨幅达90仙或1.44%。该股在稍候时段迅速回软,但依然维持在62.70令吉水平以上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英美烟草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首季中,取得2亿零420万4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1亿9千450万9千令吉微升4.98%。 文告中指出,该公司在首季中获得10亿9千573万9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10亿4千276万2千令吉微增5.08%。 另一方面,英美烟草也宣布派发每股68仙的首个中期单层免税股息,而派息日为下月23日。 达证券控股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英美烟草本财年首季的净利表现符合预期,分别占该行及大市全年预测的24.2%和24.9%。 该行同时也维持英美烟草的95%派息预测。以该股的闭市价计算,其周息率约4.4%。 报告中说:“有鉴于不利的评估结果,(我们)维持该股的“卖出”评级,”并补充其目标价格为61.05令吉。

Wednesday, April 24, 2013

digi

(吉隆坡23日讯)数码网络(Digi,6947,基建计划组)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首季中,取得3亿2千864万5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3亿2千零63万5千令吉微升2.5%。 数码网络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首季中获得16亿4千709万2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15亿6千940万9千令吉微增4.95%。 该公司在另一则文告中说:“营业额取得成长,主要是受流动互联网营业额按年剧增55%所激励。流动互联网用户增长至580万人,当中包括300万智能手机使用者。” 数码网络首席执行员亨利克拉森在文告中说:“稳健的营业额成长,主要是受推动数据网络,3G立足点拓展活动,及进行中的网络现代化计划稳定动力的持续性优质改善之专注点提高所激励。这些努力使首季的使用度,以及数据业务的用户数量增加,同时也为我们提供强稳的基本面,继续向更多的大马人实现流动互联网方面的承诺,当中包括让我们的用户能够在次季杪使用第四代光纤服务。” 另一方面,数码网络也宣布派发每股3.8仙的首个中期免税(单层)股息,而其派息日为今年6月7日。

uemland

(吉隆坡23日讯)大华继显证券将马友乃德置地(UEMLand,5148,产业组)的评级调低至“卖出”,并将其目标价格由原本的2.50令吉调降至2.23令吉。 大华继显证券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此举反映了马友乃德置地近期的股价升势,因投资大众借助南柔依斯干达区效应进行热身。 报告中说:“调降举动也显示我们对马友乃德置地中期策略采取渐进谨慎的观点,因这项策略看似展开公主港(Puteri Harbour)和美迪尼(Medini)以外的发展计划。” 该行指出,马友乃德置地是依斯干达区主题的唯一一个代表股项,因这家公司在该区域中拥有最多地段。 报告中提到,该公司计划在依斯干达区推出价值达30亿令吉的产业,以及在这个区域之外推出价值达10亿令吉的产业。 大华继显证券说:“我们相信,依斯干达区以外的产业销量将不会那么弹性,如此将影响马友乃德置地。”截至2012财政年第四季,后者未入账销售额达23亿令吉。

skpetro

(吉隆坡23日讯)浪峰肯油(SKPetro,5218,贸易服务组)股东今日通过该公司与挪威全球性顶尖钻井公司--Seadrill有限公司之间的钻井台(tender rig)业务合并计划。 浪峰肯油是在今日举办的股东特别大会完成后作出以上宣布。在获得股东的首肯后,该公司将以28亿2千500万美元(约86亿2千330万令吉)的价格,收购Seadrill旗下18座钻井台,当中包括一个全方位钻井台机构。 与此同时,该公司股东也通过以每股2.80令吉的价格配售5亿8千700万新股的计划。 浪峰肯油在上述大会完成后而发出的文告中说:“两者的钻井台业务合并计划将提供一项策略性平台,以打造世界顶尖钻井台营运商之一,进而扩大我们的立足点,成为真正的全球性岸外服务供应商。” 浪峰肯油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沙里尔三苏丁表示,其股东的强力支持,是该公司商业模式强处的明显证明。 在完成上述收购活动后,该公司将拥有总共21座营运钻井台,当中包括5座新建钻井台,籍此占有全球钻井台领域的55%市场份额。 这项企业活动也将强化浪峰肯油与Seadrill之间的长期伙伴关系,而后者在前者的持股权也因此而由原本的6.4%剧升至12.5%。 此外,这项交易活动也可使Seadrill委任代表进入浪峰肯油董事局,进而为后者带来广泛的国际经验,专才和市场联系。

pensoni

(吉隆坡23日讯)本视力控股(Pensoni,9997,工业产品组)在截至今年2月28日止的第三季中成功转亏为盈,录得3万4千令吉的净利,相对于去年同期的114万1千令吉净亏。 本视力控股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第三季中获得8千290万1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8千508万1千令吉微跌2.56%。 文告中提到,净利赚幅增加主要是受该季度营运效率改善及具备更佳赚幅的产品组合所推动;而营业额微跌则主要是因市场需求减少,及印尼和菲律宾原装设计制造商(ODM)客户的销量降低所致。 另一方面,该公司董事局并未在该季中建议派发任何股息。 本视力控股在截至今年2月28日止的首九个月内,取得531万3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224万1千令吉暴增137.08%!销量和盈利赚幅增加,持续性成本节省措施,以及固定广告和促销成本减少是其首九个月净利剧增的原因。 该公司在首九个月内,获得2亿6千289万8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2亿5千837万令吉微升1.75%。 本视力控股也表示,该公司将继续专注在成本控制,生产力及营运效率,以冀强化该公司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文告中说:“董事局对来季的业绩表现继续维持正面深表信心。”

help

(吉隆坡23日讯)进军私人中小学领域的精英国际(Help,7236,贸易服务组),看好可在2014年1月录得显着的入学申请者数量。 尽管如此,精英国际执行董事陈耀坚表示,该公司最早会在今年10月开办课程,以迎合冀望早日开课的外国学生之需求。 他在今日举办的股东大会完成后向媒体表示说:“大量的入学申请情况料将在2014年1月出现,当中包括本地学生。” 陈耀坚提到,精英国际将在其所收购的23英亩地段中分配6英亩土地,供新梳邦第二校舍的建造用途,而这座学校的建筑计划将耗资4千万令吉。 而新大学校舍的建造活动(料将在2015年启用),则将耗资1亿5千万令吉。 新梳邦第二校舍的所在地是在2009年杪,以每平方尺大约23令吉或相等于总值2千万令吉的价格进行收购。 精英国际同时也宣布引进三星为其终生科技伙伴,以便为旗下国际学校及梳邦第二校舍提供硬件及软件。 另一方面,精英国际看好今年的营业额可取得10%的成长率。 精英国际旗舰子公司--精英大学副院长兼联合创办人拿督陈德鸿博士表示,公司成长主要是由其强劲的国内外教育业务所推动。 陈德鸿提到,入学学生人数增加,以及10%至15%的学费升幅均值是其部分成长推动因素。 他说:“精英国际与不同伙伴,专业机构和外国大学合作的部分工程计划,也料将在今年内获得硕果。”

kimlun

(吉隆坡23日讯)金轮机构(KimLun,5171,建筑组)旗下独资子公司--金轮私人有限公司宣布从激成(马)(KSeng,3476,工业产品组)的手中获得价值6千430万令吉的合约,以便在柔佛古来再也县(Daerah Kulaijaya)兴建268座房屋。 金轮机构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这项建筑工程料在2014年7月竣工。 文告中提到,除了建筑工程所涉及的营运风险之外,该公司并未预视任何特别风险的出现。 金轮机构补充,这项合约料可在执行期间的多个财政年内,为该公司的集团盈利和净资产值作出贡献。

media

(吉隆坡23日讯)首要传媒(Media,4502,贸易服务组)预计本财年首季及第三季的广告开销将录得“非常正面”的按年成长率。 首要传媒集团财务总监莫哈末阿里夫依布拉欣在今日举办的第12届股东年度大会完成之后向记者表示,尽管广告开销的升势与第13届全国大选有关,此次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却抵消该公司本季的电视广告开销成长。 阿里夫说:“对于传统广告商来说,几乎毫无成长,因许多大型企业展延个别的广告活动,直至全国大选结束为止。我们的广告开销成长来自于非传统广告商(non-traditional advertisers,NTA)。” 非传统广告商意指本地品牌机中小型企业。 他预计传统广告商将在全国大选结束后,即在今年第三季重新启动个别的广告活动。 除了非传统广告商的广告开销之外,首要传媒也冀望通过为其他媒体集团提供内容的方式扩大本身的营业额。 此外,该公司也计划通过制作视频网站--Tonton的数码子公司--首要传媒数码(Media Prima Digital)来提振其营业额。该公司也将在下月杪,公布本财年首季的业绩表现。

affin

(吉隆坡23日讯)身为艾芬控股(Affin,5185,金融组)策略性外国伙伴的香港上市公司--东亚银行(Bank of East Asia)有限公司,全面支持前者收购黄氏发展证券(HDBS,6688,金融组)的企业活动。 当谈及国家银行近期批准艾芬控股启动其与黄氏发展证券的洽商活动时,东亚银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员李国宝博士表示说:“我全力支持。” 这项收购计划的另一竞争对手为大马投资(AMBank,1015,金融组)。 黄氏发展证券是大马第三大股票经纪商,拥有650名股票经纪,管理价值达181亿令吉的资产。其子公司--黄氏星展投资银行(HwangDBS Investment Bank)有限公司,则是国内两大独立投资银行之一。 同时也是艾芬控股董事之一的李国宝在《商业时报》问及是否市场盛传的其对黄氏发展证券所提出的15亿令吉“嫁妆”为合理的收购价格时,仅作出会心一笑。 东亚银行是艾芬控股的第二大股东,持有23.5%股权。后者的最大股东则是武装部队基金局(Lembaga Tabung Angkatan Tentera)。 一旦艾芬控股与黄氏发展证券的合并计划成为事实,前者将由目前的大马最小银行地位弹升至国内五大银行之一。

sersol

(吉隆坡23日讯)漆料领域专业公司--盛资科技(SerSol,0055,创业板工业产品组)的转盈活动料在其附加股计划成功落实后全面推行。 盛资科技早前发行9千635万附加股,从中筹集964万令吉的资金,而这项附加股计划获得了46.31%的超额认购率。 有鉴于转盈策略付诸实现,该公司董事经理陈辉镔对前景充满信心。他通过电邮方式作出回应时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获得股东的坚定支持,并可憧憬亮眼未来,因我们展开新的投资活动,努力使盛资科技成为值得信赖且市场首选的优质漆料品牌。” 所筹得的大部分资金将用来购买新厂房及机器,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进行研发活动。陈氏表示,这些投资活动与盛资科技近期进军收获更优渥的领域(海事漆料供应)之举动一致。 他说:“我们将持续电器与电子产品漆料生产业务。与此同时,我们也将展开海事油气领域保护漆料的发展活动。” 陈辉镔相信,新产品线将有助于强化盛资科技的优质漆料生产商地位。 附加股计划同时也附送免费凭单,即每一盛资科技母股配一附加股,并附送一免费凭单。 盛资科技生产,销售和贸易漆料,稀释剂(thinners),工业化学品和相关产品,而主要市场为大马和泰国。

knm

(吉隆坡23日讯)受客户提出清盘申请的负面因素影响,处理器生产商--科恩马(KNM,7164,工业产品组)股价今日一度跌至逾4个月低点。 科恩马以47仙的跌空价位报开,随后即往下探,盘中一度下跌至45仙的最低点,跌幅达2.5仙或5.27%,为去年12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该股最终以xx仙作收,跌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科恩马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澳洲上市公司--Mission New Energy有限公司的子公司--Mission Biofuels私人有限公司对前者提出清盘申请,因后者无法支付1千220万令吉欠款。 Mission Biofuels指出,科恩马未能承担工程、采购、建造及营运(EPCC)合约下的责任。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评估科恩马的分析员所给予的合理价格介于47仙和55仙之间。在过去6个月内,该股曾在去年11月2日创下了58.5仙的最高水平,但却在去年12月4日触及44仙的最低点。

destini

(吉隆坡23日讯)受脱离PN17公司行列的利好激励,航空与海事维护、修理与翻新(Maintenance、Repair & Overhaul,MRO)服务供应商--Destini公司(DESTINI,7212,贸易服务组)股价今日一度上涨7%。 Destini公司以37仙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升至38仙的最高水平,涨幅达2.5仙或7.04%。该股在创高之后迅速回跌,但维持在36仙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仙,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前称为莎当控股(Satang Holdings)有限公司的Destini公司是在2005年3月16日上市马股,而其首次公开售股计划的每股发售价为1令吉。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该股自上市之后曾于2006年7月14日涨至2.38令吉的历来最高水平,但在2009年2月20日一度挫至11仙的最低点。 Destini公司是在2008年5月成为一家PN17公司,进而展开重组活动以冀提振本身的财务状况。其重组活动包括削资和附加股计划,而这些活动已在去年9月完成。 该公司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交易所经已批准该公司脱离PN17陷困公司行列的申请。 文告中说:“在重组活动完成后,公司成功合理化财务状况,并不再抵触主要板上市条例PN1第2.1条文下的任何条例。” Destini公司在完成与落实重组活动后的连续两个季度中获利。该公司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的第四季中,录得453万令吉的经历,使其全年净利增至706万令吉。 该公司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首季中,则分别获得241万令吉的净利,以及1千634万令吉的营业额。 今年初,Destini公司以1千480万令吉的价格收购莎阿南的一座建筑物,籍此拓展其航空与海事安全生存工具服务业务。

Tuesday, April 23, 2013

chinyewsin

(吉隆坡22日讯)东方策略研究中心经济学家拿督陈耀星博士表示,拿督斯里纳吉重新获得委托组织政府的情况,对确保稳定以及健全的经济成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陈耀星指出,自纳吉于2009年4月接过首相委任状后,他作出大胆且具创新的改变,以确保大马可在2020年达致成为发达及高收入国的宏愿。 他认为,政府转型计划和经济转型计划自推出后所得到的非凡成就,反映国阵政府达致这项目标的重大承诺。 陈耀星向《马新社》表示说:“我们应该给他们(国阵)一个机会继续领导这个国家,因他们具备良好的过往记录,因此应重新受委继续执行其经济转型计划下的所有工程。” 他也提到,大马剩下7年的时间来落实2020年宏愿,在这个关键时刻,换政府是没有必要的。

johan

(吉隆坡22日讯)上周五股价一度大涨51.72%的佐汉控股(Johan,3441,金融组)在宣布有意脱售马新两地的收费及信用卡业务后面对投资者套利现象,最终以最低价位结束全天交易。 佐汉控股全天呈现过山车式走势,在以19.5仙的跳空价位开盘后即呈跌势,而后回升至最高价位20.5仙。该股在创高之后即告回跌,并在20仙水平以下徘徊,闭市时以最低价位17.5仙挂收,跌1.5仙或7.9%,成交量为749万9千200股。 SJ证券行高级股票经纪吴继宗向theedgemalaysia.com网站透露,投资者纷纷在佐汉控股于上周五创高后进行套利。他说:“这是正常市场表现。但一个股项的股价剧增,而后遭“不寻常市场活动”(UMA)的理由质询,投资者即在紧接的第二天进行套利。”

affin

另一方面,艾芬控股有信心可击败大马投资,在黄氏发展证券旗下投资银行臂膀的收购计划中脱颖而出。 艾芬控股主席丹斯里莫哈末扎希迪再努丁表示,上述收购计划的洽商活动目前处于初步阶段。他在今日举办的股东年度大会完成后向记者表示说:“通过有关洽商及讨论,我们相信艾芬控股有能力在这项竞标活动中处于领先地位。双方的成功几率是50对50,但是我们对于进行中的举动抱持正面看法。” 该银行与大马投资于上周宣布获得国家银行的首肯,以便可就黄氏星展投资银行有限公司和其他金融服务业务的收购计划,与后者的大股东--黄氏发展证券展开洽商活动,而有关洽商活动的获批期限则为期6个月。 黄氏发展证券据称是在其创办人已故拿督斯里黄新禄于去年12月逝世后,提出脱售旗下业务的意愿。 另外,艾芬回教银行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卡马鲁尔阿里分莫哈末嘉米尔指出,该银行依然有意收购印尼银行--PT Bank Ina Perdana(简称为BIP)至少60%的大量股权。 他说:“我们非常有意进军印尼,唯一的问题是该国所推出的新条例。我们必须重新探讨BIP的收购计划,因原有的目标是80%股权。根据新条例,单一公司仅能持有最多40%的股权。”他补充,这项收购计划因而被迫搁置。 印尼央行在去年7月提出新条例,将当地金融机构的外资持股上限定为40%。

petdag

(吉隆坡22日讯)投资者基于特别股息而追捧国油贸易(PetDag,5681,贸易服务组)的举动,激励该股股价今日一度升至逾一个月高点。 国油贸易今日虽以跌空价位23.30令吉报开,随即收复失地,盘中更一度上涨至今年3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23.70令吉,涨幅达18仙或0.77%;该股在创高后维持在23.55令吉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23.60令吉,起8仙或0.34%,成交量为17万1千100股。 国油贸易建议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派发每股35仙的需扣税特别股息。另一方面,该公司也将在本周五(本月26日)派发每股17.5仙的需扣税中期股息。 上述两项股息使该公司在2012财政年的股息总额达到每股1.05令吉。基于该股今日的闭市价计算,意味着其周息率达4.45%。

uzma

(吉隆坡22日讯)肯纳格研究对乌兹马(Uzma,7250,贸易服务组)通过旗下子公司--大马能源化学及服务(Malaysian Energy Chemicals & Services,MECAS)私人有限公司从大马埃克森美孚探勘和生产公司(EMEPMI)手中获得价值达2亿3千800万令吉合约的讯息抱持正面看法。 肯纳格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赢获这项合约显示大马埃克森美孚探勘和生产公司对大马能源化学及服务持续抱有信心。在获得了这项合约之后,后者将为前者提供油田化学品及相关服务。 报告中说:“这项合约料将为该公司,直至明年3月18日止带来价值达4千760万令吉的年度营业额。” 该行补充说:“至于本财年方面,所录得的营业额估计将达到3千170万令吉(未有任何全年影响,直至2014财政年)。” 肯纳格研究指出,在纳入早前所赢获的合约后,乌兹马本财年营业额料可高于该行早前所预测的6千万令吉。 报告中接着说:“有鉴于此,我们将该股的目标价格由早前的2.08令吉调高至2.33令吉,但维持该股的“超越大市”评级。”

time

(吉隆坡22日讯)大马政府投资臂膀--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有限公司料将在下个月公布其时光工程(Time,4456,贸易服务组)45%股权的收购方。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国库控股在评估入围上述收购计划的三位竞标者,即Skali集团,世纪软件(CenSof,5195,科技组)和MYEG服务(MYEG,0138,贸易服务组)方面处于最后阶段。 该消息人士说:“所有竞标者均有平等和公平的机会,而时光工程对任何脱颖而出的收购方来说皆是良好的收购目标,因可为双方带来协同作用和辅助现有业务。国库控股目前处于最终签约阶段。” 以时光工程今日的闭市价xx仙,或目前达逾2亿1千700万令吉的市值计算,这项交易的代价料达9千万令吉。 国库控股近期积极脱售持股,以此作为鼓励创业活动及增加土著持股权的大马政府长期计划之一部分。 时光工程是一家蒙亏的资讯科技公司,其业务是为电子商务和网络安全提供解决方案。该公司持有Dagang Net Technologies私人有限公司的71.2%股权,且其首席执行员职务自2009年5月至今一直保持空缺。 该公司曾是红极一时的玲珑(Renong)有限公司之一分子。后者如今已被国库控股旗下独资子公司--马友乃德集团(UEM Group)有限公司全面控制。 时光工程在截至去年12月杪的财政年内,蒙受778万令吉的净亏;其同期营业额则达1亿4千459万令吉。

affin , ammb, hdbs

(吉隆坡22日讯)艾芬控股(Affin,5185,金融组)否认该银行与大马投资(AMBank,1015,金融组)就潜在的全购计划进行洽商。 一份英文周刊上周的报道称,大马投资正放眼收购艾芬控股和Muamalat银行。 尽管如此,艾芬控股否认了这项传言,并表示该银行并不寻求黄氏发展证券(HDBS,6688,金融组)旗下投资银行业务之外的并购计划。 艾芬控股副主席丹斯里罗丁沃卡马鲁丁在今日举办的股东年度大会完成后向记者表示说:“我可以向您(记者)确定,我们并未与其他人(黄氏发展证券除外)就任何脱售或并购计划进行洽商。” 艾芬控股与大马投资早前获得国家银行的同意,可与黄氏发展证券就旗下投资银行及证券业务的收购献议进行洽商。

cihldg

(吉隆坡22日讯)卫生器皿及水龙头生产商--合成实业(CIHldg,2828,消费品组)冀望通过食用油生产商--Continental Resources私人有限公司(简称为CR)的收购计划,进军全新市场。 合成实业在本月初建议以4千200万令吉的价格收购CR。这项收购活动被视为前者在脱售餐饮业生产臂膀--Permanis私人有限公司后,重回消费产品领域的举动。 在完成Permanis的脱售活动后,合成实业即不断的寻求新商机,并与多方进行洽商以冀获得一项新的核心业务。 合成实业董事经理拿督佐哈利阿都甘尼表示,在确认了这项新业务后,该公司冀望从食用油的强劲需求中受惠,并籍此进行新的市场。 他在近期内回应《The Edge 财经日报》电邮问题时透露说:“我们计划延续CR的成长计划,并冀望通过增加其产能来达到这个目的。一旦产能达标,我们在渗透新市场的举动即处于有利地位。” 佐哈利指出,该公司或将改变目前在中东,非洲及亚洲市场零售及批发处兜售的CR产品包装规模。他相信,重回消费产品领域的举动将改善其财务表现,以及扩大该公司的股东价值。 他说:“我们相信这项收购活动不仅可改善合成实业集团的财务表现。我们也强烈地意识到,投资一个抗通胀及可持续多年的领域将可扩大股东的价值。” 在宣布上述收购计划的一天后,合成实业的股价从原本的1.07令吉上涨12.15%至1.20令吉。 该公司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6个月内,录得1千958万令吉的营业额,较前期的2千零43万令吉低了74.16%;此外,更在同期面对转盈为亏的窘境,蒙受34万6千令吉的净亏,相对于前期所取得的6亿5千774万令吉的净利。 佐哈利在更早之前接受《The Edge财经日报》访问时指出,他就收购其他业务的课题上,无意将合成实业限制于任何一个特定领域。 他当时说:“合成实业,作为一家活性且不断发展的公司来说,将持续评估,探讨和考虑让我们相信可扩大股东价值的任何潜在商业献议。有鉴于此,我们尚未总结CR以外的任何新商业献议。一旦新商业献议成功达致,我们将对外作出正式宣布。”

harta

(吉隆坡22日讯)世界最大合成丁腈(synthetic nitrile)手套生产商--贺特佳(Harta,5168)并不认为,中国H7N9禽流感爆发是该公司的股价在过去两个月内上升的决定性因素。 贺特佳董事经理关民亮相信,该公司强稳的基本面是该公司股价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H7N9病毒的首宗死亡病例是在今年3月初出现。 他在接受《The Edge财经日报》访问时说:“贺特佳的股价表现,反映市场对公司强稳基本面的信心,以及作为世界最大丁腈手套生产商的潜能。” 贺特佳的股价在H7N9病毒的首宗死亡病例公布前处于4.70令吉与4.80令吉之间。该股随后在本月初升至5令吉水平,并一度涨至5.30令吉的近期高点。 实际上,贺特佳在过去5年内呈现升势。该股从2009年1月的60仙水平,升至2010年1月的2令吉、2011年1月的2.60令吉,2012年1月的2.80令吉,和今年1月的4.70令吉。 在这5年间,其税前盈利也与其股价的升势一致。在其截至2009年3月杪的财政年内,该公司录得9千550万令吉的税前盈利;2010财政年进一步升至1亿7千780万令吉。 贺特佳随后在2011财政年取得2亿4千280万令吉的税前盈利,2012财政年进一步升至2亿5千840万令吉。该公司在截至本财年的九个月税前盈利则经已达到2亿2千400万令吉。 该公司在一年内生产110亿只手套,其中90%为丁腈手套。这些手套是由非乳胶且无蛋白质的合成塑胶所制成,适合对天然胶敏感的用户。 关氏表示,贺特佳并不认为手套的需求量将因H7N9禽流感恐慌而在近期内出现激增情况。他说:“目前,并未有任何证据证明H7N9病毒可人传人方式进行传播。假设需求量真出现上升现象,我们将通过中国的子公司,迎合市场的需求趋势。”

gamuda

(吉隆坡22日讯)联昌研究维持金务大(Gamuda,5398,建筑组)的中和评级,但将其目标价格由原本的4.02令吉调低至3.98令吉,并且认为不利于金务大的两项仲裁裁决将会为该公司带来不利影响。 联昌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到,依据联营公司的股权计算,金务大必须支付总值达1亿1千930万令吉的赔偿。该行表示,这笔数额将对该股的净利构成重大影响,但对核心盈利和重估净资产值的影响则相对低微。 报告中说:“基于法庭裁决因素,我们将金务大本财年每股盈利减少5%。尽管我们维持重估净资产值的20%折价计算法不变,我们依然将金务大的目标价格调低,因在裁决下必须支付的1亿1千930万令吉将使其重估净资产值减少1%。” 联昌研究接着说:“我们维持中和评级。法庭裁决的不利影响或将使股价的升势受限。此外,该股的股价也面对全国大选前的近期胶着情况。”

Monday, April 22, 2013

kamdar

(吉隆坡19日讯)甘达集团(Kamdar,8672,贸易服务组)宣布与Prisma Muju私人有限公司达致协议,以便以2千600万令吉的价格向后者脱售位于东姑阿都拉曼路(Jalan TAR)的四片永久地契地段和一间商业建筑物。 甘达集团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是通过其独资子公司--甘达控股(Kamdar Holdings)私人有限公司来进行这项脱售活动,而这项活动将使该公司录得470万令吉的净利。 文告中也指出,这项脱售活动将使其负债比由原本的0.49倍减至0.41倍,因脱售所得的部分资金将用来偿还大约1千400万令吉的欠款。 甘达集团透露,这项活动将不会对其本财年的每股盈利构成任何影响,因上述产业并未对该公司贡献任何盈利。

ulicorp

大马及东协国家电缆支援系统及综合性天花板系统领域中的知名顶尖业者之一。友谊集团(ULICorp,7133,工业产品组)涉足电缆支援系统。电缆管理系统,综合性天花板系统,建筑材料和灯饰的制造与贸易活动。它是于2002年4月上市马交所次板,而后于2005年3月转为主板交易。 多元化领域覆盖率确保相对稳定的收入。友谊集团在25年的营运当中涉足多项业务,如今被视为大马市场中优质电缆支援系统和综合性天花板系统领域中的知名供应商之一。该公司所供应的产品和服务广泛使用在电讯,油气,运输,能源,水务和建筑领域当中。 电缆支援系统用来保护工业与商业建筑物,发电厂,电讯设施,油气及水务处理设施的电缆网络。另一边厢,电缆管理系统则是为现代建筑物中电力,电话和电脑系统分销活动而设。综合性天花板系统为主要用于商业建筑物建造及装潢活动的天花板安装活动提供支援。

media , astro

(吉隆坡19日讯)付费电视以外的3月份广告总开销按年成长3.1%,而平面报章方面则表现平稳。 安联研究私人有限公司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这项情况与今年2月份所观察的趋势一致,成长范围主要是专注在免费频道(free-to-air)电视广告开销,而这方面录得12.7%的按年成长。 报告中补充,免费频道电视广告开销的强劲成长,应有助于推动首要传媒(Media,4502,贸易服务组)今年首季的盈利表现。 安联研究同时也维持媒体领域的“中和”评级。 另一边厢,兴业投资银行在其发表的报告中称,今年首季的广告开销按年成长19.2%,显示市场情绪有所改善。该行也提到,广告商由平面媒体转向电视的趋势将利惠首要传媒和ASTRO大马(Astro,6399,贸易服务组)。 报告中表示,广告商将更为挑剔,以冀确保他们专注在正确的目标群。 该行说:“有鉴于首要传媒和ASTRO大马通过种族或年龄来区分本身的观众,这或许是广告商转向电视领域的其中一个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中文报章在广告开销的市场份额增加,因受目标读者群的强力支持所支撑,反观英文报章面对下跌情况。 该行同时也给予媒体领域“增持”评级。

fgv

(吉隆坡19日讯)肯纳格研究行对全球创投(FGV,5222,种植组)耗资3千500万令吉收购Mission Biotechnologies私人有限公司旗下资产的举动抱持正面看法。 这些资产包括坐落在一块面积达2.42公顷地段,年产量达10万公吨的生物柴油提炼厂,以及位于彭亨关丹的1万6千公吨储存槽。 肯纳格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说:“这座厂房料将在今年7月1日全面投入运作。”该行认为,这项收购活动与全球创投扩展下游业务以冀保护上游业务的策略一致。 此举象征着全球创投首次进军生化燃油提炼业务,并且可视为该公司支持政府B5和B10生物柴油计划的部分努力。 全球创投集团总裁拿督沙布里阿末表示,B10生物柴油计划一旦落实,将使现有的本地油棕库存量210万公吨减少100公吨。 该行说:“我们对此收购计划抱持正面看法,因生物柴油的使用量增加将最终使本地棕油库存量减少,进而可使原棕油价格取得更佳的走势表现。原棕油价格每公吨增加100令吉,料可使全球创投的核心盈利增加13%。” 尽管肯纳格研究对此举抱持正面观点,该行依然对全球创投种植业务盈利的短期展望感到忧虑。这项业务盈利应可为后者2012财政年的总盈利作出至少75%的贡献。 报告中说:“有鉴于首季的原棕油价格处于低迷水平(每公吨均值2千324令吉),我们相信全球创投的今年首季盈利将低于市场预期。值得一提的是,大市依然以每公吨2千750令吉的原棕油价格均值来进行评估,较我们所使用的每公吨2千500令吉为低。” 该行同时也维持全球创投的“落后大市”评级,以及每股4令吉的目标价格不变。

aeoncr

(吉隆坡19日讯)黄氏星展维高达研究看好永旺信贷(AeonCr,5139,金融组)在本身的核心业务推动下,可具备良好的成长展望。 黄氏星展维高达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永旺信贷预计贷款成长率可保持在20%以上,而其2014财政年及2015财政年的净利预测则分别是1亿5千600万令吉(按年成长16%)和1亿9千100万令吉(按年成长22%)。 报告中说:“永旺信贷积极拓展其他的收入来源,并且落实新举措,当中包括了商务程序外包(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BPO),支付渠道(payment gateway)和电子荷包(e-money)。” 该行指出,永旺信贷经已为第三方的收账服务进行商务程序外包,并通过支付渠道推出预付卡。该行说:“我们正面看待这些举措,因永旺信贷通过多元化营业额方式来提振收入表现。” 黄氏星展维高达研究也提到,该公司本财年的强劲业绩表现可期,因其第四季业绩表现将受车贷简易支付业务的强劲收入成长所推动。 该行同时也维持永旺信贷的“守住”评级,以及每股16.10令吉的目标价格。

johan , muiind

(吉隆坡19日讯)平时交投淡静的佐汉控股(Johan,3441,金融组)今日异军突起,其股价更是一度剧增51.7%;而该公司的前大股东--马联工业(MUIInd,3891,工业产品组)则一度上涨8.3%。 佐汉控股在开盘后即呈现涨势,盘中一度升至去年8月1日以来的逾8个月高点22仙,涨幅达7.5仙或51.72%;该股在稍后的时段维持在20仙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仙,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另一边厢,马联工业也是在开盘后呈现升势,盘中一度涨至逾一周高点19.5仙,涨幅达1.5仙或8.33%;该股在稍后稍作喘息,闭市时报xx仙,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股票经纪表示,两个股项的走势或存在投机成分,因两者的交易情况并非由基本面所支撑。其中一位股票经纪向theedgemalaysia.com网站透露说:“我们不清楚两家公司是否赢获任何工程计划。因此,我们认为这两个股项存在投机因素。” 交易所的资料显示,由华裔企业家丹斯里邱继炳所掌控的马联工业在本月5日脱售佐汉控股的2千650万股或4.25%股权后,退出后者大股东行列。在完成这项脱售活动后,其前者的持股量降至1千835万零500股,或相等于2.95%。 本周三,马联工业持股74%的子公司--马联产业(MUIProp,3913,产业组)已以1千397万令吉的价格,脱售佐汉控股的关联公司--乔治肯特(GKent,3204,贸易服务组)1千606万股或相等于其7.13%股权。 另一华裔企业家丹斯里陈溪福所控制的Star Wealth Investment有限公司是乔治肯特和佐汉控股的共同主要股东,分别持有两者大约14%和8%的股权。

dayang

(吉隆坡19日讯)在券商调高油气支援服务供应商--达扬企业(Dayang,5141,贸易服务组)的目标价格后,该股股价今日一度涨至5年前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 达扬企业以3.43令吉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升至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3.66令吉,升幅为25仙或7.33%;该股在创高后迅速回软,但维持在3.50令吉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彭博社》的资料显示,3.66令吉的价格是达扬企业自2008年4月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这段时间内,该股曾在2008年10月31日一度跌至42仙的最低点。 兴业研究行私人有限公司分析员陈丹尼(译音)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达扬企业是价值高达100亿令吉的泛马长期装配和营运(Pan Malaysia HUC)工程项目竞标活动之强劲竞争者。 他认为,倘若达扬企业从上述竞标活动上赢获为数不小的工程合约,其股价将进一步获得重估。他同时也维持该股的买入评级,但将其目标价调高至4.30令吉。 新的目标价格较其早前的目标价格3.04令吉高出41.45%。 陈氏说:“据我们了解,泛马长期装配和营运工程合约将在不久后颁发。尽管达扬企业可赢获的工程合约数额在现阶段依然不明朗,我们相信该公司依然有能力赢获价值至少20亿令吉的工程合约。若是如此,其未来的年度订单填补量料可达4亿令吉。” 报告中也指出,达扬企业所赢获的年度合约价值若额外增加1亿令吉,该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的盈利预测将可上升14.3%。 该行目前对达扬企业的2014财政年净利预测为1亿5千800万令吉,较本财年所预测的1亿2千万令吉高出31.6%。

kpj

(吉隆坡19日讯)在唱好万捞专科医院(Rawang specialist Hospital)私人有限公司收购活动的前提下,券商维持柔佛医药保健(KPJ,5878,贸易服务组)的“守住”评级,但将其目标价格由早前的6.50令吉调高至6.55令吉。 达证券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说:“放眼未来,我们预计其盈利将分别在2014财政年和2015财政年,增加0.7%和1.3%。作为该地区唯一一家多元化专科医院,柔佛医药保健可抢占万捞城镇目前缺乏此类供应的契机。” 柔佛医药保健建议以5千零60万令吉的价格,收购万捞专科医院的全数股权。这项收购活动将通过内部资金来融资。 该行表示,考量到其他医院目前尚在发展中的因素,收购万捞专科医院的举动将使柔佛医药保健的大马医院总数于本财年杪增至26间。 目前,Optimax Healthcare Services私人有限公司持有万捞专科医院的56%股权,为后者的最大股东;紧接是美德再也(Mitra,9571,建筑组)和Wilayah Kontact私人有限公司,皆持有20%股权;而Registed私人有限公司则持有剩余的4%股权。

bursa

(吉隆坡19日讯)马银行投资银行研究维持大马交易所(Bursa,1818,金融组)的买入评级,但将其目标价格从原本的7.40令吉调高至8令吉。 马银行投资银行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大马交易所本财年首季所取得的3千800万令吉净利符合预期,分别占该行及大市全年预测的22%。 另一方面,该行预计接下的交易量将会增加,因而维持该股本财年至2015财政年的预测。 报告中说:“在看好接下的交投情绪获得改善的前提下,我们以本财年盈利预测的更高本益比目标25倍(早前为23倍)计算,将其新目标价定为8令吉(调高8%)。”

Saturday, April 20, 2013

tenaga

(吉隆坡18日讯)国家能源(Tenaga,5347,贸易服务组)在截至今年2月28日止的次季中,取得12亿7千210万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27亿5千120万令吉剧降53.76%,因受较低的外汇兑换盈余所影响。 国家能源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次季中获得88亿5千零20万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86亿2千820万令吉微升2.57%。这主要是受半岛及沙巴的电力销售,分别录得5.0%和8.6%增长所提振。 国家能源在截至今年2月28日止的首半年内,取得26亿8千760万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26亿7千710万令吉微涨0.39%。 该公司在首半年内,获得179亿8千100万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173亿2千260万令吉微增3.8%。

hektar

(吉隆坡18日讯)贺达产业信托(Hektar,5121,产业信托组)的经理人--贺达资产管理(Hektar Asset Management)私人有限公司将专注在资产拓展活动及零售产业组合改善活动,以冀提振旗下五项商场资产的租赁收益。 这些资产包括雪兰莪州梳邦百利(Subang Parade),马六甲州皇冠百利广场(Mahkota Parade),麻坡维德百利广场(Wetex Parade),双溪大年中环广场(Central Square)以及居林新世纪广场(Landmark Central)。 贺达资产管理执行董事扎丽拉莫哈末表示,该公司将投资1千900万令吉来翻新位于吉打州的两座商场--中环广场和新世纪广场(近期以1亿8千100万令吉的价格进行收购)。 她在今日举办的股东年度大会完成后向媒体表示说:“资产拓展策略将涵盖两座商场的整体翻新活动,以及租户更新活动。” 扎丽拉指出,随着所有初步的收购活动完成后,贺达产业信托将展开两座新商场的零售产业组合改善活动,籍此扩大更多国内外品牌零售业者的立足点。 她提到,该公司已为进一步成长准备就绪,因将持续专注在成为一家商场改造专家,并放眼主要的社区商场。 她说:“一旦我们的资产拓展策略完全投入执行,我们将从商场翻新活动和经改善的零售产业组合中享有租赁收益增加的好处。” 扎丽拉提到,资产组合下净可租赁面积(net lettable area,NLA)逾150万平方尺的贺达产业信托不断地寻求收购良机,而这与该公司的投资策略一致。 她说:“目前的主要考量是创造和进一步扩大资产价值,以冀为单位持有人带来可持续性的分红收入。”

alam

(吉隆坡18日讯)新加坡华侨银行通过场外交易方式收购油气支援服务供应商--环境海事资源(Alam,5115,贸易服务组)的5.02%股权之后,崛起成为后者的大股东之一。 环境海事资源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华侨银行是在上周五通过持股85%的子公司--大东方控股(Great Eastern Holdings)有限公司收购前者的540万股。 卖方据知是环境海事资源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阿兹米阿末。交易所的资料显示,阿兹米在上周二通过场外交易方式脱售1万5千股。

megb

(吉隆坡18日讯)券商表示,Masterskill教育(MEGB,5166,贸易服务组)一旦完成其固定资产的脱售活动后,该股有望派发丰厚股息。 兴业研究行私人有限公司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假设Masterskill教育将旗下所有固定资产以现有账面价值进行脱售,该公司有望在解决其未偿还债务问题后,向现有股东派发每股36.6仙的丰厚现金股息。 上述脱售活动的传言,在市场传出该公司前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艾蒙德桑塔拉古玛拉马奈都计划脱售其23.8%股权后进一步升温。 报告中说:“市场传出,桑塔拉有意脱售所持有的23.8%股权。以其(昨日)闭市价(57.5仙)计算,意味着这批股权的市场价值高达逾5千600万令吉。” 尽管如此,该行表示目前为止这一切尚未有更进一步的发展,但相信西瓦古玛将重新受委为执行董事的举动将可使Masterskill教育释放其部分固定资产的价值。 兴业研究行同时也表示,在新管理层确认集团未来营运策略前对该股保持中和评级,合理价格则保持在61仙不变。 Masterskill教育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身为该公司单一最大股东的桑塔拉宣布辞去集团首席执行员的职务。而现有主要股东之一的西瓦古玛则受委为执行董事。 该行对西瓦古玛受委一事抱持正面看法。报告中说:“我们相信西瓦古玛的受委将为该集团带来新的观点,并或实行财务和文化转型策略,以将公司转亏为盈。” 报告中接着说:“我们认为此举可解决该公司的接任者问题,并相信这可为该股在过去一年的股价跌势筑底。” Masterskill教育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面对转盈为亏的窘境,蒙受2千830万3千令吉的净亏,相对于前期录得的4千530万令吉净利,因受学生报读人数减少所影响。

bursa

(吉隆坡18日讯)大马交易所(Bursa,1818,金融组)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首季中,取得3千820万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4千零61万3千令吉微降5.94%。 大马交易所今日在其网站发表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首季中录得1亿1千零43万5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1亿令986万4千令吉微升0.52%,因受证券交易收入所影响。 文告中指出,较高的员工成本,折旧与摊销费用(depreciation & amortisation),是影响该公司盈利表现的原因。 放眼未来,大马交易所认为在具弹性的国内经济情况提振下,来季的证券市场“交投情绪料可增加”。该公司也看好本身可抗衡区域同业竞争,并表示将拓展旗下产品范围,以为市场参与者带来更多的投资良机。

dijacor

(吉隆坡18日讯)雪州投资机构(Permodalan Negeri Selangor Bhd,PNSB)今日表示,尽管该局是在国会和雪州议会解散后才与成隆机构(DijaCor,5401,产业组)达致一项价值达13亿令吉的土地买卖协议,这项协议至今依然合法。 雪州投资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哈兹阿末奥玛在该局与成隆机构今日联合举办的媒体汇报会上说:“即便国会经已解散,这项协议依然合法。这是因为雪州投资机构是一家公司。据我了解,这并不存在任何问题,这就是我们在本月15日(本周一)按原定计划签署协议的原因。” 雪兰莪州原任州务大臣丹斯里阿都卡立依布拉欣曾在本周初表示,这项协议“尚未敲定”。 当询及卡立的上述说法时,阿末澄清说:“我并不认为(原任)州务大臣就此犯下任何失误 ... 我无法作出进一步的评论。” 他补充说:“举办这项媒体汇报会的目的仅是向媒体证实成隆机构和雪州投资机构是在正确的形式下签署(莎阿南哥打甘文宁运河城(Canal City)发展)协议。这项协议是在已获董事部同意的条款与条件下达致。”

tenaga,frb​,ytlpowr

(吉隆坡18日讯)能源委员会(Energy Commission,EC)在其网站宣布,该局已在7位竞标者中遴选出5家公司,参与2千兆瓦Project-3B燃煤发电厂的竞标活动。 基于每千瓦1千300美元至1千500美元(约3千950令吉至4千550令吉)的成本计算,这座发电厂估计耗资80亿令吉至90亿令吉。该局表示,这座发电厂将在竞标者所建议的地段上进行建造。 成功入围下一轮竞标活动的公司包括由一马发展(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1MDB),国家能源(Tenaga,5347,贸易服务组),富美资源(FRB,9008,科技组),杨忠礼电力(YTLPowr,6742,基建计划组),及即将重新上市的马拉卡机构(Malakoff Corporation)有限公司所领导的财团。 一马发展建议森美兰州宜麦(Jimah)为上述发电厂的发展地点、而国家能源则是霹雳州丹绒汉都(Tanjung Hantu Sungai);马拉卡机构建议雪兰莪州凯莉岛(Pulau Carey),而富美资源和杨忠礼电力则皆建议柔佛州巴冬(Parit Jawa)附近的Tanjung Tohor范围。 5位竞标者必须在今年9月30日截止前提呈个别的竞标书。

Thursday, April 18, 2013

paramon

(吉隆坡17日讯)产业发展商--百乐园(Paramon,1724,产业组)表示,其前任首席执行员曾世扬在决定提出辞呈之际,与该公司并未有任何冲突。 百乐园执行副主席拿督张昌炯在今日举办的股东年度大会上表示,他是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离开公司。张氏说:“我们祝他好运。” 目前也是代首席执行员的张昌炯指出,百乐园目前正物色适合人选来接掌这项职务。 另一方面,百乐园计划在巴生谷一带收购更多的土地,以冀扩大其地库规模。目前,该公司共拥有面积达779英亩的未开发地段。 张氏说:“我们计划在2014年,发展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的地段。” 另外,该公司旗下的教育业务料在新校舍于2015年落成后,进一步获得改善。他说:“我们预料股东可从公司的成就中受惠。”

bsdreit

(吉隆坡17日讯)大马唯一一家回教式种植业产托--莫实得产业信托(BsdREIT,5124,产业信托组)预计原棕油价格将在年中升至每公吨2千500令吉至2千600令吉之间。 莫实得产业信托主席丹斯里罗丁沃卡马鲁丁在今日举办的股东年度大会完成后向记者表示说,回教国斋戒月时期的强劲需求,加上棕油库存量减少的情况将可支撑原棕油价格。这项价格目前维持在每公吨2千200令吉。 他说:“自今年2月起,棕油库存水平已开始从原本的260万公吨,降至上月杪的214万公吨。假设这个趋势持续下去,我们预料将看到库存水平进一步降至180万公吨。这一点,加上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在斋戒月和佳节时期的强劲需求,将提振原棕油价格。” 他接着说:“有鉴于需求量开始增加,以及产量稍微下降的前提下,我们可以预视原棕油价格将升至约每公吨2千600令吉。” 莫实得产业信托拥有12块棕油种植地和3座棕油提炼厂,共占地2万公顷。 罗丁也表示,该公司不断地在大马寻求可带来营收的种植园之收购计划,以冀将之注入产托之中。 莫实得产业信托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录得9千200万令吉的净利。这期间的盈利表现是受原棕油价格下滑所影响。

ekovest

(吉隆坡17日讯)怡克伟士(Ekovest,8877,建筑组)计划于未来2至3年内在大吉隆坡范围一带展开发展及建造计划,而这些计划的发展总值约达20亿令吉,预料将在2017年内完成。 怡克伟士董事经理林景清在今日举办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表示,其中一项发展计划名为EkoCheras,其发展总值料达16亿令吉。 他在这项大会完成后向媒体表示说:“我们计划在今年第三季推出EkoCheras。我们的另一项发展计划--EkoSetapak则将会在明年推介。” 怡克伟士现有的订单价值大约4亿令吉。另一方面,该公司在吉隆坡和柔佛州金沙湾(Danga Bay)一带,分别拥有大约30英亩和25英亩的地库。 他说:“目前,我们对柔佛地库并未有任何计划。我们选择将之作为一项土地储备。”

wct

(吉隆坡17日讯)受获颁吉隆坡国际金融区(敦拉萨交易中心)工程合约的利好激励,WCT工程(WCT,9679,建筑组)股价今日一度上涨2.6%。 WCT工程以2.35令吉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升至2.40令吉的最高水平,涨幅达6仙或2.56%;该股在稍后时段维持在2.40令吉下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安联研究私人有限公司分析员吴杰瑞(译音)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到,这项合约价值低于该行的预期。他表示,早前预测整体地基工程价值可达10亿令吉。 吴氏说:“我们相信,此类工程具备高度“大选风险”,因反对党的大选宣言曾表明,一旦成功执政将将肃清一马发展有限公司。此外,这项合约也不太可能提振WCT工程的交投情绪(其具有规模的阿曼Batinah高速公路建筑工程于上周告吹)。”他同时也维持该股的卖出评级,以及每股2.05令吉的目标价格不变。 另一边厢,丰隆投资银行有限公司分析员孙杰洛(译音)则认为,尽管该行早前预计一马发展将颁发更高价值的工程合约,但此合约对WCT工程来说依然是“良好收获”。 他指出,这项合约有助于WCT工程在未来获得敦拉萨交易中心的其他工程契机。他说:“这对WCT工程来说依然是良好收获,因价值达约1亿6千930万令吉的合约价值占该公司2012财政年建筑业营业额的16.7%,以及其早前未完成订单价值26亿令吉的6.4%。” 丰隆投资银行维持WCT工程的守住评级,以及每股2.41令吉的目标价格。

mbmr

(万捞17日讯)在近期推出的S系列车款以及3年免费服务计划的提振下,第二国产车在今年首季共卖出了4万6千700辆车或占市场份额的30%,有望维持其在汽车领域中的领先地位。 S系列车款的订单已达1万4千辆,其中60%或共8千辆在这项新车款于上月13日推出之际经已登记。 第二国产车董事经理拿督阿米那拉希沙烈说:“S系列车款,展现出我们为客户的整体驾驶感觉带来更高价值的持续性努力。” 他指出,为旗下所有新注册车款推出3年免费服务计划也将可为第二国产车的整体销量作出贡献。他说:“额外的增值活动受到普罗大众的热烈欢迎,因此举为我们的客户省去烦恼,并为他们带来许多方便。” 至于整体的销量方面,阿米那提到说:“据我们的推测,今年首季的汽车领域总销量(TIV)大约是15万6千500辆,而第二国产车则在这段时间内卖出4万6千700辆。” 在季度比较下,第二国产车由去年同一季度的4万4千700辆增长4.4%至4万6千700辆。按月比较方面,该公司则卖出大约1万6千200辆车,稍高于去年同一个月的1万6千辆。 阿米那表示,今年次季将充满挑战性,因客户采取“等着瞧”的态度,静观车价是否出现下跌情况。 他说:“我们相信即便出现车价调低情况,这项程序料将耗时多日,因业者将需时来适应任何调整。另一方面,车价剧降也将对业者以及消费者构成负面影响,因二手车价也将随之大跌。我们劝告消费者无需等待这项消息的出现,因任何改变很大可能是呈渐进式的。”

Wednesday, April 17, 2013

ingress

(吉隆坡16日讯)英格烈士(Ingress,7112,工业产品组)的3大股东提出条件性全购计划,建议以每股1.85令吉的献购价,全面收购未持有的剩余股票,随之将该公司私有化。 配合这项重大企业宣布,英格烈士从今日中午11点59分起停牌,并将于明日复牌。该股在停牌时升8仙或5.13%至1.64令吉,成交量达160万股。 每股1.85令吉的献购价格,较该股今日暂停交易前的1.64令吉,高出21仙或12.81%,且较截至昨日的5天加权平均市价1.54令吉,溢价20.13%。 英格烈士今日晚间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的3大股东,即Ramdawi私人有限公司,拿督拉梅利慕沙和拿督阿都瓦哈布依思迈(统称联合收购方),建议以每股1.85令吉的现金献购价,收购其未持有的剩余每股面值1令吉普通股。 截至这项重大企业宣布的发出日期,联合收购方已直接持有英格烈士的2千516万2千800股,或相等于其约29.81%股权;因此将全面献购剩余的5千923万7千200股或相等于70.19%股权,且无意维持其上市地位。 文告中也指出,该公司将委任一名独立顾问,探讨这项献议的合理性。

skpetro

(吉隆坡16日讯)大马评级公司(RAM Ratings)今日重申浪峰肯油(SKPetro,5218,贸易服务组)价值7亿令吉回教债券发行计划的AA3评级以及其稳定展望,但提醒投资者有关其价值高达60亿令吉的债务。 大马评级公司在其发表的文告中提到,有鉴于浪峰肯油有意筹集额外的60亿令吉债务来融资Seadrill钻井台业务,其潜在债务或将进一步增至120亿令吉。尽管如此,该公司回教债券的评级反映其在国内外油田服务领域的强稳地位。 浪峰肯油是国内最大的的油田服务供应商,就市值而言即是全球10大顶级业者之一。该公司是油气领域中钻井服务,工程,采购,建造,安装和经营(EPCIC)服务,海事服务,以及经营与维修服务的供应商。 大马评级公司消费者/工业评级主管林凯文(译音)说:“我们认为,其综合性业务为该集团在争取较大型工程,采购,建造,安装和经营工程合约方面带来帮助,使该公司在工程执行度上拥有更大的掌控权,进而可籍此保护本身的盈利赚幅。” 该公司表示,浪峰肯油可从长期钻井工程合约中享有可持续性收入。 在从Seadrill有限公司手中完成收购钻井台船队之后,浪峰肯油预计其年度营运盈利的约50%来自于钻井台业务。至于大马方面,该公司则料可从政府和国家石油为本地油气业者所落实的有利政策中受惠。 但大马评级公司同时也提到,浪峰肯油的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保护度量(cashflow protection metrics)“与现有评级相比之下相对适中”。 在浪峰石油(SapuraCrest Petroleum)有限公司和肯油企业(Kencana Petroleum)有限公司完成合并后,该集团截至今年1月杪的总债务升至59亿4千万令吉。这些债务当中包括肯油企业的借贷,为融资合并计划以及收购新资产而背负的新债务。

hdbs , ambank , affin

(吉隆坡16日讯)在黄氏发展证券(HDBS,6688,金融组)宣布获得国家银行首肯,可与艾芬控股(Affin,5185,金融组)和大马投资(AMBank,1015,金融组)探讨洽售旗下投资银行臂膀的事宜后,前者的股价今日一度上涨2.6%。 黄氏发展证券以4.29令吉报开,盘中一度升至4.35令吉的逾三周高点,涨幅达11仙或2.59%。该股在稍后的时段维持在4.26令吉与4.35令吉之间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黄氏发展证券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已获得国家银行的同意,可与艾芬控股和大马投资启动洽售黄氏星展投资银行(HwangDBS Investment Bank)有限公司所有股权的事宜,而其期限为期6个月。 兴业研究行私人有限公司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到,在洽商活动的结果出炉之前皆维持艾芬控股和大马投资的评级和合理价格。该行分别给予后两者,每股3.60令吉和7.04令吉的合理价格,以及中和评级。 另一边厢,艾芬控股今日介于3.49令吉与3.51令吉之间窄幅波动,闭市时报xx令吉,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而大马投资则介于6.44令吉与6.48令吉之间波动,闭市时报xx令吉,跌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报告中指出,就贷款和资产规模而言,黄氏星展投资银行的收购活动将不会改变艾芬控股的现状,但整合后的公司将使艾芬投资银行的股票行排名由目前的第13明显上升至第三位。 至于大马投资方面,一旦成功收购黄氏星展投资银行将使前者在股票经纪领域的排名由目前的第4升至首位。

puncak

(吉隆坡16日讯)券商维持商业高峰(Puncak,6807,基建计划组)的中和评级,但将其目标价格由原本的1.42令吉调高至1.85令吉,并表示颁予其独资子公司--Global Offshore的1亿8千700万令吉油气输送管工程合约重申了该公司在这项领域的良好展望。 联昌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到,该行整体上来说对此新闻并不感到意外,因上述合约是在商业高峰在岸外安装类型工程的目标价值,以及油气领域中的合约赢获数量预测范围之中。 报告中说:“在其油气业展望重拾乐观看法,但依然反映旗下水务资产收购活动之长期风险的前提下,我们将其(以分类加总估值法(sum of parts,SOP)计算的)目标价格调高。” 联昌研究接着说:“我们也将其油气业务盈利的本益比由早前的13.3倍调高至13.5倍(与富时隆综指目标一致)。我们依然维持其中和评级,因赢获这项工程合约后所带来的利好经已反映在股价表现上。该股今年至今已上涨了51%。”

airport

(吉隆坡16日讯)券商表示,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无法在预定时间内,即今年6月28日投入运作的机率增加。 联昌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文告中表示,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任何展延情况将使其商业盈利减少,且其资本开销也将比预定的40亿令吉为高。 报告中说:“换句话说,倘若大马机场(Airport,5014,贸易服务组)获得投资税津贴(我们并未将此因素纳入考量之中),这笔津贴料足以抵消该新机场展延启业所带来的负面估值影响。”

maybank

(吉隆坡16日讯)产业投资(Pelaburan Hartanah Bhd,赞助商)有限公司以及马银行资产管理(Maybank Asset Management,经理人)私人有限公司(前称马银行投资管理私人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土著产业基金(AHB)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6个月内每单位派息3.25仙。 两者在一项共同发出的文告中提到,在完成上述派息活动后,土著产业基金的有效年度化收入回酬率将达到6.6%。 文告中指出,利息总额达3千370万令吉,是这项基金自2010年11月首次推出以来的第5次派息活动。这项派息活动无需赋税,并且经已扣除回教募捐(zakat)。此外,这项基金是以半年方式,即截至每年3月31日止和9月30日止的期间内进行派息。 对于以现金进行投资的单位持有者来说,所获得的利息将在今日直接进入他们的银行户口。至于通过雇员公积金局会员投资计划的投资者方面,利息将进入其雇员公积金局户口中的第1户头(Account 1)。 产业投资在去年进行第二次派息之际宣布提高土著产业基金的总规模,以此作为扩大土著在主要商业产业资产的持有权益之部分努力。在作出这项宣布之后,该基金的规模增至15亿单位,相等于15亿令吉。 马银行资产管理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诺阿扎敏沙烈说:“在土著产业基金于2010年推出时,这项基金获得了全国各地的土著投资者之热烈反应,而这项基金则在推出后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全面售罄。” 他接着说:“紧随在土著产业基金于2012年第四季宣布将其规模额外增加5亿单位时,我们对这些额外基金持续获得正面认购率的情况感到欣慰。从这些趋势来看,证明土著产业基金依然是土著投资者的心头好。有鉴于此,我们呼吁,有意购买更多基金单位的投资者可到全国各地的马银行分行进行查询。”

Tuesday, April 16, 2013

airasia

(吉隆坡15日讯)有鉴于亚洲航空(AirAsia,5099,贸易服务组)以及马印航空(MalIndo)之间竞争的航线承载量和收益皆处于健康水平,券商维持前者的“买入”评级,以及每股3.39令吉的合理价格。 兴业研究行私人有限公司分析员阿末麦夫乌兹曼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到,亚洲航空旗下子公司--亚航X以及印尼亚航的首次公开售股计划,将进一步强化前者的估值。 阿末麦夫说:“根据我们的研究显示,亚庇和古晋航线的承载量--新竞争者马印航空也经营同样航线--依然强稳。值得一提的是,亚洲航空并未调低机票价格来应对马印航空的竞争。” 他表示,这意味着亚洲航空的盈利预测或捎来意外惊喜,因上述情况对该公司的收益所带来的影响并未如早前预测般显著。 报告中说:“我们预计亚洲航空本财年首季的乘客量依然保持弹性,而其每公里可用飞机座位数量(available seat kilometers)以及每公里乘客营业额(revenue passenger kilometers)则料保持双位数成长。”

gtronic

(吉隆坡15日讯)尽管半导体股项不再如1997年至2000年的网络股涨潮期般诱人,积极多元化旗下产品组合的东益电子(Gtronic,7022,科技组)如今依然吸引着投资者的目光。 东益电子的诱人之处即是其盈利表现,而其股价则是从2011年12月至去年1月间的80仙低点,升至自2007年2月27日以来的74个月高点1.88令吉,当中的涨幅达到不俗的135%! 该公司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净利从前期的2千670万令吉(每股盈利9.99仙),剧增近55%至4千130万令吉(每股盈利15.31仙)。其同期营业额则从前期的2亿6千500万令吉微升9.4%至2亿9千万令吉。 净利剧增的原因包括土地脱售活动中所取得的盈利460万令吉,来自客户的订单增加,以及更佳的产品组合和经济规模。 东益电子首席执行员王合利通过电邮方式向《The Edge 财经日报》透露说:“东益电子经已策略性将这些市场进行定位,并在此间投入庞大的资本开销。我们可在恰当的时机下抢占良好的成长契机。” 他接着说:“这些领域正以逾20%的年成长率进行扩张。” 东益电子进军智能电话和液晶灯饰产品生产领域的举动已获得丰厚硕果,此举也为该公司在争取半导体的活性市场需求方面占有更佳位置。 该公司已扩大本身的市场范围,以冀通过旗下具备全球知名品牌的顶尖科技产品,获得新订单及合约。王氏说:“本地半导体领域在提振本身的价值链方面,将持续面对巨大压力。” 他表示,部署资源以转为新生产技术和产能,与此同时保持成本竞争力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有鉴于此,东益电子在其拓展策略方面经常抱持谨慎态度,特别是进军新市场领域的范围。他说:“我们在过去几个季度中的过剩产能大概是最少的。”

lioncor , lionind

(吉隆坡15日讯)连年亏损的金狮机构(LionCor,3581,工业产品组),建议以每股1.40令吉或总值2亿6千500万令吉的价格,向其创办人--丹斯里钟廷森脱售金狮工业(LionInd,4235,工业产品组)的26.38%股权。 尽管这项献购价高于市价,身为独立顾问的达证券控股有限公司却认为这项献议并不公平,因较其同业均值为低。 金狮机构建议脱售金狮工业持股的理由,是为了降低前者(截至去年6月30日止的)高达29亿令吉的借贷以及总值11亿4千万令吉的累积亏损。前者的负债比料可在这项脱售活动完成后,从原本的5.9倍降至2.46倍。 根据该公司向其股东发放的通知书中提到,上述脱售活动将可使其借贷降至18亿令吉,而其累积亏损也将因此而降至8亿2千575万令吉。 金狮工业的持股为金狮机构的盈利表现作出贡献。另一边厢,这项脱售计划的献售价格为同业股价对账面价值均值0.52倍折价逾40%。达证券则认为,这项献议“并不公平但合理”。以金狮工业每股4.46令吉的净资产值计算,其股价要升至2.31令吉才能与同业股价对账面价值均值一致。 该行进一步说明,金狮机构所提出的献售价格仅到达金狮工业股价对账面价值的0.31倍。柏华嘉控股(Perwaja,5146,工业产品组)是以截至去年12月6日的账面价值之0.38倍进行交易,而锦记钢铁(Kinstel,5060,工业产品组)以及马来西亚钢厂(MaSteel,5098,工业产品组)则分别是0.5倍和0.37倍。 值得一提的是,南达钢铁(SSteel,5665,工业产品组)及安裕资源(AnnJoo,6556,工业产品组)是以高于同业股价对账面价值均值(倍数分别为0.72倍和0.64倍)进行交易的仅两家钢铁生产商。

Monday, April 15, 2013

mahsing

(万捞12日讯)马星集团(MahSing,8583,产业组)宣布其M Residence 2@Rawang住宅产业的首期计划--Alpine获得令人鼓舞的反应,其认购率更是达约80%。 这项住宅产业计划的副总经理张安琪(译音)表示,获认购的产业主要是203座双层排屋预览单位。这项产业的首期计划总共建造415座单位。 她在今日举办的媒体汇报会上说:“我们将首期计划分成两部分,以确保所有单位可先让我们的客户认购。” 张氏指出,这项面积涵盖12.95公顷的首期计划料将在3年内竣工。她透露,这些单位的目标群为首次购屋者和年轻夫妇,售价介于每单位45万8千800令吉至87万2千800令吉之间。 她也表示,而这项涵盖住宅及商业产业的首期计划,则料将在今年下半年内正式推介。

maybank

(吉隆坡12日讯)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金融组)集团旗下投资银行证券行臂膀--马银行金英(Maybank Kim Eng)宣布委任罗尼费南德斯为其新任财务总监。 马银行金英在今日发表的文告中表示说:“费南德斯在马银行集团任职财库业务主管为期4年。在接过这项委任状后,他将监督马银行金英集团的财务表现。” 马银行金英首席执行员东姑拿督扎夫鲁东姑阿都阿齐兹表示,费南德斯对马来亚银行集团财务总监的贡献于帮助是确保该集团财务健康的一大关键。

i-p-i

(吉隆坡12日讯)尽管大马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大马今年2月的工业生产指数按年下滑4.5%,美国银行美林经济学家蔡贺斌博士(译音)却认为这项数据高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今年2月的工业生产指数按年下滑4.5%,因所有成分指数皆面对跌势。其中制造业,矿业和电力业指数的跌幅尤为显著,分别录得5.2%,3.0%和3.0%的跌幅。 蔡贺斌认为,所有成分指数皆面对跌势,主要是受到农历新年的时机性所带来的高比较基础效应(high base effect)所影响。他表示,令人失望的工业生产指数数据则是受本地产品的外围需求量低迷所影响。 2月份的出口量按年减少7.7%,而今年1月至2月的出口总和则按年下滑2.2%。主要出口商品,诸如棕油(包括原棕油和经处理棕油)和机械以及运输器材在今年1月至2月的货运量按年分别下跌19.7%和5.1%。 电子产品出口量则在同期内按年下跌5.7%。 他说:“出口领域依然呈现低迷。本地需求将持续成为主要的成长动力。” 另一边厢,大马统计局也公布,今年2月的制造业领域销售额从去年的496亿令吉下跌6.9%至462亿令吉。

k-l-c-i

(吉隆坡12日讯)外国投资者在大马于下月5日举办全国大选之际,依然对马股抱持看涨观点,而这点从本月至昨日的股市净流入值达7亿零500万美元(约21亿4千300万令吉)的讯息中可见一斑。 至于泰国方面,本月初产生的政治忧虑导致资金流入的步伐减缓,而泰铢的强劲升势则引发出口活动的隐忧,进而使有关当局计划采取适当的措施,以冀让泰铢贬值。 汤森路透社(Thomson Reuters)的数据显示,泰国主要股票市场本月至昨日的净外资流出量达4亿2千400万美元(约12亿8千900万令吉),而该股今年至今的净流出量则达3亿美元(约9亿1千万令吉)。 富时隆综指本月至今已扬升了1.8%,表现乃属东南亚最佳;而另一边厢,泰国基准指数(SET)则在同期下跌2.5%,为区域之中表现最差的重要指数。

wingtm

RHB Research 永泰(马)(WingTM,2976,产业组)在成功突破2令吉的心理水平后,股价或可能上扬。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2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1.90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2.25令吉,阻力料在2.15令吉出现。跌破止烛点或看到该股横摆,以1.85令吉以下挂收或使卖压强化。 永泰(马)周五闭市时报2令吉,跌2仙或0.99%,成交量为61万4千股。

incken

RHB Research 印则肯勒(IncKen,2607,种植组)在昨日突破并保持在50天移动平均线以上后,股价或进一步上扬。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93.5仙以上时启动投资,以90仙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1.10令吉的早前高点,前提是1令吉的阻力水平成功突破。无法保持在93.5仙以上或看到该股横摆,以90仙以下挂收或使卖压强化。 印则肯勒周五闭市时报93.5仙,跌2仙或2.09%,成交量为17万1千100股。

mwe

RHB Research 大马综合工业(MWE,3921,消费品组)在以逾一年的最高水平挂收后,股价或攀高。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1.90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1.80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2.20令吉,前提是2令吉的心理水平成功突破。无法保持在1.80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横摆,支撑是1.65令吉和1.55令吉。 大马综合工业周五闭市时以最低价位1.90令吉作收,跌3仙或1.55%,成交量为38万1千200股

aeoncr

(吉隆坡12日讯)黄氏星展维高达研究将永旺信贷(AeonCr,5139,金融组)的目标价格由原本的11.30令吉明显调高至16.10令吉,并预计其强劲的贷款成长将获得个人及车贷业务所支撑。 该行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说:“我们预计永旺信贷将在今年内交出记录盈利表现,当中贷款方面料剧增54%至23亿令吉。”该行同时也维持其守住评级。 永旺信贷将从低薪族薪金调高,以及分店拓展计划中所获贡献提高的利好中受惠。 永旺信贷今日闭市时以14.24令吉作收,跌20仙或1.39%,成交量为5万8千100股,为今日第三大跌幅股项。

harta

(吉隆坡12日讯)贺特佳(Harta,5168,工业产品组)第二次被《亚洲货币2012年度最佳管理公司奖项》(Asiamoney’s ‘Best Managed Company Awards 2012)遴选为大马最佳管理中资公司。 该公司是在2010年首次获得上述奖项。 这个奖项是以获利因素,市场领导能力和创意等考量因素,来确认及遴选管理优秀的知名公司。 贺特佳是亚太区内唯一一家获得上述殊荣的胶手套制造商。 该公司董事经理关民亮在今日发表的文告中表示,通过建立本身的主要强项,尤以产品及制造技术方面,可使该公司有能力保持在胶手套生产领域的领导地位。 文告中说:“放眼未来,我们将维持技术创新的专注点,以及产能和制造效率的拓展努力,籍此推动公司成长。” 关民亮接着说:“有鉴于旗下主要产品--丁腈(nitrile)手套的需求量增加,以及早已部署的策略性长期计划,我们对来年展望抱持正面观点。”

kamdar

(吉隆坡12日讯)早前曾计划罢黜三位现有董事局成员的两位甘达集团(Kamdar,8672,贸易服务组)主要股东,经已取消为落实这项计划而展开的股东特别大会。 这家纺织品制造商兼零售商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作出了上述宣布,但却没有交代作出这项调整的任何原因。 持有甘达集团28.91%股权的毕频詹德拉巴尔凡特莱,以及持股3.98%的儿子高丹甘达毕频詹德拉早前曾要求召开一项股东特别大会,以寻求罢黜卡玛尔古马基索詹德拉甘达,拉杰斯古马格金德纳德以及梁亚华。 股东特别大会的通知书则是在上月29日发出。 毕频詹德拉和高丹在这份通知书上提到,罢黜这些董事的理由是他们“针对目前由卡玛尔所掌管的两家商场表现,不满意该公司的商业表现。” 两父子异口同声补充道,甘达集团旗下女士及孩童服饰商场的整体商业表现在过去两年内也不甚理想。 另一方面,甘达集团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另一项文告中表示,毕频詹德拉的职务已由早前的执行董事转为非执行董事。

mulpha

(吉隆坡12日讯)在股价被低估的利好因素推动下,产业发展商--马化国际(Mulpha,3905,贸易服务组)股价今日一度上涨7.6%。 马化国际以40.5仙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升至42.5仙的最高点,涨幅达3仙或7.6%,为去年10月29日以来的逾5个月高点。该股在稍后时段稍作喘息,但保持在41仙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仙,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黄氏星展维高达研究私人有限公司分析员吴尹福(译音)表示,马化国际是“落后大市的大马依斯干达区产业代表股项”,因该公司的柔佛业务账面价值并未反映柔南土地价格的升势。 他在一项报告中指出,该处近期的土地交易价格介于每平方尺12.20令吉与22令吉之间。这个价位与马化国际在大马依斯干达区的休闲农庄度假村(Leisure Farm Resort)发展计划下面积达1千零77英亩(431公顷)的地库净资产价值3亿6千600万令吉,或相等于每平方尺7.80令吉相比之下可谓相去甚远。 报告中说:“假设保守估计市场价值为每平方尺15令吉的前提之下,马化国家截至2011年12月杪的账面价值将增加3亿3千800万令吉(每股14.3仙)至33亿令吉(升幅为11%)。” 吴氏接着说:“即便在没纳入重估盈余的情况下,马化国际的股票经已以其(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每股净账面价值1.13令吉之显著65%折价进行交易。其截至去年杪的净负债比则达32%。”

mas

(吉隆坡12日讯)在马航(MAS,3786,贸易服务组)将其附加股计划的发售价定在每股23仙后,其股价今日应声下跌xx%。 马航今日以78仙的跌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跌至74.5仙的一周最低点,跌幅达8仙或9.7%。该股在稍后的时段保持在75.5仙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仙,跌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马航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建议以1配4的比例发售高达133亿6千860万附加股,每股面值10仙,而其发售价则定为每股23仙。 分析员对马航发售附加股的举动抱持不同的看法。达证券控股有限公司将马航的评级由原本的“买入”砍至“卖出”,而丰隆投资银行有限公司则维持其“卖出”评级。 另一边厢,兴业研究行私人有限公司依旧维持马航的“买入”评级。 达证券控股在其发表的报告中提到,尽管对此计划抱持正面观点,该行依然对股本增加或抵消潜在利益的可能性感到疑虑。 报告中说:“在纳入附加股计划所筹资金及扩大后股本的考量之后,我们将其本财年及2014财政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下调63%至67%。” 丰隆投资银行则指出,在所有附加股计划全面获得认购的前提下,料盈利的稀释情况将高达80%。 另一边厢,兴业研究行却维持马航的“买入”评级,因持续相信更佳的成本管制,航线合理化策略和“寰宇一家航空公司联盟”(One World Alliance)的乘客贡献等利好,将使该公司的转盈计划进一步实现。

misc

(吉隆坡12日讯)在雇员公积金局同意接受国家石油所提出的每股5.50令吉私有化献议后,马国际船务(MISC,3816,贸易服务组)股价今日一度上涨1.5%。 马国际船务以5.48令吉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涨至5.49令吉的最高水平,涨幅达8仙或1.48%。该股在稍后时段徘徊在5.47令吉和5.48令吉之间,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雇员公积金局是马国际船务的最大小股东,持有后者的9.5%股权。 兴业研究行私人有限公司分析员阿末麦夫乌兹曼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到,共握有马国际船务10.2%股权的剩余主要小股东尚未接受经调整后的私有化献议。 紧接在雇员公积金局之后的第二大小股东为国民投资机构(Permodalan Nasional Bhd,PNB)有限公司,持有马国际船务的2亿8千300万股或6.3%股权。 根据交易所的资料显示,国民投资机构于今年1月4日在公开市场收购5千280万马国际船务股票,将其在后者的持股权由原本的5.2%增至6.3%。 乌兹曼说:“有鉴于雇员公积金局牵头接受这项献议,我们预计其他小股东将步随其后。我们建议小股东接受这项经已调整的私有化献议。这项献议的届满日期是下周五(4月19日)下午5时正。” 另一方面,他预测马国际船务在完成私有化活动后将进行重组,这当中包括将旗下业务进行分拆而后个别上市。

fgv

(吉隆坡12日讯)若大马现有的政治情况在第13届全国大选结束后保持不变,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看好全球创投(FGV,5222,种植组)或展开业务上的重组活动。反之,这家大马最大棕油生产商或看到土地租契遭吊销,甚至面对私有化的情况。 被视为历来竞争最激烈的第13届全国大选将在下月5日举行。 美国银行美林认为,倘若国阵持续掌权,全球创投的管理层或将精简化本身复杂的公司架构。目前,该公司正与其母公司共享土地所有权以及处理设施。 该行在其发表的的第13届全国大选公司分析报告中提到说:“在现有执政党继续掌权的前提下,全球创投或将在今年6月精简化本身的公司架构。这项计划的落实将可改善该公司的议价能力,以及作为一家种植业代表股项的吸引力。这项计划的可视度仅会在全国大选完成后方能出现,因此举实属政治敏感。” 假设反对党成功从国阵手中夺得政治权利,该行认为全球创投面积达35万5千864公顷的土地租契将被新政府吊销。报告中说:“在这样的情况下,该公司将会得到12个月的通知,以及20年的赔偿(依据折扣现金流估值法(DCF))。基于长期原棕油价格2千500令吉计算,全球创投经折扣现金流估值法计算所得出的价值料达96亿令吉(每股5.45令吉)。” 该行补充说:“长期原棕油价格预测的每公吨100令吉跌幅,将使全球创投经折扣现金流估值法计算所得出的价值减少4亿令吉或相等于每股20仙。” 美国银行美林提到,全球创投已搁置多个资本开销计划直至全国大选完成为止。有鉴于此,在这些计划进行的时候经已是今年下半年的事情,使该公司的改善情况进一步延后。

Sunday, April 14, 2013

matrade

(吉隆坡11日讯)大马外贸促进局(Malaysia External Trade Development Corp,Matrade)鼓励大马口腔护理产品生产商及出口商进军美国,以冀可从这块庞大的市场规模中受惠。 大马外贸促进局在今日发表的文告中表示,美国去年进口价值达4亿1千万美元(12亿7千100万令吉)的口腔护理产品,较去年同期的4亿零100万美元(12亿4千310万令吉)增长2.3%。 文告中说:“牙刷占其中的51.3%,而牙膏则占剩余的2亿美元(6亿2千万令吉)。” 该局也指出,大马去年向美国出口的口腔护理产品价值达160万美元(496万令吉),在整体价值规模上排名第九大。

biotechcorp

(吉隆坡11日讯)大马生物科技机构(Malaysian Biotech Corp)私人有限公司放眼今年的大马生物科技领域可吸引17亿5千万令吉的投资额。 大马生物科技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莫哈末纳兹利卡玛尔博士指出,该机构经已突破价值达90亿令吉的国家生物科技政策整体第二阶段的投资额目标。 他提到,从2011年起至2015年的5年总投资额可达127亿2千万令吉。 莫哈末纳兹利在2013年芝加哥生物化学展览会展前媒体汇报会上向记者表示说:“这项渐进式的发展进程,是政府为达致2020年高收入,具包容性和具持续性的经济体目标所付出的努力。” 他透露,大马的国际性投资者来自于美国,意大利,纽西兰,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印度,中国,日本,台湾,新加坡,泰国,澳洲和香港。 大马生物科技机构也预计今年杪将有15家公司可获得生物科技地位(BioNexus)。目前共有221家公司获得生物科技地位,而获批的投资总额则达28亿令吉。

i-p-i , manufacturing

(吉隆坡11日讯)大马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大马今年2月的工业生产指数按年下滑4.5%,因所有成分指数皆面对跌势。至于按月方面,该指数则微跌1.2%。 数据显示,制造业,矿业和电力业指数的跌幅尤为显著,分别录得5.2%,3.0%和3.0%的跌幅。 大马统计局在今日发表的文告中表示,今年1月份的工业生产指数经已调整为“正面的5.2%按年成长”。 该部门提到,今年2月的制造业产量按年下滑5.2%,而今年1月则录得经调整的5.9%按年成长。 另一方面,今年2月制造业产量中面对下滑的主要次领域包括石油,化学品,橡胶和塑料产品(跌2.5%),电器和电子产品(跌6.5%),非金属矿产品、基本金属以及人工金属产品(跌10.1%)。 矿业产量则在今年2月录得3.0%的按年跌幅,因受原油指数下跌5.4%所影响(天然气指数反之则录得1.7%的成长率)。 与今年1月相比之下,矿业指数的季度性经调整产量下滑1.1%。 该部门称,今年2月的发电量按年下跌3.0%;而与前一个月比较之下,季度性经调整产量则下滑4.3%。 另一边厢,今年2月的制造业领域销售额从去年的496亿令吉下跌6.9%至462亿令吉。 大马统计局在今日发表的另一项文告中指出,本地制造业116个领域中的83个领域(占71.6%)销售额面对下滑,是导致整体制造业领域销售额减少的主要原因。 按月表现方面,制造业领域销售额较前月减少8.2%,因116个领域中的96个领域(占85.3%)销售额面对下滑。 文告中也表示,今年1月的制造业领域销售额在经过调整后录得503亿令吉,较去年同期微升3.2%。该部门说:“至于经过季度性调整的按月表现方面,今年1月的制造业领域销售额则较前月减少9.6%。 ”

padini

RHB Research 巴迪尼控股(Padini,7052,消费品组)在几天内返回200天移动平均线以上后,股价或走高。 投资者可在该股以2令吉以上挂收时启动投资,以1.87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2.55令吉,前提是2.35令吉的阻力水平成功突破。无法升至2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横摆,若以1.75令吉以下挂收或将使卖压强化。 巴迪尼控股周四闭市时以最低价位1.95令吉作收,跌4仙或2.01%,成交量为180万2千700股。

gtronic

RHB Research 东益电子(Gtronic,7022,科技组)在以逾1年的最高水平挂收后,股价或攀高。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1.85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1.75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2.20令吉,前提是2令吉的心理水平成功突破。无法保持在1.85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横摆,强劲支撑是1.65令吉。 东益电子周四闭市时以多年高点1.95令吉挂收,起5仙或2.63%,成交量为124万6千700股。

ambank

RHB Research 大马投资(AMBank,1015,金融组)在寻得200天移动平均线以上的支撑点后,股价或进一步扬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6.50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6.43令吉以下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7令吉的心理水平,前提是该股成功突破6.80令吉的近期高点。无法保持在6.50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走低,强劲支撑是6.25令吉。 大马投资周四闭市时报6.48令吉,跌3仙或0.46%,成交量为819万7千300股。

plantation

(吉隆坡11日讯)在需求量持续在近期内超越供应量的前提下,原棕油库存量料可在本月杪从上月的217万公吨降至198万公吨。 肯纳格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这股跌势或导致今年6月份的库存量进一步跌至182万公吨。报告中说:“整体来说,我们对最新库存数据抱持正面观点,并预计原棕油价格可在今年次季回升至每公吨2千800令吉。” 尽管如此,该行依然重申种植领域的减持评级,因今年首季的盈利表现料持续令人感到失望(建立在每公吨2千860令吉的本年度大市预测均值之上)。 在截至今年3月杪,大马棕油库存量按月继续下滑11%至217万3千公吨,较市场预期的242万1千公吨低了10%。 另一边厢,怡富艾毕斯证券(JF Apex Securities)有限公司维持种植领域的跟随大市(marketweight)评级,因该行不认为原棕油的价格在大豆油价格处于低迷展望之际,即可在短期内显现显着的复苏现象。 该行也表示,中国东部H7N9禽流感爆发的讯息,或对种植领域构成不利的影响。

gbgaqrs

(吉隆坡11日讯)利基时尚产业发展商--AQRS合伙(GBGAQRS,5226,建筑组)宣布在大马依斯干达区,推出一项发展总值达6亿令吉的新产业发展计划--The Peak @ Jalan Temenggong。 AQRS合伙执行董事欧志春(译音)表示,The Peak @ Jalan Temenggong产业计划涵盖6座41层楼高的大楼,涵盖总数达668个单位的Sky Villa服务公寓。 他在今日发表的文告种提到,作为其大马依斯干达区首个产业计划的The Peak @ Jalan Temenggong为一项豪华且具备永久地契地段的发展计划。 The Peak @ Jalan Temenggong策略性地坐落在地不老路(Jalan Tebrau)旁,而这个地点是具备多个高速公路通往依斯干达市主要地区的综合性主要铁路系统枢纽。 欧氏表示,这些已在本月6日开放给公众人士参观的陈列单位,获得本地,新加坡和印尼买家的热烈反应。他也透露,这些预计将在2015年竣工的产业目标群为国内外买家。 同时也是建筑及工程服务供应商的AQRS合伙指出,The Peak @ Jalan Temenggong将纳入发展总值已达12亿3千万令吉的现有建筑计划以及产业发展组合之中。 他补充说:“这项计划料可在来年为公司的营业额和盈利作出正面贡献,进而为我们的股东带来更高的回酬。” AQRS合伙的现有发展组合包括了吉隆坡V1捷运配套(发展总值达3亿零350万令吉);安邦Contours(发展总值达1亿5千730万令吉);大马依斯干达区Permas Centro(发展总值达1亿2千730万令吉),以及雪兰莪州The Avenue(发展总值达2亿零760万令吉)。

axiata

(吉隆坡11日讯)在预计亚通集团(Axiata,6888,贸易服务组)旗下印尼业务--XL Axiata可在明年转盈的前提下,野村股票研究(Nomura Equity Research)将该股的目标价格由原本的7.10令吉调高至7.60令吉。 XL Axiata料在完成价值达10亿美元(约30亿3千550万令吉)的网络提升活动后,可为母公司作出正面贡献。野村股票研究认为,尽管新业者的加入导致竞争更为剧烈,这项投资活动对XL Axiata来说依然非常“关键”。 该行维持亚通集团的“买入”评级。此股在过去一个月内增长近4%,今日则一度涨至逾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6.81令吉,涨幅达15仙或2.25%;其最终以xx令吉作收,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cliq

(吉隆坡11日讯)有鉴于CLIQ能源(CLIQ,5234,特别用途并购工具组)计划在上市后寻求收购油气业资产,该股今日的股价受到激励一度升2.6%。 CLIQ能源以57.5仙报开。盘中一度升至58.5仙的最高水平,涨幅达1.5仙或2.63%;该股在稍后时段维持在58仙水平以上浮动,闭市时报xx仙,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配合CLIQ能源上市计划而同时推出的CLIQ能源WA(CLIQ-WA,5234WA,凭单组),今日则崛起成为大热门股,盘中一度上涨至19.5仙的最高水平,涨幅达2仙或11.43%;该股最终以xx仙作收,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CLIQ能源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阿末齐亚德伊里亚斯早前曾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完成上市活动后评估和收购印尼,菲律宾以及汶莱资产,而这主要是经已生产或已发现油田的资产。

thplant

在TH种植(THPlant,5112,种植组)昨日建议其5送1的红股计划后,券商维持该股的“中和”评级以及每股2.12令吉的目标价格。 兴业研究分析员颜建坡(译音)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一旦这项企业计划落实,TH种植的股票总额将增加20%至8亿9千840万股。 报告中说:“此举将使现有股价由(昨日的闭市价格)2.28令吉(因被稀释而)降至1.90令吉。有鉴于此,我们将把该股的合理价格由目前的2.12令吉调降至1.77令吉。” 尽管如此,他强调合理价格下调情况仅在红股计划落实后才会进行,因此现有合理价格依然保持在每股2.12令吉。 颜氏说:“所建议的红股计划除了将增加股票流通量和推动交投情绪之外,我们并不预视它将对公司的基本面构成任何影响。配合这项红股计划,我们也将本财年和2014财政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下调16.7%至13.6仙和19.9仙。” 报告中补充,这项建议或不会对TH种植的展望构成任何重大影响。马股的历来记录显示,个股在宣布红股计划后一般上将倾向于升势。 实际上,除了流通量增加之外,投资者将不会从红股计划中受惠,因为他们依然持有同样比率的股权,且没有获得任何现金回酬。 颜氏说:“我们预计今年的鲜果串产量和盈利将分别剧增45.2%和81.5%;而近期因收购种植地而使股票数额增加40.4%的情况则将使其每股盈利成长率放缓26.8%。” 受红股消息激励,TH种植股价今日一度升至自去年9月28日以来的逾半年高点2.40令吉,涨幅达12仙或5.26%;该股最终以xx令吉作收,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umw

(吉隆坡11日讯)在合顺(UMW,4588,消费品组)通过旗下独资子公司--合顺标准钻井(UMW Standard Drilling)私人有限公司与国油勘探(Petronas Carigali)私人有限公司达致协议,为后者提供抬高式钻井机后,券商维持前者的守住评级以及每股14.89令吉的合理价格。 合盈证券研究(M&A Securities Research)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这项合约的合作范围涵盖国油勘探位于大马海域内的本地业务,价值达1亿5千768万美元(4亿7千860万令吉)。 报告中说:“合顺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这项合约为期3年,从抬高式钻井机抵达工程地点的日子开始生效,并具备额外两年的更新选择权。”

Wednesday, April 10, 2013

lbs

(吉隆坡9日讯)配合脱售中国珠海地段的重大企业宣布,本地知名产业发展商--林木生集团(LBS,5789,产业组)的股票从今日下午4时43分起至明日5时暂停一切交易活动。 熟悉内情的执行人士向theedgemalaysia.com网站透露,林木生集团的股票暂停交易活动是为了配合该公司向香港上市公司--珠海控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脱售地段的企业计划而进行。 该执行人士说:“林木生集团的地段脱售价格高达6亿令吉,并将在明日作出相关宣布。” 《The Edge财经日报》曾在昨日引述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的报道称,林木生集团有望达成一项交易活动。该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用了一年的时间来完成这项脱售活动,而这项交易活动的完成方式将包括珠海控股投资集团发行新股,加上承兑票据(promissory notes)以及现金。 林木生集团董事经理拿督林福山于今年1月曾表示,该公司所进行的一项现金加股票的交易活动正处于最后的洽商阶段。一旦成功落实,该公司将成为中国渡轮服务及酒店连锁集团经营者兼香港上市公司--九州发展(Jiuzhou Development Co)有限公司(现称为珠海控股投资集团)的主要股东之一。 他当时说道:“我们已与(九州发展的独资子公司)九州科技(Jiuzhu Technology)有限公司于去年4月签定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将洽商活动延续至今年4月。”

s-t-e-e-l

(吉隆坡9日讯)市场人士纷纷表示,受达证券所提出的最新领域估值所激励,钢铁类股引发投资者今日的购兴,而部分股项甚至一度跻身热门榜。 一名分析员向theedgemalaysia.com网站透露,身为独立顾问的达证券昨日向金狮机构(LionCor,3581,工业产品组)小股东表示,该公司所提出的金狮工业(LionInd,4235,工业产品组)脱售价格每股1.40令吉乃属“不公平”,而此说法一出即引发钢铁类股今日的显著升势。 另外,上述脱售价格与同业股价对账面价值相比之下也属较低水平。该行认为,这项脱售价格相等于金狮工业截至2012年中的净资产值股价对 账面价值0.31倍,而这项估值与同业股价对账面价值均值0.52倍相比之下却明显低了40.38%。 另一方面,受上述消息刺激,金狮集团旗下上市股项皆显现涨势,其中金狮工业一度涨至近5个月高点1.10令吉,涨幅达18.5仙或20.22%。该股最终以1.03令吉作收,起11.5仙或12.57%,成交量为1千622万4千200股。金狮机构则一度涨至28仙的最高水平,涨幅达3仙或12%;其最终以27仙作收,起2仙或8%,成交量为155万零600股。 金狮工业和金狮机构的升势鼓舞了其他钢铁类股。其中,锦记钢铁(Kinstel,5060,工业产品组)一度涨至36仙的逾4个月高点,涨幅达5.5仙或18.03%;该股最终以34.5仙作收,起4仙或13.12%,成交量为1千430万4千900股。而其子公司--柏华嘉控股(Perwaja,5146,工业产品组)则一度涨至45仙的近3个月高点,涨幅达5仙或12.5%;其最终以44仙作收,起4仙或10%,成交量为219万1千900股。 一名高级股票经纪说:“达证券的说法成为市场对钢铁类股的参考。这就是金狮工业的升势带动其他同业的原因。”

topglov

RHB Research 顶级手套(TopGlov,7113,工业产品组)在形成两个“长白线”(Long White Days)后,股价或走高。 投资者可在该股以5.75令吉以上挂收时启动投资,以5.50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6.25令吉,阻力料在6令吉的心理水平出现。无法突破5.75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走低,进一步支撑是5.20令吉。 顶级手套周二闭市时报5.92令吉,跌5仙或0.84%,成交量为602万零300股。

e&o

RHB Research 依恩奥(E&O,3417,产业组)在以逾4个月的最高水平挂收后,股价或扬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1.65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1.57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1.90令吉,阻力料在1.80令吉出现。无法保持在1.65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走低,卖压料在1.50令吉以下挂收时进一步强化。 依恩奥周二闭市时以最低价位1.66令吉挂收,跌3仙或1.78%,成交量为126万1千500股。

tenaga

RHB Research 国家能源(Tenaga,5347,贸易服务组)在过去几天保持在7.50令吉水平以上后,股价或进一步扬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7.60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7.50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8.80令吉,前提是8令吉的心理水平成功突破。无法保持在7.50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横摆,强劲支撑是7.20令吉。 国家能源周二闭市时以最高价位7.62令吉挂收,起1仙或0.13%,成交量为1千零4万2千100股。

csl

(吉隆坡9日讯)在股市今日涨潮声浪中,平时交投淡静的红筹股也来参与其盛,当中中国文具(CSL,5214,消费品组)的交投情况最为活络,其股价更一度涨至近两周高点。 中国文具在开盘后不久便呈现升势,盘中一度升至43.5仙的最高点,涨幅达5仙或12.99%,为上月2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在稍后时段维持在42.5仙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43仙,起4.5仙或11.69%,成交量为1千896万3千300股,为今日第七大热门股项。 中国文具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第四季中,取得3千323万8千令吉的净利,较前期的7千零78万4千令吉剧降53.04%!其同期营业额则达2亿2千496万令吉,较前期的2亿3千763万2千令吉微跌5.33%。 该公司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取得2亿2千669万4千令吉的净利,较前期的2亿2千零64万2千令吉微升2.74%。其同期营业额则达9亿6千456万6千令吉,较前期的8亿4千263万2千令吉上升14.47%。

lpi

(吉隆坡9日讯)受首季净利增长的利好因素激励,伦平资本(LPI,8621,金融组)股价今日一度涨至逾两个月的最高水平。 伦平资本以13.64令吉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升至13.78令吉的最高点,涨幅达24仙或1.77%,为今年1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在稍后时段稍作喘息,但维持在13.70令吉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13.74令吉,起20仙或1.48%,成交量为10万1千300股,为今日第六大涨幅股项。 伦平资本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首季中,取得了4千211万2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3千147万7千令吉剧增33.79%。 文告中也指出,该公司在首季中录得2亿5千846万7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2亿4千606万1千令吉微增5.04%,主要是受更高的保费所激励。 兴业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尽管录得不寻常的低佣金率,伦平资本的业绩表现符合预期。报告中说:“我们相信5.4%的低佣金率情况或不会持续太久。其所有承保业务皆获利,而其火险业务尤为亮眼,录得历来最低1.6%的佣金率。” 该行接着说:“保单债务在截至今年3月31日止扬升至13亿令吉,而总资产则在同期达到29亿2千万令吉,明显提振了该公司在首季的财务状况。” 伦平资本在文告中提到,尽管保险领域持续性的整合活动将带来不断竞争的市场条件和商业环境,该公司的应对策略是持续专注在内部成长,以冀提振其市场份额以及维持整体的有利营运表现。

nextnat

(吉隆坡9日讯)受收购孟沙南城办公建筑物的利好激励,亿丰网通(Nextnat,0096,创业板科技组)股价今日一度上升9.5%。 亿丰网通以11仙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升至11.5仙的最高水平,涨幅达1仙或9.52%;该股在稍后时段维持在11仙水平上下浮动,闭市时报xx仙,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一位高级股票经纪说:“该股因收购产业和引进新策略性伙伴的消息所激励。但其升幅依然受限,因市场依然不确定该公司的未来展望。” 亿丰网通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这项收购活动将通过发行1亿9千200万每股面值10仙的新股(发售价格为30仙),高达1亿2千万免费凭单,以及价值达640万令吉的现金来完成。 来自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Al Batha集团在完成上述交易活动后将崛起成为亿丰网通的大股东,持有其22.69%股权;而一旦转换所有所持凭单后,其持股权将进一步升至32.30%。 一旦完成上述收购活动,亿丰网通在截至今年4月杪财政年的每股净资产值料将从去年同期的17仙升至19仙。 达证券在其发表的报告中提到,新股发售价较亿丰网通的现有市价明显高出逾170%!此外,其凭单的执行价35仙则显着高出逾200%! 报告中说:“尽管如此,我们对亿丰网通转战其核心业务--资讯科技服务业以外领域的举动感到忧虑。” 该行因而给予该股“卖出”评级和每股8仙的目标价格,并认为上述产业是以高于市价的价格进行收购。它说:“iProperty.com网站的资料显示,该处的平均售价为每平方尺754令吉,而亿丰网通却以每平方尺807令吉(溢价7%)的价格收购该处产业,看似稍微昂贵。”

supermx

(吉隆坡9日讯)有鉴于中国H7N9禽流感爆发可推动胶手套的需求量,速伯玛机构(Supermx,7106,工业产品组)预计其“盈利在短期内或出现弹升情况。” 速伯玛机构首席执行员兼集团董事经理拿督斯里郑金森以电邮方式回应theedgemalaysia.com网站的问题时表示,该公司在过去数天内从中国的现有客户手中接获新咨询以及额外订单。 在这一方面,有关粉状天然乳胶检验手套的咨询尤为显著,因主要发展中国家是此类产品的主要进口国。 郑金森说:“中国粉状乳胶检验手套的需求量和消耗量依然稳健。这意味着,速伯玛机构以及顶级手套(TopGlov,7113,工业产品组)将会是此类手套需求量弹升的主要受惠者。” 根据顶级手套和速伯玛机构的最新讯息显示,天然胶手套分别占两者产品组合的76%和65%。郑氏提到,中国天然胶手套需求量显著弹升的情况被视为其产品在该国的市场醒觉性提高的平台。 他说:“中国市场是我们接下的成长目标。该国H7N9禽流感不幸爆发的讯息有利于我们的成长策略,可协助加快进军中国市场渗透率。作为长期全球手套业者,任何形式的需求量弹升情况可确保我们的盈利在短期内出现剧升现象。” 至于长期来看,郑金森则表示速伯玛机构将更关注在大马经营业务的不确定性和成本持续扬升问题。 有鉴于第13届全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本地胶手套制造商正面对着该领域的不利时期。 该领域业者表示,全国大选结果或对其盈利展望构成显著影响,因燃油成本或出现扬升现象。燃油价格上升将进一步打压获利能力,因该领域还必须应对更高薪金支付情况,波动剧烈的原料价格和外汇兑换率。

wct

(吉隆坡9日讯)在WCT工程(WCT,9679,建筑组)阿曼(Oman)公路工程告吹后,券商维持该股的短线买入评级,但将其目标价格由原本的2.58令吉调低至2.55令吉。 联昌研究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这是一项令人感到失望的负面讯息,因这项价值达10亿令吉的工程合约乃属去年最大。主要工程尚未启动,意味着索偿额度低微。 报告中提到,这项最新发展对其每股盈利和重估净资产值所带来的影响低微,但却使其订单价值减少22%。 该行将WCT工程本财年至2015财政年的每股盈利调低,以反映这项工程告吹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与此同时也将其目标价格调低(依据重估净资产值的40%折价)。 联昌研究说:“尽管面对这项不利因素,我们依然保持WCT工程的短线买入评级,因预计该领域的催化因素可在中期内获得改善。”

alam

(吉隆坡9日讯)受获得价值达约8千500万令吉租船合约的利好激励,环境海事资源(Alam,5115,贸易服务组)股价今日一度涨至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 环境海事资源以97仙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涨至1.01令吉的历来新高,涨幅达5仙或5.21%;该股在稍后时段维持在99仙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环境海事资源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通过旗下独资子公司--环境海事(马)(Alam Maritim (M))私人有限公司获得总值达8千520万令吉的两项合约。 合约的颁发者包括国油勘探(Petronas Carigali)私人有限公司,而其合约内容是提供起居工作船(accommodation vessel)。这项合约为期5年,并具备额外延长一年的选择权。这项合约价值大约6千132万令吉,并已在上月11日起生效。 另外,环境海事资源也获得2家油气服务公司所发出的2份合约,总值2千388万令吉。其中1份合约为平台支援船服务合约,为期270天,可选择延长135天,合约总值1千296万令吉。另一份合约则是工作驳船服务合约的延长合约,为期104天,合约总值1千零92万令吉。 合盈证券行(M&A Securities)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说:“我们维持环境海事资源的买入评级,并基于本财年每股盈利9.4仙的本益比12倍保持其每股1.13令吉的合理价格不变。我们同时也对该公司进一步增加订单数量的能力抱持正面看法。” 兴业研究行私人有限公司分析员陈丹尼(译音)则表示,该行已将最新合约纳入盈利预测之中,因此并未作出任何调整。他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到,有鉴于环境海事资源的盈利成长有望达致预期,该行维持其买入评级,以及每股1.25令吉的合理价格。

mas

(吉隆坡9日讯)随着马航(MAS,3786,贸易服务组)长途宽体机队重整计划完成后,券商将该股的评级调高至短线买入,与此同时将其目标价格由原本的64仙调升至83仙。 马航宣布在本月内,以第六次交货的A380-800飞机,取代陈旧的波音747-400飞机。 艾芬投资银行研究分析员莎莉花法拉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到,尽管经营统计数据获得改善和新飞机计划获得落实,马航依然将面对更为严峻的竞争情况。 她说:“在3家历史悠久的航空公司--法国航空(Air France),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以及菲律宾航空(Philippines Airlines)重返吉隆坡国际机场经营业务,加上另外两家航空公司--澳洲航空(Qantas)和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或在未来数月内加入战围,我们相信航空领域的竞争情况将更为激烈,而国际航空业尤为显著。” 报告中接着说:“此外,飞机燃油价格经已趋稳,但依然处于高企水平(2013年首季的每桶128美元(390令吉),相对于2012年首季的每桶130美元(396令吉))。我们的盈利模式是以本财年每桶120美元(366令吉),和2014财政年每桶125美元(380令吉)的飞机燃油价进行考量。” 法拉补充,尽管马航的基本面“依然相对脆弱”,大多不利讯息经已反映在该股的股价上。 她说:“有鉴于马航致力于改善成本,与此同时改善营业额情况的前提下,我们预计该公司可在本财年内转亏为盈。” 另一方面,马航股价今日一度升至自去年12月12日以来的近4个月高点80仙,涨幅达3.5仙或4.58%;该股在稍后时段维持在78.5仙水平以上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仙,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Tuesday, April 9, 2013

nextnat

(吉隆坡8日讯)亿丰网通(Nextnat,0096,创业板科技组)宣布与来自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Al Batha集团旗下公司--Bidang Lagenda私人有限公司达致协议,以便以6千400万令吉的价格从后者手中收购孟沙南城(Bangsar South)的办公建筑物。 亿丰网通在今日发表的文告中表示,Al Batha集团在完成上述收购活动后将成为前者的主要股东。 文告中指出,这项收购活动将通过发行1亿9千200万每股面值10仙的新股(发售价格为30仙),高达1亿2千万免费凭单,以及价值达640万令吉的现金来完成。 Al Batha集团在完成上述交易活动后将崛起成为亿丰网通的大股东,持有其22.69%股权;而一旦转换所有所持凭单后,其持股权将进一步升至32.30%。

cmsb

(吉隆坡8日讯)砂州日光(CMSB,2852,工业产品组)宣布执行其砂拉越沙玛拉祖(Samalaju)铁矽(ferro silicon)冶炼厂计划的一揽子工程、采购和承建(EPC)工程合约。 砂州日光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上述事项是由旗下联营公司--OM Sarawak私人有限公司所执行。前者是通过旗下独资子公司--沙玛拉祖工业(Samalaju Industries)私人有限公司,持有后者的20%股权。 工程,采购和承建合约的签定,意味着这项计划的策划及准备程序之最后阶段的完成,使这项计划的全方位建筑阶段直接投入运作。 文告中指出,上述合约是与中国水利机构(Sinohydro Corporation Ltd)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水利机构(马)(Sinohydro Corporation(M))私人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而中钢集团吉林机电设备有限公司(Sinosteel Jilin Electro-Mechanical Equipment Co. Ltd)则负责这项计划的建筑和经营活动。

bimb

(吉隆坡8日讯)回教银行(BIMB,5258,金融组)宣布获得国家银行的同意,使其收购大马回教银行(Bank Islam Malaysia)有限公司股权的期限从原定的3月31日展延至6月30日。 回教银行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指出,国家银行在上周三发出的信函中表示对期限展延的要求毫无异议。 该银行是与迪拜金融集团(Dubai Financial Group LLC)以及朝圣基金局(Lembaga Tabung Haji,LTH)洽商大马回教银行股权的收购事宜。前者目前持有后者的51%股权,为其大股东,紧接为迪拜金融集团(30.5%)和朝圣基金局(18.5%)。 迪拜金融集团是在2009年发生迪拜债务危机前,将大马回教银行的持股进行公开招标活动。

puncak

(吉隆坡8日讯)受马股低价股涨潮激励,商业高峰(Puncak,6807,基建计划组)股价今日一度涨至21个月高点。 商业高峰以1.70令吉的跳空水平报开。在买盘推动下,该股不断探高,并在尾盘时段涨至1.94令吉的最高点,涨幅达25仙或14.79%,为2011年7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最终以1.92令吉挂收,起23仙或13.61%,成交量为1千820万3千300股,为今日第七大热门股项兼第八大涨幅股项。 印尼上市公司--PT Medco Energi Internasional Tbk上月杪宣布与商业高峰旗下间接子公司--GOM Resources私人有限公司达致协议备忘录,正式进军大马市场。 GOM Resources执行副主席丹斯里万阿都阿齐兹万阿都拉表示,这项伙伴关系将针对勘探活动所面对的挑战之方案提供最新科技的技术合作平台。

tguan

RHB Research 通源工业(TGuan,7034,工业产品组)在录得52周高点后,股价或进一步攀高。 投资者可在该股以1.50令吉以上挂收时启动投资,以1.40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为1.80令吉,阻力料在1.65令吉出现。跌破止烛点或看到该股横摆,强力支撑是1.25令吉。 通源工业周一闭市时以平盘价位1.48令吉挂收,成交量为31万1千400股。

ken

RHB Research 高胜控股(Ken,7323,建筑组)在以逾两年的最高水平挂收后,股价或进一步扬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1.35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1.26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1.60令吉,前提是1.50令吉阻力的心理水平具说服力地突破。无法保持在1.35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横摆,支撑是1.20令吉以及1.10令吉。 高胜控股周一闭市时报1.46令吉,起7仙或5.04%,成交量为122万5千600股。

asiabrn

RHB Research 亚洲品牌(AsiaBrn,7722,消费品)在以逾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挂收后,股价的涨势或重启。 投资者可在该股以2.70令吉以上交易时启动投资,以同样水平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3令吉,前提是3.30令吉阻力的心理水平成功突破。跌破止烛点或看到该股走低,以2.45令吉以下挂收或使卖压进一步强化。 亚洲品牌周一闭市时报3.20令吉,起36仙或12.68%,成交量为118万5千700股。

affin , bstead

(吉隆坡8日讯)艾芬控股(Affin,5185,金融组)正等待国家银行的同意,以便可与黄氏发展证券(HDBS,6688,金融组)展开有关后者的投资银行及证券业务收购计划的洽商活动。 艾芬控股副主席丹斯里罗丁沃卡马鲁丁在其母公司--莫实得控股(Bstead,2771,种植组)今日举办的股东年度大会完成后向记者表示,前者有意收购黄氏发展证券的投资银行资产,以冀辅助前者的现有业务。 罗丁说:“我们已就这项课题展开初步洽商活动。但我们必须等待国家银行的批准,以便启动相关洽商活动。”他指出,黄氏发展证券的客户群大多是散户,因此有助于提振艾芬的相关业务成长,而后者的专注点为机构投资者。 另一方面,莫实得控股旗下6项核心业务料可表现良好,而该集团则预计可在截至今年12月杪的财政年内取得更佳的盈利表现。 罗丁透露,去年蒙亏的公司旗下重工业业务料将在今年内转盈。当询及有关该集团的盈利展望时,他则说:“颁予莫实得重工业(BHIC,8133,工业产品组),价值达90亿令吉的6艘战舰建造合约将有助于改善该公司的业绩表现。预料莫实得控股的净利可突破10亿令吉 ...这是我个人的目标。” 莫实得控股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取得了4亿1千700万令吉的净利(或相等于每股40.3仙),较前期的6亿1千100万令吉(每股59仙)为低。 莫实得控股今日闭市时报5.11令吉,起8仙或1.59%,成交量为53万4千300股。而艾芬控股则以3.48令吉挂收,起5仙或1.46%,全日共有126万3千股。

mhb

(吉隆坡8日讯)在马海事重工(MHB,5186,贸易服务组)或受订单增速缓慢以及本地市场竞争情况日益加剧的情况所影响的前提下,券商将该股的目标价格由原本的4.02令吉调降至3.50令吉。 艾芬投资银行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预计马海事重工在未来两年内将赢获高达30亿令吉的工程合约,将其原有的预测调低5亿令吉,因受该领域更为谨慎的商业展望所影响。该证券行同时也维持该股的“减持”评级。 报告中也提到,马海事重工的大量新合约料在今年末季推出,因此该公司的工程流量料最终将获得改善。 马海事重工闭市时报xx令吉,跌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klccp

(吉隆坡8日讯)KLCC产业(KLCCP,5089,产业组)首席执行员哈欣瓦希尔表示,期待已久的大马最大产业信托料将在今年5月初登上马股。 KLCC产业的股东在今日举办的特别大会上,批准成立大马首个合订产业信托(stapled REIT)--KLCC合订产托集团。 哈欣在今日举办的媒体汇报会上向记者表示说:“我们预计合订证券的整体重组及上市计划将在今年5月初完成。根据上周五的闭市价来看,新公司的市值大约120亿令吉,使其成为大马最大的产托公司。”

axiata

(吉隆坡8日讯)放眼成为斯里兰卡首个第四代光纤网络服务供应商的戴乐亚通(Dialog Axiata plc)有限公司,料不会在数年内对其母公司--亚通集团(Axiata,6888,贸易服务组)的收入表现构成重大影响。 亚通集团通过电邮方式接受访问时表示,其第四代光纤网络服务料短期内将不会出现大量的签购情况。但该公司说:“中期内则几乎能确定这个趋势,因数据成长需求和光纤器材的实惠性将获得改善。” 亚通集团对斯里兰卡用户抱持正面看法,因认为该国的用户如今对“数据的渴望度”非常高。该公司说:“戴乐亚通看到去年的数据成长率达50%。我们冀望数据服务将显现可持续性的吸引力。” 另一方面,本地通讯领域分析员表示,尽管赢获第四代光纤经营执照对戴乐亚通来说可谓好事,但这项事实并不会对亚通集团带来任何实质的影响。 其中一名分析员说:“对于斯里兰卡等发展中国家来说,(流动互联网)数据使用度非常低。”尽管该国对互联网的数据需求提高,且占有55%的垄断性市场份额,戴乐亚通所录得的净利表现,与其姐妹公司--天地通亚通(Celcom Axiata)和XL Axiata Tbk(下称XL)相比之下相去甚远。 XL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分别录得1亿4千443万令吉的净利和13亿7千万令吉的营业额。而身为最大盈利贡献者的天地通亚通则在同期内分别录得18亿7千万令吉的净利和76亿9千万令吉的营业额。 尽管戴乐亚通的流动第四代光纤网络服务或不会在短期内成为现金牛,但亚通集团表示部署罪行流动电话技术将不会带来重大财务问题。 该公司说:“戴乐亚通经已具备现代化网络,因而仅需较小的资本开销即可提升第四代光纤服务。”

sntoria

(吉隆坡8日讯)低调建筑及产业发展商--建乐集团(Sntoria,5213,产业组)冀望提振旗下休闲和酒店业务,以便可为该公司带来可持续性收入。 过去数年内录得不俗盈利表现的建乐集团正在彭亨甘孟(Gambang)发展武吉甘孟度假城(Bukit Gambang Resort City),而该公司冀望这项计划的发展总值在2020年竣工时可达18亿令吉。 武吉甘孟度假城一旦建竣,将会是大马最大综合性度假城之一。这项计划涵盖727英亩(290.8公顷),较小于云顶度假城(1万1千英亩)以及绿野仙踪度假城(1千300英亩)。 这项发展计划将具备多个景点,而各个景点将分阶段完成。这座度假城将拥有4项主题公园,而这即是这项计划的主要卖点。除了这些主题公园之外,建乐集团也将在度假城内建设度假式住宅区。这个被称为“全球遗产”(Global Heritage)的住宅区,料将在2016年至2017年完成,发展总值料达3亿5千500万令吉。 这块面积达117英亩的住宅区将涵盖11个不同主题的房屋住处,以及一座精品酒店(boutique hotel),让附近的住户可使用其中设施。其现有景点为水公园和另外两项住宿设施--阿拉伯湾度假区和加勒比海湾度假区。自该水公园在2009年开张后至今,已有160万名游客前来参观。 建乐集团发言人纳西鲁丁纳西隆在近期接受《The Edge财经日报》访问时说:“我们做好准备,意欲迎接更多的游客前来武吉甘孟度假城,因已通过阿拉伯湾度假区于去年10月开张的情况,将房间数量增加近倍至1千866间。” 武吉甘孟度假城的第二座公园--武吉甘孟野生动物园将在今年中至明年间全面投入运作。纳西鲁丁表示,这项计划料可为该公司录得30%的盈利总额。

lbs

(吉隆坡8日讯)林木生集团(LBS,5789,产业组)与香港上市公司--珠海控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之间就中国南部--珠海一块地段的脱售计划洽商活动或最终达致一项协议。 熟 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说:“双方急于完成这项交易活动,因相关谅解备忘录将在本月17日届满。目前,双方处于文件整理阶段,并即将签署这项(买卖)协 议。”他指出,林木生集团用了一年时间来完成这项脱售活动,而这项交易活动的完成方式将包括珠海控股投资集团发行新股,加上承兑票据 (promissory notes)以及现金。 珠海控股投资集团上周五以1.18港元(46仙)挂收,市值达13亿2千万港元(约5亿1千500万令吉)。一旦这项协议落实,林木生集团有望从中套现逾6亿令吉。(基于16亿5千万港元(6亿4千322万令吉)的参阅价) 部分分析员认为,这对林木生集团来说可是一项增值协议,因这块面积达197英亩(78.8公顷)的地段价值如今已超过该公司截至上周五的市值(近4亿令吉)。 一名股票经纪表示,与当地伙伴进行合作有助于启动有关发展计划,而林木生集团也将从持有珠海控股投资集团的持股中受惠。 尽管如此,另一些分析员却对此发展抱持谨慎态度,直至该公司向交易所作出正式报备为止,因林木生集团耗时过久来总结这项企业计划。 林 木生集团是于2010年初就上述计划与珠海控股投资集团(前称为九州发展有限公司(Jiuzhou Development Co Ltd))展开洽商活动。前者是于去年4月与后者的独资子公司--九州科技有限公司(Jiuzhou Technology Co Ltd)签定谅解备忘录。 珠海控股投资集团是中国渡轮服务及酒店连锁集团经营者。

misc

(吉隆坡8日讯)在大股东--国家石油将马国际船务(MISC,3816,贸易服务组)的私有化献购价格由早前的5.30令吉调高至5.50令吉后,券商维持后者的买入评级以及每股5.77令吉的合理价格。 马国际船务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上周五接获其私有化献购价格获调高的通知,而这项献议的届满日期为本月19日。 合盈证券(M&A Securities)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到,上述私有化献购价格依然较其合理价格5.77令吉低5%,因而建议投资者守住以及等待更高的献购价格。 报告中说:“我们相信国家石油将完成马国际船务的私有化计划后将之重新上市,以冀从中收回相关成本。我们基于分类加总估值法(sum of parts,SOP),维持马国际船务的买入评级和每股5.77令吉的合理价格。”

Monday, April 8, 2013

khazanah

(吉隆坡5日讯)国库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将其企业责任的融资,从去年的6千240万令吉提高5%至10%。 国库控股董事经理丹斯里赛莫达表示,这家政府投资控股臂膀必须与非政府组织密切合作,以便提振后者的产能和确保其伸缩性。 他在今日推介国库控股2012年企业责任报告后向媒体表示说:“我们的挑战之一是我们冀望支持许多事项。我们冀望各个组织与我们的想法一致,即如何增值。要达到有效率的传递情况,不仅仅需要资金,同时也要企业心态。” 这是国库控股自2009年推出以来的第四本报告,所涵盖的内容包括该机构所执行或所支持,与2012年企业责任原则和商业专注点相一致的计划和措施。 该机构的企业责任措施专注在具责任性的投资和增值活动,人力资本发展,社会资本发展和环境责任。

pos

(吉隆坡5日讯)大马邮政(Pos,4634,贸易服务组)旗下子公司--邮政快递(PosLaju)宣布委任MPH书店私人有限公司为其正式授权代理。以便可在后者旗下4家指定分店销售预付邮寄服务。 这些分店为八打灵再也MPH One Utama,谷中城MPH和南湖镇MPH(皆在吉隆坡),以及位于梳邦再也的梳邦百利MPH。 另一方面,邮政快递也是MPH书店的邮寄伙伴,为后者网上书店所接获的订单提供收集于交付服务。

gadang

(吉隆坡5日讯)嘉登(Gadang,9261,建筑组)宣布与Cyberview私人有限公司达致谅解备忘录,以便联手展开后者K-Workers房屋计划的发展工程。 嘉登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一块面积达121.31英亩的地段将供上述发展之途,而这项计划将涵盖2千500项住宅单位,以及50座商业单位(所涵盖的发展总面积达109.31英亩)。 文告中提到,上述谅解备忘录的合法期限为其执行日计起的3个月。尽管如此,该公司并未透露这项发展计划的发展总值。 嘉登指出,上述谅解备忘录的签定不会对其已发行缴足股本,集团盈利和净资产值,或主要股东的持股权构成任何影响。

misc

马国际船务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今日接获母公司--国家石油的通知,表示将其私有化献购价格由早前的5.30令吉调高至5.50令吉。 文告中说:“调整后的全购献议将开放至大马时间,2013年4月19日下午5时。”

pie

(吉隆坡5日讯)广宇科技(PIE,7095,工业产品组)建议在截至去年12月杪的财政年内,向其股东派发每股20仙的需扣税特别股息,及每股12仙的需扣税一次过股息。 广宇科技在今日发表的文告中表示,上述股息的除权日(entitlement date)和派息日还未拟定。 该公司在2012年录得49.06仙的每股盈利,较2011年的58.19仙为低。

petronas

(吉隆坡5日讯)新加坡国有投资臂膀--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私人有限公司宣布设立一家能源公司,以迎合亚洲成长需求并将专注在液化天然气领域。 这家名为柏威年能源(Pavilion Energy Pte Ltd)私人有限公司在今日通过电邮方式发表的一项文告中表示,其初步注册股本为10亿新元(约24亿7千万令吉),并将在今年9月投入运作。该公司将由上月1日加入淡马锡控股的谢文明(译音)所领导。 谢氏在这项文告中提到说,这家能源公司预料将“参与和投资在液化天然气价值链中的多项部分,以确保液化天然气的长期供应。” 他接着说:“这些或包括液化天然气的贸易活动;与国际油气公司合伙进行投资,以发展上游液化天然气工程;建设液化天然气储存以及再气化终站;和投资在液化天然气船运领域。长期保障和可靠供应是液化天然气取得成功的关键。” 文告中称,柏威年能源或将与淡马锡控股合伙进行投资。后者在过去数年内不断增加其在能源与资源领域的投资活动。 另一方面,柏威年能源也宣布委任国家石油有限公司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员丹斯里哈山马力肯为其主席。

ecs

RHB Research 佳杰科技(ECS,5162,科技组)在以52周高点挂收后,股价或进一步走高。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1.15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1.10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1.32令吉,阻力料在1.20令吉出现。跌破止烛点或看到该股横摆,强劲支撑是1令吉。 佳杰科技周五闭市时以最低价位1.15令吉作收,跌1仙或0.86%,成交量为41万9千700股。

symlife

RHB Research 新丰尼(SymLife,1538,产业组)在成功突破93仙的阻力水平以上后,股价或持续攀高。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93仙以上时启动投资,以90仙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1.10令吉,前提是1令吉的心理水平成功突破。尽管如此,无法保持在1.30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横摆,支撑是87.5仙和84仙。 新丰尼周五闭市时报96.5仙,起1.5仙或1.58%,成交量为112万7千股。

a&m

RHB Research A&M实业(A&M,5959,产业组)在以逾12个月的最高水平挂收后,股价或进一步扬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60仙以上时启动投资,以58仙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76献,前提是70仙的心理水平成功突破。无法保持在60仙以上或看到该股横摆,强劲支撑是53仙。 A&M实业周五闭市时报66仙,起3仙或4.76%,成交量为25万1千股。

skpetro

(吉隆坡5日讯)受钻井台前景和私配计划激励,浪峰肯油(SKPetro,5218,贸易服务组)股价今日一度高涨4.6%,并创下上市以来新高点。 浪峰肯油以3.09令吉的跳空价位报开,在买盘推动下一路走高,并在尾盘时段一度涨至3.21令吉的上市以来最高点,涨幅达14仙或4.56%。该股最终以3.20令吉作收,起13仙或4.24%,成交量为2千零50万3千700股,为今日第三大热门股项。 浪峰肯油周三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计划通过配售5亿8千700万新股的方式筹集16亿4千万令吉的资金。 文告中指出,在所筹得的资金当中,7亿8千万令吉将用来支付收购Seadrill Tender Rig有限公司的初始价值,而另外的1亿1千940万令吉则将用来偿还这项收购活动和配股计划的相关开支。

oil-gas

(吉隆坡5日讯)联昌研究分析员诺西安娜莫哈末依侬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维持石油与天然气器材及服务领域的“具高度说服力增持”评级。 她指出,国家石油创纪录的开支情况是其对美国基金经理的最大卖点,而边际油田的前景则吸引最多的购兴。 报告中说:“基金经理倾向于较高市值的股项,而小型遗珠股--柏利赛石油(Perisai,0047,工业产品组)则逐步引起关注。该领域依然拥有“具高度说服力增持”评级。” 她接着说:“我们的首选股项为国油贸易(PetDag,5681,贸易服务组)(大资本股项)和柏利赛石油(小资本股项)。” 诺西安娜表示,在石油领域的亮丽展望提振下,联昌研究组合中的油气股项股价今年至今已取得6.2%的均值成长值,超越了富时隆综指同期的增幅。 她说:“这项亮丽表现,主要是由环境海事资源(Alam,5115,贸易服务组)(增长38%)和首要石油(Perdana,7108,贸易服务组)(增长30%)所带动。”

airasia

(吉隆坡5日讯)亚洲航空(AirAsia,5099,贸易服务组)宣布接获印度外来投资促进局(Indian Foreign Investment Promotion Board)的通知,表示同意旗下子公司--亚航投资(AirAsia Investment Ltd)有限公司可在一家印度联营公司中进行投资并握有49%股权。 身为廉航业巨擘的亚洲航空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曾在上月28日提到其在联营计划中的商业伙伴--Tata Sons有限公司和Telestra Tradeplace私人有限公司成立一家联营公司--亚航(印度)(AirAsia (India) Pvt Ltd)私人有限公司,其初步缴足资本为约9千200美元(约2万8千200令吉),而有关方面料在本月内拟定认股协议及股东协议。 文告中也指出,在签署上述协议之际,该公司也将与亚航(印度)拟定一项品牌执照协议。 亚洲航空说:“印度外来投资促进局的首肯,意味着相关公司可通过亚航(印度),向印度民航总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Civil Aviation)申请航空执照。”

lbs

(吉隆坡5日讯)今日崛起成为最大热门股的林木生集团(LBS,5789,产业组)在历经昨日的剧升情况之后面对套利活动,其股价更一度下跌3.7%。 林木生集团以1.08令吉的跳空价位报开,不久后即涨至另一新高1.11令吉,涨幅达4仙或3.74%。该股在创高后即告回跌并一度跌至1.03令吉的最低水平,跌幅为4仙或3.74%,最终则以xx令吉作收,跌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SJ证券行高级股票经纪吴继宗向theedgemalaysia.com网站透露,机构投资者在本周二与本周四之间积极买入林木生集团的股票。他说:“机构投资者的买气延续至今天,使该股在面对套利情况前一度升至1.11令吉的最高水平。” 吴氏认为,在机构投资者积极买入的前提下,该股的股价有望反弹。 身为产业发展商的林木生集团董事经理拿督林福山于今年1月曾表示,该公司所进行的一项现金加股票的交易活动正处于最后的洽商阶段。一旦落实,该公司将成为中国渡轮服务及酒店连锁集团经营者兼香港上市公司--九州发展(Jiuzhou Development Co)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 他当时说道:“我们已与(九州发展的独资子公司)九州科技(Jiuzhu Technology)有限公司于去年4月签定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将洽商活动延续至今年4月。” 通过这项谅解备忘录,九州科技在拟定林木生集团旗下独资子公司--龙峻机构(Dragon Hill Corp)有限公司股权买卖协议的范围及条款方面拥有独家谈判权。 一旦这项协议落实,林木生集团有望从中套现6亿5千200万令吉。(基于龙峻机构价值16亿5千万港元(6亿5千176万令吉)的参阅价) 林木生集团也表示,九州科技有意收购龙峻机构60%至100%股权。后者拥有一座高尔夫球场(36洞)以及面积达197英亩的可发展地段之60%股权。

bpuri

(吉隆坡5日讯)在宣布与国家基建有限公司进行合作,联手在吉隆坡十五碑(Brickfields)一带,靠近敦辛班丹单轨火车站的地段打造价值达13亿令吉的混合产业发展计划后,高峰控股(BPuri,5932,建筑组)股价今日一度涨至近3个月高点。 高峰控股以69仙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上升至73仙的最高点,涨幅达10仙或15.87%,为今年1月1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在稍后时段稍作喘息,但是维持在70仙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仙,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高峰控股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旗下独资子公司--高峰建筑(Bina Puri Construction)私人有限公司已接受来自国家基建的授权信函(Letter of Award)。 该公司指出,上述混合产业发展计划的期限长达67个月。 文告中说:“加上这项最新合约后,集团(高峰控股)的发展总值料增至24亿8千万令吉。” 该公司也表示,这项计划涵盖1千660座小型多功能办公产业单位(small office / versatile office,SOVO),3座22层楼高的服务套房塔楼,以及一座商业购物商场。

ioicorp

(吉隆坡5日讯)在看好产业业务的更佳贡献可抵消种植业务的低迷情况之前提下,券商将IOI集团(IOICorp,1961,种植组)的评级由早前的“卖出”调高至“中和”,并将其合理价格调升至4.90令吉。 兴业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到,IOI集团的股价自该行于2011年初给予“卖出”评级后即下跌了15%,因此相信多项负面因素经已反映在股价表现之上。 报告中也表示,该公司目前更专注于旗下产业业务的举动并未有任何不妥,因该公司在新加坡的产业投资计划已开始获得硕果,而本地的产业计划也持续为之带来稳定营收。 该行说:“此举加上其下游业务的盈利改善情况,应有助于抵消上游种植业务盈利贡献因低迷的原棕油价格而减少的窘境。” 兴业研究并不排除IOI集团将旗下产业臂膀重新上市的可能性,并表示说:“此举能够让投资者通过更为专注的方式来权衡本身的投资活动。” 在完成该公司的近期访问后,报告中总结得出:(1)鲜果串产量放眼在本财年取得8%至12%的按年成长率;(2)原棕油价格展望乐观;(3)本财年的生产成本料维持平稳,意味着IOI集团依然是有效率的业者;(4)印尼新种植计划发展缓慢,因在本财年起提速;(5)该公司的下游制造业务获利能力正在改善;和(6)产业业务在目前看似最具活力。 兴业研究说:“我们预测其产业发展及产业投资业务的盈利表现将在本财年内成长14%至15%,因受现有及新发展计划所提振。”在考量到上述的利好因素后,该行也将IOI集团本财年至2015财政年的盈利预测调高1%至2.5%。

misc

(吉隆坡5日讯)在马国际船务(MISC,3816,贸易服务组)在近期内保持在5.30令吉水平以上的情况看来,该公司股东冀望大股东--国家石油(下简称国油)调高其私有化献购价格的机率可谓非常渺茫。 马国际船务昨日以5.50令吉挂收,较国油所提出的私有化献购价格高出20仙。该股今日则一度跌至5.31令吉的最低价位,依然高于其献购价格,并最终以xx令吉作收,跌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该股自上月27日起的交易价格皆高于献购价格。 交易价格较私有化献购价格为高的情况,一般上被视为其献购价格不具吸引力,迫使献议者或大股东调高其献购价格。这项献议将在今日5时后届满。 另一方面,银行从业者提到,这项献议的献购价格调整期限实际上已在本周三届满。其中一位银行从业者说:“在私有化的条例下,献购价格的任何调整活动必须在届满日前的两天内作出宣布。(可调整献购价格的)届满日已在周三结束,但国油依然没有作出任何宣布。” 国油将这项献议的届满日从上月18日延长至今日,但未将其献购价格进行调高。早前由报道称该公司或调高其献购价格,这项消息促使投资者购买马国际船务,使后者的股价高于原有的献购价格。 这项情况曾出现在丰隆资本(HLCap,5274,金融组)的全购计划上。随着该公司的控制性大股东--丰隆金融(HLFG,1082,金融组)建议以1.71令吉的价格进行私有化后,前者的股价即涨至3令吉水平。 丰隆金融在献购丰隆资本期间,仅2.24%股东接受献议,使丰隆金融在丰隆资本的持股权仅升至81.3%,最终因无法符合所需条件而使其私有化计划告吹。 值得一提的是,雇员公积金局是马国际船务的最大小股东,持有后者的4亿2千605万股或相等于其9.54%股权;紧接着信托基金(Skim Amanah Saham),持有2亿8千365万股或相等于6.35%股权。共持有15.89%股权的两家官联基金,是这项私有化计划顺利完成的关键。

maybank

(吉隆坡5日讯)在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金融组)于新加坡的回教银行推出新银行产品以便让该处的客户融资柔佛,马六甲,吉隆坡和槟城的住宅,商业和工业产业后,券商维持该银行的的“守住”评级,以及每股9.40令吉的合理价格。 合盈证券研究(M&A Securities Research)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这项被称为“回教家居融资,回教商业和工业产业融资”(Islamic Home Financing and Islamic Commercial and Industrial Property Financing)的金融产品是由马来亚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阿都瓦希奥玛于昨日在吉隆坡举行推介。 报告中称,马银行回教银行放眼在2016财政年,为马来亚银行集团本地贷款业务作出三分之一的贡献。 该行说:“目前,马银行回教银行为国内整体金融业务作出大约30.6%的贡献。马银行回教银行在贷款及存款领域分别占据26.2%和23.2%的市场份额。” 报告中接着说:“合理价格是根据马来亚银行2012财政年本益比15.32倍(3年均值)之66.66%的加权均值(weighted average),乘上本财年的每股盈利72仙和2012财政年股价对账面价值2.1倍(3年均值)的预测值(33.33%)计算得出。”

Sunday, April 7, 2013

airasia

(新德里4日讯)《今日邮报》(Mail Today)的一项报道透露,亚洲航空(AirAsia,5099,贸易服务组)和塔塔集团(Tata)联手设立的新公司--亚航印度(AirAsia India)有意开辟国际航线,并已制定聘请飞机师的计划。 尽管印度航空条例限制新航空公司在启航的首5年内经营国内航线,亚航印度经已通知该国政府将飞往海外主要城市,当中包括海湾地区,欧洲,美国和部分东南亚国家。

muamalat

(吉隆坡4日讯)Muamalat银行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首九个月内,录得1亿7千240万令吉的税前盈利,超过上财年全年税前盈利1亿2千350万令吉。 Muamalat银行在其发表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的同期营业额则增长12.3%至7亿4千460万令吉。 该银行首席执行员拿督莫哈末列扎莎阿都瓦希表示说:“尽管面对同业的持续性剧烈竞争,我们在去年的业绩表现依然可取得稳健成长。”

bpuri

(吉隆坡4日讯)高峰控股(BPuri,5932,建筑组)宣布与国家基建(Syarikat Prasarana Negara)有限公司进行合作,联手在吉隆坡十五碑(Brickfields)一带,靠近敦辛班丹(Tun Sambathan)单轨火车站的地段打造价值达13亿令吉的混合产业发展计划。 高峰控股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旗下独资子公司--高峰建筑(Bina Puri Construction)私人有限公司已接受来自国家基建的授权信函(Letter of Award)。 文告中说:“加上这项最新合约后,集团(高峰控股)的发展总值料增至24亿8千万令吉。” 该公司也表示,这项计划涵盖1千660座小型多功能办公产业单位(small office / versatile office,SOVO),3座22层楼高的服务套房塔楼,以及一座商业购物商场。

s-t-o-c-k

(吉隆坡4日讯)受银行及电讯类蓝筹股的升势推动,富时隆综指在收复早盘的跌势后一度创下1700.55点的历史新高。 尽管富时隆综指在开盘后不久便跌至1678.18点的最低点,其在触底后迅速回升并一度突破1700点的心理水平,至1700.55点的历来新高,涨幅达15.15点或0.9%。综指在稍后时段迅速回软,但维持在1680点与1692点之间浮动,闭市时报1688.46点,起3.06点或0.18%。 分析员认为,综指今日展现不寻常的交易氛围,因早盘强劲的交易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步减少。 英特太平洋证券研究主管冯廷秀向theedgemalaysia.com网站透露说:“今日的市场表现相当不寻常 .. 它起步时相当积极,但在午盘转为淡静,尾盘更是平平无奇。而购兴则反映在产业类及中资股项。” 他表示,外资进场速度目前看似逐渐消退,因蓝筹股的购股氛围并不是那么地积极。他也指出,本周末应该是基金经理橱窗粉饰活动的句点。 尽管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已在昨日宣布解散国会,投资者氛围依然趋向于谨慎,因全国大选日期尚未公布。 联昌投资银行有限公司的一名分析员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说:“富时隆综指的技术展望参半。”报告中提到,混合信号意味着此基准指数可走向任何方向。 他说:“综指的顶端介于1750点至1800点之间。尽管如此,欠缺乐观的指标显示综指可能面向1580点至1590点之间。跌破此水平将变得更加悲观。” 另一边厢,合盈证券行建议投资者在国会解散之后,采取先脱售手中股票而后在市场处于低点水平时进行回购的策略。 该行在其发表的报告中说:“建议脱售的强有力原因有二:i)具备扶盘条件;ii)目前处于今年内最高成交量的情况意味着售股时机,因过往的记录显示,高企的成交量暗示着紧接而来的跌势。”

lbs

(吉隆坡4日讯)在产业领域涨潮的推波助澜下,平时交易量淡薄的林木生集团(LBS,5789,产业组)股价今日可谓异军突起,股价更是以近8年的新高点作收。 林木生集团在早盘时段呈现跌势,但午盘后迅速反弹,并在尾盘时段涨至1.07令吉的最高点,涨幅达14.5仙或15.68%,是2005年4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最终也以这个价位作收,成交量达1千821万3千200股,为今日第八大热门股项。 林木生集团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第四季中,取得794万5千令吉的净利,较前期的659万6千令吉高出20.45%。其同期营业额则达1亿3千930万6千令吉,较前期的1亿4千750万5千令吉微降5.56%。 该公司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取得3千777万令吉的净利,较前期的3千430万令吉上升9.91%。其同期营业额则达到5亿3千163万6千令吉,较前期的4亿4千956万5千令吉上涨18.26%。

kpj

(吉隆坡4日讯)安联研究开始评估柔佛医药保健(KPJ,5878,贸易服务组),并基于其本财年未来本益比24倍,给予该股“中和”评级及每股6.07令吉的目标价格。 安联研究分析员谢景勇和陈基宏(人名皆译音)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到,尽管良好的领域情况以及近期的拓展计划支撑柔佛医药保健的正面展望,他们相信现有的估值经已反映这些正面催化因素。 报告中说:“在无任何显著重估催化因素的前提下,我们料该股的现有股价将不会出现明显的升幅。”

ksk

RHB Research 天安亚洲(KSK,5097,金融组)在守住100天移动平均线以上后,股价或继续上扬。 投资者可在该股以62.5仙以上挂收时启动投资,以61.5仙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75仙,前提是70仙的阻力成功突破。跌破止烛点或看到该股走低,卖压料在56仙以下挂收时进一步强化。 天安亚洲周四闭市时以平盘价位62仙作收,成交量为34万8千股。

puncak

RHB Research 商业高峰(Puncak,6807,基建计划组)在录得52周新高点后,股价或再走高。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1.60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1.50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2令吉的心理水平,阻力料在1.90令吉出现。无法保持在1.60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走低,卖压或在1.45令吉以下挂收时进一步强化。 商业高峰周四闭市时以最低价位1.62令吉作收,跌3仙或1.82%,成交量为461万5千股。

airport

RHB Research 大马机场(Airport,5014,贸易服务组)在录得52周新高点后,股价或进一步扬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6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5.80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6.65令吉,阻力料在6.30令吉出现。跌破止烛点或看到该股横摆,支撑是5.65令吉和5.50令吉。 大马机场周四时闭市时以6令吉的平盘价位作收,成交量为81万零100股。

cmmt

(吉隆坡4日讯)嘉茂产托(CMMT,5180,产业信托组)计划收购更多的本地购物商场,以便扩大其以零售商场为主的投资信托组合规模。 嘉茂产托首席执行员林惠俐在今日举办的股东年度大会上表示,该公司经常寻求新收购目标,而潜在目标并不局限于任何范围。她说:“该商场或建筑物的租金必须具备可持续性,而它们也必须通过(我们所规定的)条件(,以便可让我们纳入考量范围)。” 至于未来的派息计划方面,林氏则指出该公司的董事依然探讨这个课题。她说:“我们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 嘉茂产托的财务状况经已获得改善。该公司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第四季中,取得4千860万令吉的净利,较前期的4千510万令吉增长7.8%。其同期营业额则达7千380万令吉,较前期的6千310万令吉高出16.8%,因受彭亨关丹东海岸商场(East Coast Mall)的全季度贡献,以及槟城格尼购物商场(Gurney Plaza)的扩建工程所提振。 该公司专注于投资在具备收入,主要供零售商场之途的本地实业之中。其购物商场组合包括吉隆坡金河广场(Sungei Wang Plaza)和雪兰莪州的绿野购物中心(The Mines shopping centre)。

kassets

(吉隆坡4日讯)Kris资产控股(KAssets,6653,产业组)今日获得投资者追捧,使其在本月内停牌之际一度上涨27.3%。 Kris资产控股在开盘后不久便呈现升势,盘中一度涨至7仙的两个月最高水平,涨幅达1.5仙或27.27%。该股在稍后的时段维持在6.5仙水平上下浮动,闭市时报xx仙,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Kris资产控股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要求在下月26日(周五)暂停其股票交易活动,并寻求股东同意,以便在那天进行清盘和将之除牌下市。 文告中也提到,一旦获得股东同意,Kris资产控股表示,其股票将会暂停一切交易活动,直至除牌为止。 Kris资产控股早前以总值46亿1千万令吉的价格,向怡保花园产托(IGBREIT,5227,产业信托组)脱售旗下谷中城(Mid Valley Megamall)和城中城(The Gardens)商场。这项交易活动是通过现金加后者单位来完成。 该公司随后将34亿怡保花园产托当中的27亿3千万单位,以股代息方式回馈其股东。

cihldg

(吉隆坡4日讯)在宣布以4千200万令吉的价格收购食用油生产商--Continental Resources私人有限公司后,合成实业(CIHldg,2828,消费品组)股价今日一度涨至近7个月高点。 合成实业以1.14令吉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升至1.20令吉的最高点,涨幅达10仙或9.09%,为去年7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在创高后迅速下滑,但维持在1.10令吉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合成实业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以现金加股票方式,即总值达4千200万令吉的价格,从李江梅和冯兴春(译音)手中收购Continental Resources的全数股权。李氏和冯氏分别是后者的董事经理和执行董事。 文告中也指出,这项交易活动将以2千万令吉的现金支付,加上以每股1.10令吉的发售价发行2千万新股的方式来完成。 合成实业表示,这项收购活动将使该公司进军消费品领域,并预计可从全球需求和消费情况的成长展望中受惠。文告中也提到,自从脱售饮料生产商--Permanis私人有限公司之后,该公司即积极地寻求和确认具备价值的资产。

favco

(吉隆坡4日讯)在兴业研究行私人有限公司开始对睦兴旺工程(Muhibah,5703,建筑组)持股62%的子公司--辉高(Favco,7229,工业产品组)展开评估后,该股股价今日一度涨至历来新高。 辉高在开盘后不久即呈现升势,盘中一度升至2.30令吉的历来新高,涨幅达18仙或8.49%。该股在稍后时段迅速回软,但依然维持在2.20令吉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另一边厢,身为母公司的睦兴旺工程也步随辉高一并上扬,盘中一度升至近11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28令吉,涨幅达6仙或4.92%;该股最终以xx令吉作收,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兴业研究行分析员陈丹尼(译音)表示,基于本财年每桶油价均值95美元(约292令吉)以及新油气工程合约发放的前提下,该行对辉高本财年和2014财政年的岸外起重机业务深表乐观。 该行在辉高的首份评估报告中,给予该股“买入”评级和每股3.35令吉的目标价格。陈氏说:“辉高的订单价值在截至今年2月22日止达6亿3千400万令吉 .. 近期获得的7千800万令吉合约进一步将其订单价值增至2009年以来最高,使其截至今年3月21日止的订单总价值升至大约7亿1千300万令吉。” 报告中接着说:“在价值达约7亿1千300万令吉的庞大订单支撑下,我们预测辉高2012财政年至2014财政年的复合年成长率将达到13.8%。这也是受本区域健全的油气与建筑领域所带来的稳健订单流量趋势所提振。”

mahsing

(吉隆坡4日讯)马银行投资银行研究维持马星集团(MahSing,8583,产业组)的守住评级,但将该股的目标价格由早前的2.10令吉调高5仙至2.15令吉。 马银行投资银行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对马星集团昨日收购雪兰莪州双溪毛糯地段的举动感到惊喜,因该公司可以合理的价格购入这块策略性地点(位于未来捷运站的对面)。 报告中说:“我们将2014财政年和2015财政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调低0.2%和调高2%,并将重估净资产值调升7仙,以反映新产业计划的利好。我们基于重估净资产值3.31令吉的不变35%折价,将该股的目标价格调高至2.15令吉。” 该行接着说:“我们同时也维持其守住评级。”

skpetro

(吉隆坡4日讯)在浪峰肯油(SKPetro,5218,贸易服务组)计划通过配售5亿8千700万新股的方式筹集16亿4千万令吉的资金后,券商即维持该股的买入评级,以及每股3.98令吉的合理价格。 浪峰肯油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在所筹得的资金当中,7亿8千万令吉将用来支付收购Seadrill Tender Rig有限公司的初始价值,而另外的1亿1千940万令吉则将用来偿还这项收购活动和配股计划的相关开支。 合盈证券研究(M&A Securities Research)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指出,Seadrill Tender Rig的收购活动可辅助浪峰肯油,因前者具备8%的高周息率以及50%的高盈利赚幅,而这两方面恰好是后者所缺乏的(低于2%的低周息率,大约10%的低盈利赚幅)。 报告中说:“我们维持浪峰肯油的买入评级,因该股是大马最大及全球排名第五的油气服务业者,且在国内外的工程,采购,建造,安装和经营(EPCIC)市场拥有强大立足点,使其在赢获更多合约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Thursday, April 4, 2013

irmgrp

(吉隆坡3日讯)曾在上月中交投炽热的IRM集团(IRMGrp,7220,工业产品组)今日似乎不受国会解散的“不利”因素影响,一反市场颓势显著扬升,其涨幅更是一度达到34.6%! IRM集团以开盘后不久即呈现升势,盘中一度涨至17.5仙的最高点,涨幅达4.5仙或34.62%,为今年2月26日以来的逾1个月高点。该股在稍后的时段维持在15仙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17仙,起4仙或30.77%,成交量为6千零42万8千400股,为今日最大热门股项。 IRM集团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第四季中面对净亏扩大的窘境,蒙受了1千零33万1千令吉的净亏,相对于前期所蒙受的359万7千令吉净亏。其同期营业额则达2千零84万1千令吉,较前期的3千952万4千令吉剧降47.27%。 文告中也指出,该公司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也同样面对净亏扩大的窘境,蒙受1千668万5千令吉的净亏,相对于前期所蒙受的460万令吉;其同期营业额则达1亿1千474万3千令吉,较前期的1亿6千661万5千令吉减少31.13%。

s-t-o-c-k

(吉隆坡3日讯)受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解散国会的讯息影响,富时隆综指今早一度下跌3.13%,但稍后成功收复失地,更在闭市时反起0.02%,全日走势犹如过山车。 富 时隆综指是以1688.33点的跳空水平报开,该指数在创下1692.85点的最高水平后即急转直下,挫至1632.28点的最低点,跌幅达52.72点 或3.13%,为其逾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综指在稍后的时段逐步收复失地,更在闭市时反起0.40点或0.02%至1685.40点。 纳吉是在今早11时30分宣布解散国会,一举终结各界近日来针对全国大选日期的揣测。 SJ证券行高级股票经纪吴继宗向theedgemelaysia.com网站透露,从市场的波动性可看得出依然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他说:“尽管首相正式宣布国会解散,实际的大选日期依然未明。这个日期将由选举委员会去决定;以今日起计算,他们尚有60天来决定。” 他接着说:“在新政府成立之前,市场将缺乏确凿的方向。因此,这样的波动性将会持续。” 艾芬投资银行零售研究主管纳兹利坎博士表示,该行所进行的大选前评估中显示投资者倾向于规避风险,促使他们抛售政治相关的周期性股项。 他通过电邮方式向theedgemelaysia.com网站指出,投资者将转向购入具抗跌性,与政治无关的银行,电讯,消费品和产业信托领域股项。 纳兹利说:“我们相信,因政治因素而出现的任何市场抛售情况是暂时性的,且在全国大选结束后的3个月内恢复正常。有鉴于此,长期投资者可把握时机,逢低买入油气,产业,建筑和种植类周期性股项,因这类股项的股价有望在全国大选结束后,即今年下半年内获得重估。” 他补充说:“总结来说,尽管可能面对短期的跌势,我们相信国会解散以及即将举办的第13届全国大选应会是表现落后同侪的大马股市获得重生,重申政治稳定,减低市场风险溢价,以及在中期内明显推高马股的正面催化因素。”

prlexus

RHB Research 宝翔控股(Prlexus,8966,消费品组)在录得52周新高点后,股价或进一步上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以1.15令吉以上挂收时启动投资,以1.10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1.35令吉和1.45令吉的早前高点,而无法突破1.15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持续横摆,强劲支撑是1令吉。 宝翔控股周三闭市时报1.14令吉,跌1仙或0.87%,成交量为27万4千300股。

ksl

RHB Research 顺利实业(KSL,5038,产业组)在涨至52周新高点后,股价或攀高。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2.10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2.05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2.50令吉,阻力料在2.30令吉出现。无法保持在2.05令吉以上或使该股横摆,支撑是2令吉和1.80令吉。 顺利实业周三闭市时报2.13令吉,跌1仙或0.47%,成交量为275万1千300股。

spritzr

RHB Research 必胜(Spritzr,7103,消费品组)在录得52周新高点后,股价或进一步扬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1.10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1.05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1.35令吉,阻力料在1.25令吉出现。跌破止烛点或使股价横摆,强劲支撑是1令吉的心理水平。 必胜周三闭市时报1.11令吉,跌3仙或2.63%,成交量为42万7千600股。

skpetro

(吉隆坡3日讯)浪峰肯油(SKPetro,5218,贸易服务组)宣布与联昌投资银行有限公司,马银行投资银行有限公司以及联昌证券(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达致配售协议,以便以每股2.80令吉的价格配售5亿8千700万新股。 浪峰肯油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计划通过这项配股计划筹得总共16亿令吉的资金。 文告中也指出,在所筹得的资金当中,7亿8千万令吉将用来支付收购Seadrill Tender Rig有限公司的初始价值,而另外的1亿1千940万令吉则将用来偿还这项收购活动和配股计划的相关开支。

petgas

(吉隆坡3日讯)三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国油气体(PetGas,6033,工业产品组)计划展开今年内最大的回教债券(下称回债)发行活动,并邀请银行参与进行这项价值高达50亿令吉的回债发售计划。 国家银行的指数显示,大马三年AAA评级票据的收益率在今年内上升三个基点至3.56%,而这项指标是自去年6月2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油气体计划将回债发行计划中所筹得的资金运用在两座再气化厂房的建设活动之中。这项活动是政府价值达4千440亿美元(1兆4千亿令吉)的开销计划之一部分,以冀将大马在2020年时转变成为发达国家。 该公司于去年8月通过旗下子公司--Kimanis Power私人有限公司发售首批符合回教教义的票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这些票据将在2023年届满,收益率达4.23%。 卡塔尔回教银行(Qatar Islamic Bank SAQ)的大马分公司--亚洲金融银行(Asian Finance Bank)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莫哈末阿扎哈利卡米在接受一项专访时表示说:“该公司计划发行回债,因有信心现任政府将会赢得全国大选。在国油的名义下,该公司在发售这些债券方面并不会有任何问题。” 据国油气体的最新年报资料显示,上述两座再气化厂房将建在柔佛和沙巴。这家公司在本周初通过电邮方式发出的一项文告中拒绝就发行回债一事作出任何回应。 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国油气体是国油持股60.7%的子公司,而其共发行价值高达8亿6千令吉的回债。而《彭博社新闻》所整理的13位分析员预测中位数显示,前者料在截至今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录得15亿4千万令吉的净收入,较去年同期的14亿令吉为高。

cihldg

(吉隆坡3日讯)配合一项重大企业宣布,合成实业(CIHldg,2828,消费品组)的股票在今早9时48分起暂停一切交易活动。 生产和销售水龙头和水管配件的合成实业在停牌时以平盘价位1.10令吉报收,成交量为14万4千300股。该股在早盘时段曾一度涨至去年8月16日以来的8个月最高水平1.15令吉,涨幅达5仙或4.55%。 该公司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首半年内面对转盈为亏的窘境,蒙受34万6千令吉的净亏,相对于前期的6亿5千774万令吉净利。

bstead

(吉隆坡3日讯)在旗下子公司--发马(Pharma,7081,贸易服务组)昨日完成印尼公司--PT Errita Pharma的收购活动后,券商维持其母公司--莫实得控股(Bstead,2771,种植组)的买入评级,但将其目标价格由原本的5.76令吉调高至5.83令吉。 莫实得控股持股55%的发马宣布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以便以8千620万令吉的价格收购PT Errita Pharma的4万普通股。后者的业务涉足普通药的生产活动。 达证券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说:“我们对此举抱持正面看法。”报告中也提到,莫实得控股旗下医药生产臂膀在印尼已有立足点,即通过持股55%的子公司--PT Millenium Pharmacon International Tbk进行医药产品的分销和贸易活动。 该行说:“有鉴于较低的生产成本和病人负担能力提高,普通药市场就价值和销量方面,正以较专利药品为快的步伐成长。” 报告中提到,普通药的需求量料维持稳定水平,因公共保健机构倾向于使用普通药。 另一方面,发马仅为莫实得控股2012财政年的集团税前盈利6亿1千920万令吉作出13%的贡献。该行说:“我们预计发马所带来的贡献百分比将在未来进一步减少,因第二批近海巡逻舰(OPV)的建造工程将在本财年及往后日子全面执行。我们目前为止也维持盈利预测不变。”

ytlpowr

(吉隆坡3日讯)马银行投资银行研究维持杨忠礼电力(YTLPowr,6742,基建计划组)的买入评级,但将其目标价格由早前的1.80令吉调低至1.70令吉。 马银行投资银行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说:“我们将本财年至2015财政年的净利预测分别调低5%/8%/10%,以反映韦塞水供(Wessex Water)(较低的英镑汇率)和西拉雅发电厂(Power Seraya)(较低赚幅)所带来的贡献减少情况。” 报告中提到,该公司重启股票回购的举动,意味着最低水平或已显现。 该行说:“杨忠礼电力正面对营运上的不利情况,但我们相信这将不会对其股价表现带来实质影响。” 报告中也表示,该公司近期的企业动态为最终的换股计划带来支撑。该行说:“有鉴于此,我们重申杨忠礼电力的“买入”评级。若私有化计划未实现,该股将面对股价被低估的风险。” 受今日大市的颓势影响,杨忠礼电力一度跌至1.41令吉的最低水平。该股在稍后时段收复部分失地,闭市时报xx令吉,跌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tenaga

(吉隆坡3日讯)在国家能源(Tenaga,5347,贸易服务组)的股价于昨日出现剧增情况后,券商维持该股的短线买入评级以及每股8.55令吉的目标价格。 联昌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有鉴于全国大选因素将影响股市交投情绪,因此这样的升势可谓是一项意外惊喜。即便如此,该公司展望可谓亮丽,因电费或在大选后调升,且稳定基金则料在今年杪创立。 报告中说:“国家能源基于本财年股价对账面价值1.37倍或10年均值的15%折价,维持短线买入评级和其目标价格不变。” 该行接着说:“国家能源并未获“超越大市”评级,因考量到大选风险。稳定基金的落实,电费调高和赢得新发电厂的利好将会是其股价催化因素。” -- (吉隆坡3日讯)国家能源(Tenaga,5347,贸易服务组)今早一度涨至27个月高点后迅速出现剧跌情况,跌幅更一度达5%,股价剧烈波动犹如过山车。 国家能源以7.60令吉的跳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升至7.84令吉的最高点,涨幅达25仙或3.29%,为2010年12月3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在创高后迅速回跌,并触及7.21令吉的最低水平,跌幅达38仙或5.01%。其最终以xx令吉作收,跌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分析员认为,国家能源的股价剧跌情况或与该股在昨日创高后,投资者纷纷进行套利所致。尽管如此,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早盘时段宣布国会解散,是造成该股波动剧烈的主要原因。 联昌研究分析员杨勇坚(译音)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称,国家能源昨日的股价剧升情况,意味着该股已刷新7.59令吉的52周新高点。在昨日的单日交易活动中,该股触及7.62令吉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富时隆综指则扬升17.39点或1.04%至1685.00点。 报告中说:“尽管我们唱好能源领域和国家能源的展望,我们依然不将该股的评级列为“超越大市”。新闻报道称,外资购股情况是国家能源股价剧升的原因。若此属实,我们也不会就此感到意外,因为国家能源的外资持股比例仅处于15%的低迷水平。” 杨氏指出,国家能源的购兴或将增加,因电费或将在全国大选结束后调升,而稳定基金则可能在今年杪启动。 他说:“即便国家能源出现股价剧升情况,我们依然建议累积该股,因我们依然看好该股的展望和估值。”

Wednesday, April 3, 2013

hwgb

(吉隆坡2日讯)锡矿商兼电线与电缆制造业者--豪华云顶(HWGB,9601,工业产品组)计划私下配售高达5千373万新股,以便筹资来发展旗下采矿业务和偿还债务。 豪华云顶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有意向独立第三方投资者进行私下配售股票计划。尽管如此,目前为止尚未决定这些股票的配售价格。 该公司指出,这项企业活动将“无需如借贷般必须承担利息成本的情况下”获得额外资金。文告中说:“董事局认为,建议中的私下配售股票计划是筹资的最恰当方式。” 在任何情况下,私售股票的发行价格将不会低于其股票的面值。 该股的面值为20仙。假设这批私售股票的发行价格定在21仙,这项计划料将筹得1千128万令吉。 文告中也提到,合盈证券行(M&A Securities)是上述活动的顾问和私售代理。

construction

(吉隆坡2日讯)受强劲的合约流量和稳健的建筑业国内生产总值成长所提振,券商维持本地建筑领域的“增持”评级。 安联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维持其今年内本地所颁合约价值目标180亿令吉,较去年所录得的279亿令吉为低,因受捷运相关合约的高比较基础效应(high base effect)所影响。 报告中指出,大马今年首季的国内所颁合约价值达44亿令吉,按季扬升37.6%,而按年却下跌24.9%。它说:“尽管今年首季展现合约流量的大好开端,我们预计这个情况在次季将逐步减少,因第13届大选必须在这段时间内举办。” 放眼未来,该行认为合约流量的速度将在今年第三季和第四季内回升。预料将会颁发的大型工程合约包括南部双轨铁路(高达80亿令吉),西海岸高速公路(West Coast Expressway,WCE)(56亿令吉),双文丹(Serendah)--巴生港口铁路(20亿令吉),金銮镇(Kinrara)白沙罗高速公路(15亿令吉)和第二冷岳河滤水站(Langat 2)(12亿令吉)。 另一方面,报告中料建筑业国内生产总值将成长17.7%,相对于国内整体经济成长率5.5%。这项预测稍微低于该领域去年所录得的国内生产总值成长率18.5%,以及全年经济成长率5.6%。

bankings

(吉隆坡2日讯)野村股票研究(Nomura Equity Research)将大马银行业的评级调升至“增持”,并认为该领域的表现落后东南亚区域的同业,且可能在全国大选结束后去除政治性胶着情况。 一名股票经纪在一项报告中说:“一旦宣布大选后,投资者担心市场将出现惊慌抛售现象。我们视这种疑虑为过敏反应。” 该行将马来亚银行(MayBank,1155,金融组)和联昌集团(CIMB,1023,金融组)列为本地大资本银行领域之中的首选股项,因看好这些银行的强劲贷款成长展望,并认为一旦市场胶着情况解除,这些股项的股价将获得重估。

dayang

RHB Research 达扬企业(Dayang,5141,贸易服务组)在上周五录得历来新高后,股价或攀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2.85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2.72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3.25令吉,前提是3令吉的心理水平成功突破。跌破止烛点或使该股走低,支撑是2.60令吉和2.50令吉。 达扬企业周二闭市时以平盘价位2.91令吉作收,成交量为188万6千900股。

kimlun

RHB Research 金轮机构(KimLun,5171,建筑组)在以逾8个月的最高水平挂收后,股价或进一步攀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1.50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1.45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1.70令吉,阻力料在1.60令吉出现。无法保持在1.50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横摆,强劲支撑是1.40令吉。 金轮机构周二闭市时报1.53令吉,起2仙或1.33%,成交量为68万7千700股。

spb

RHB Research 雪兰莪实业(SPB,1783,产业组)在录得52周新高点后,股价或进一步扬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3.70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同样水平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4.20令吉,前提是4令吉的心理水平成功突破。无法保持在3.70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横摆,强劲支撑是3.50令吉。 雪兰莪实业周二闭市时以平盘价位3.83令吉作收,成交量为14万零400股。

msc

(吉隆坡2日讯)在印尼政府表示依然评估马熔锡机构(MSC,5916,工业产品组)持股75%的子公司--PT Koba Tin采矿合约延长事宜的可能性后,马熔锡机构股价今日收升6.5%。 马熔锡机构在开盘后即呈现升势,最终以今年1月21日以来的逾2个月最高水平3.30令吉作收,起20仙或6.45%,成交量为25万3千400股。 PT Koba Tin的采矿合约已在上月31日届满。 兴业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说:“尽管该公司容许在等待印尼政府作出决定之前,即在昨日计起的3个月内继续营运,我们实际上经已纳入1亿5千万令吉的潜在减值情况,一如其董事局早前所公布的讯息。” 该行维持马熔锡机构的“卖出”评级,以及每股2.77令吉的合理价格。

bjtoto

(吉隆坡2日讯)在测字营运商--成功多多(BjToto,1562,贸易服务组)宣布派发每股8仙的第三次中期股息之后,该股股价今日受到激励,一度升至近两个月高点。 成功多多在开盘后不久便呈现升势,盘中一度升至4.33令吉的最高点,涨幅达19仙或4.59%,为今年2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在稍后的时段维持在4.30令吉水平上方进行交易,闭市时报4.32令吉,起18仙或4.35%,成交量为398万零200股。 成功多多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上述股息的派息日为本月23日。这意味着该公司在截至今年4月30日止的首九个月内共派发每股24仙,或相等于总值3亿1千940万令吉的现金。 安联研究私人有限公司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维持成功多多的“中和”评级和每股3.95令吉的目标价格不变。与此同时,该行也维持其每股盈利预测,但将其本财年每股净股息预测调升至27仙。 报告中说:“成功多多宣布派发第三次中期股息的举动令我们感到意外惊喜,因该公司早前曾表示不会在本财年第三季派发任何中期股息。” 该行接着说:“尽管如此,我们维持成功多多2014财政年和2015财政年的派息预测不变。”

petdag

(吉隆坡2日讯)在油气产品零售商--国油贸易(PetDag,5681,贸易服务组)宣布将向其股东派发特别股息后,该股股价今日上涨2%。 国油贸易在开盘后便呈现升势,闭市时即以最高价位23.28令吉挂收,涨幅达46仙或2.02%,成交量为78万6千100股,为今日第三大涨幅股项。 该公司计划向其股东派发每股35仙的特别股息,但这项计划必须在本月24日举办的年度大会上获得股东批准后方能进行。 国油贸易早前曾宣布派发每股17.5仙的股息,而其派息日为本月9日。 若加上这项特别股息,国油贸易的累积全年股息将达到每股1.05令吉。若以今日的闭市价计算,其周息率将达到不俗的4.51%。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该股在过去6个月的时间内,曾在去年12月10日涨至24.48令吉的最高水平,但早在去年11月8日却曾触及21.32令吉的最低点。

thheavy

(吉隆坡2日讯)TH重工(THHeavy,7206,贸易服务组)宣布从墨菲砂拉越石油(Murphy Sarawak Oil)有限公司手中获得价值达1亿9千600万令吉的油气支援服务工程合约。 TH重工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将为墨菲砂拉越石油位于民都鲁沿岸大约95公里之外的Block SK311石油区块提供工程、采购、建造及营运(EPCC)服务。 文告中说:“这是一项一次过合约,而计划中的合约期限大约16个月。”该公司是在今日接受上述合约。 TH重工指出,这项工程料可分别为本财年及2014财政年的盈利及净资产值作出正面贡献。

nestle

(吉隆坡2日讯)尽管券商认为雀巢(Nestle,4707,消费品组)的股价被高估并建议投资者进行卖出,该股股价今日似乎不受动摇,更反起0.4%。 雀巢以60.68令吉报开,盘中一度升至60.70令吉的最高水平,涨幅达22仙或0.36%。该股在稍后时段维持在60.60令吉与60.70令吉之间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起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达证券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维持雀巢的“卖出”评级和每股62.11令吉的目标价格,因该股与建裕珍厂(KianJoo,3522,工业产品组)和安利控股(Amway,6351,贸易服务组)等其他消费品类股相比之下欠缺诱人回酬。 尽管达证券是基于高估情况而给予“卖出”评级,该行依然对雀巢的成长动力抱持正面看法。该行预测其在本财年的3年税前盈利复合年成长率将达到16.1%。 报告中说:“国内消费(约占销量的75%)在推动该公司成长方面依然具有活力。” 放眼未来,该行预计雀巢将拨出更高的资本开销,以便提振今年的饮料及糕饼业务。它说:“我们预计这两项业务将分别取得6%和15%的成长。我们同时也将本财年的资本开销预测由原本的1亿5千万令吉调高至2亿令吉。” 尽管如此,达证券将雀巢本财年至2015财政年的派息率预测,由原本的96%至97%,调降至94%至96%。 考量到新厂房所带来的销售额增加,以及产品每单位固定成本下跌的因素,该行也将其本财年至2015财政年的息税前盈利赚幅由原本的14.7%至15.0%,调升至15.4%至16.5%。 报告中说:“我们持续基于不断扬升的原料价格(尤以可可脂(cocoa butter)和乳固体(milk solids)为主),维持对该股的稍微谨慎看法。”

twsplnt

(吉隆坡2日讯)随着独立顾问认为贸易风种植(TwsPlnt,6327,种植组)私有化计划的献购价格“不公平”之后,该股股价今日受影响一度跌2.35%。 贸易风种植一开市便跌穿5令吉大关,随后更进一步跌至4.98令吉的最低水平,跌幅达12仙或2.35%。该股在稍后时段维持在这个价位进行交易,闭市时报xx令吉,跌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独立顾问--肯纳格投资银行有限公司认为,每股5令吉以及每贸易风种植LA(TwsPlnt-LA,6327LA,债券组)3.13令吉的献购价格并不公平,但依然建议投资者接受这项献议,因这是他们实现投资回酬的良机。 贸易风种植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肯纳格投资银行指出,每股5令吉的献购价格相等于该集团每股参阅可实现净资产值5.27令吉的5.1%折价。 文告中说:“我们的分析显示,贸易风种植集团旗下种植资产的经调整价值为参阅重估净资产值估值提供合理和相关基础,而这反映了该公司的最低内在价值。” 该行接着说:“至于贸易风种植LA方面,每项债券3.13令吉的献购价格也并不公平,因为这个价格相等于每项债券经评估总价值3.20令吉的2.2%折价。” 上述私有化计划是由土著企业家丹斯里赛莫达配合贸易风(Tws,4421,消费品组)的私有化计划,通过旗下所掌控的私人投资臂膀提出的献议。 除了贸易风种植之外,这些私人投资臂膀也建议对国家稻米(Bernas,6866,消费品组)进行私有化,因贸易风持有前两者的重大股权。

uoadev

(吉隆坡2日讯)兴业研究维持UOA发展(UOADev,5200,产业组)的“买入”评级,但将其目标价格由2.21令吉调高至2.60令吉。 兴业研究分析员龙国文(译音)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UOA发展具备收益和贝他值利好,可超越全国大选后股价胶着/抛售情况,而其跌势将由派息利好所支撑。 他说:“首季盈利料表现强劲,因受整体产业销售情况,Binjai 8和One @ Bukit Ceylon产业计划所带来的更高赚幅销量所提振。与2012财政年的17亿令吉销量相比之下,本财年首季的销售额经已达约9亿令吉。我们视任何全国大选因素所引致的抛售情况为购股良机。” 自2012年开始,UOA发展脱售Horizon II产业计划的6栋办公建筑物,如今只留下该产业计划下的1栋建筑物,及Horizon I产业计划下的2栋较小型建筑物。 另一方面,Kencana Square计划下的部分整体产业销售经已在探讨中,而第二条捷运线路穿越班底达南(Pantai Dalam)范围的潜在好处或将是其孟沙南城(Bangsar South)产业计划的额外卖点。 龙氏说:“我们预计其本财年首季的盈利水平大约1亿1千万令吉至1亿2千万令吉之间,而来自于整体产业销售活动的净盈余料将占总额的50%。有鉴于部分计划接近竣工,最后一批已以更高的售价进行销售,因而获得更高的赚幅。” 他补充说:“再者,这证明了UOA发展的可行性和增值策略。另一方面,首季中价值大约9亿令吉的产业销售贡献主要来自于Desa Green和Scenaria(销售了80%至90%)。” 龙氏也表示,除了双威(Sunway,5211,产业组)和IJM置地(IJMLand,5215,产业组)之外,UOA发展也是兴业研究在产业领域的首选股项,因相信后者可在其地库组合当中额外增添价值达15亿令吉至20亿令吉的地段。

rhbcap

(吉隆坡2日讯)马银行投资银行研究维持兴业资本(RHBCap,1066,金融组)的买入评级,但将其目标价格由原有的9令吉调高至9.80令吉。 马银行投资银行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假设兴业资本收购印尼Mestika银行的40%股权和马屋业(MBSB,1171,金融组)的全数股权,任何潜在的稀释情况或依然处于可控制水平,而其估值料依旧可观。 报告中提到,兴业资本为收购Mestika银行而展开的附加股计划在规模方面料相对较小(估计为26配1)料可解决该股股价的胶着情况,并提振该股的股价重估情况。 该行说:“在我们看来,这可带来更高的估值。我们基于更高的股价对账面价值目标1.5倍(早前是1.4倍)(受今年股本回酬12.5%所提振),将该股的目标价格由原本的9令吉调升至9.80令吉。”

Tuesday, April 2, 2013

economic

(吉隆坡1日讯)富时隆综指以微跌的格局来作为今年次季的开端,而这情况与本区域中大多市场今日的平淡交投情况相若。 艾芬投资银行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零售研究主管纳兹利坎博士在通过电邮的方式向theedgemalaysia.com网站作出回应时表示,富时隆综指在尝试触及去年的高点--接近1688点的水平之后,该指数或面对快速转跌的情况。 他说:“随着美国自动减赤问题(USA budget sequester)的重现,意大利尚无定论的大选结果,以及塞浦路斯存款风波浮现等不利因素影响,我们估计马股近期的股市超买现象将出现缓和终止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面对上述负面外围因素以及本地2012财政年第四季低迷的企业业绩表现,马股依然显现非常具有弹性的牛市氛围,而富时隆综指更是在上周取得53点增幅,可谓是自2011年11月以来的单周最佳涨幅。 纳兹利认为,经济转型计划的持续落实,国内导向成长的专注点,及具有弹性的消费者开销情况或可支撑产业与消费领域股项的更多轮流炒作现象。 他说:“新加坡经济今年内的调整情况(因土地有限和乐龄人士增加而将本身的业务迁往海外),有望利惠本地产业以及消费领域。” 纳兹利接着说:“鉴于潜在的政治风险和轮流炒作情况,我们如今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中小型资本产业股和/或消费品类,且具抗跌性和无政治因素影响的股项,如高美达(Glomac,5020,产业组),吉星机构(Cresndo,6718,产业组),华阳(HuaYang,5062,产业组),恒大置地(Tambun,5191,产业组),力之源(PwRoot,7237,消费品组),旧街场白咖啡(OldTown,5201,贸易服务组)和阿波罗食品(Apollo,6432,消费品组)。” 他同时也指出,投资者将在稍后从美国3月Markit最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ISM)的3月制造业指数中,寻求市场方向。

ingress

RHB Research 英格烈士(Ingress,7112,工业产品组)在上周五取得更为稳健的走势后,股价或重启涨势。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1.50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1.45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1.80令吉,前提是1.60令吉的早前高点成功突破。无法保持在1.50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走低,支撑是1.40令吉和1.30令吉。 英格烈士周一闭市时报1.51令吉,跌4仙或2.58%,成交量为19万4千600股。

panamy

RHB Research 松下电器(PanaMy,3719,消费品组)在以逾3个月的最高水平挂收后,股价或持续攀高。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21.50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21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24令吉,阻力料在23令吉出现。无法保持在21.50令吉以上或看到该股横摆,强劲支撑是20令吉。 松下电器周一闭市时报21.80令吉,起2仙或0.09%,成交量为1万3千100股。

timecom

RHB Research 时光网络(TimeCom,5031,基建计划组)若突破4令吉的心理水平以上,股价或进一步扬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以4令吉以上挂收时启动投资,以3.88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4.35令吉,阻力料在4.10令吉出现。无法突破4令吉以上或使该股横摆,强劲支撑是3.70令吉。 时光网络周一闭市时报4.05令吉,起5仙或1.25%,成交量为84万8千200股。

topglov

(吉隆坡1日讯)分析员说,在外国投资者积极购入顶级手套(TopGlov,7113,工业产品组)股票的情况下,该股在今日一度涨至近3个月高点。 顶级手套虽以5.35令吉的跌空价位报开,该股在不久后即告回升,盘中一度升至5.74令吉的最高点,涨幅达34仙或6.3%,为今年1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股在创高后稍作喘息,闭市时报5.64令吉,起24仙或4.44%,成交量为138万零300股,为今日第六大涨幅股项。 分析员表示,外国投资者买入顶级手套,主要是看好该公司在手套领域的伸缩性。他向theedgemalaysia.com网站透露说:“手套领域的伸缩性取决于保健领域的伸缩性。” 根据分析员的预测,顶级手套的外资持股比例在过去6个月至12个月内,由原本的31%升至大约35%。 顶级手套主席丹斯里林伟才博士近期表示,该公司预料可在本财年的下半年内取得更佳的业绩表现,主要是因该公司可以更高的售价销售更多的手套。 该公司在截至今年2月28日止的首半年内,取得1亿零781万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8千489万令吉高出27%;而其同期营业额则达到11亿6千万令吉,较去年同期的11亿令吉高出5%。

axiata

(吉隆坡1日讯)随着旗下子公司--戴乐亚通(Dialog Axiata)成功在斯里兰卡推出第四代流动服务后,券商维持亚通集团(Axiata,6888,贸易服务组)的买入评级,以及其每股7.44令吉的目标价格。 达证券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到,该行对戴乐亚通为赢获上述服务合约所付出的代价感到忧虑。这项合约的竞标活动之底价为8亿斯里兰卡卢比(约2千万令吉)。 报告中说:“我们认为,该公司为赢获这项合约而提出的竞标价格或属合理,因这项合约为第四代光纤(4G/LTE)流动网络服务的最后剩余部分。” 至于其对集团盈利表现的贡献方面,戴乐亚通可谓并非明显的贡献者。该公司在2012财政年,分别为亚通集团的营业额以及息税前盈利作出仅8%和6%的贡献。 该行说:“我们对此发展抱持中和看法,因我们相信斯里兰卡第四代流动服务需时发展(该国缺乏实惠第四代流动器材)。斯里兰卡的人均收入(GDP per capita)依然维持在1千402美元(约4341令吉)的低水平,而主要的流动服务使用者(约90%)是无需耗用大量数据空间的预付用户。因此,我们不相信戴乐亚通将可从落实第四代流动服务的举动中受惠。” 戴乐亚通和Mobitel(第二大流动服务供应商)早于去年12月在斯里兰卡科伦坡(Colombo)推出流动宽频光纤服务,而当前计划是拓展至其他主要城市。 另一方面,达证券唱好亚通集团的盈利展望,主要是受到不断加速的用户数量,天地通的持续性成本优化策略,旗下区域子公司的转盈情况,印尼快速成长的数据空间成长,以及股息派发率呈现升势的利好所提振。 亚通集团闭市时报6.62令吉,起2仙或0.3%,成交量为1千567万2千700股,为今日第二大热门股项。

lmcemnt

(吉隆坡1日讯)大马最大洋灰生产商--拉法基马洋灰(LMCemnt,3794,工业产品组)料或采取产量拓展策略,以迎合不断升温的国内需求。此外,产量拓展活动也料可保持该公司在本地洋灰领域的领先地位。 拉法基马洋灰在本地市场拥有40%的市场份额。本地市场的年总产量均值达2千万公吨。同业间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杨忠礼洋灰(YTL Cement)有限公司,大石洋灰(Tasek,4448,工业产品组)和大马洋灰工业(Cement Industries of Malaysia)有限公司。 杨忠礼洋灰和大马洋灰工业已计划将其年产量拓展至大约150万公吨,让市场揣测该公司将就此作出何等的相应措施。 拉法基马洋灰总裁兼首席执行员布列德利穆尔罗尼在接受一项访问时说:“我们或许将进行拓展 ... (但是)这必须由董事局决定,而我不能预先作出任何评论。” 他补充,身为一位市场领导者,该公司必须确保具备足够产能来维持其领先地位。市场分析员曾指出,该领域的产能料将增加22%,而这项趋势将导致洋灰价格下跌。 穆尔罗尼接着说:“我们必须提前至少2至3年内来决定策划本身的投资活动。目前为止,我们就此感到满意,但我们必须开始讨论接下的举动,以配合2015年至2017年间的需求量。” 该领域的业者也冀望大马建筑业的活性成长将可使洋灰价格保持稳定。国行曾表示,建筑领域在今年内有望取得15.9%的不俗成长,因受到经济转型计划下的多项工程计划发展所提振。 另一方面,他提到经济转型计划和第十大马计划将使洋灰市场活络,并为诸如拉法基马洋灰等公司带来庞大的商业契机。他说:“我们对2013年的展望充满信心。大马经济管理良好,使其可安渡不利的全球经济危机时期。”

msc

(吉隆坡1日讯)配合一项重大讯息的宣布,锡矿提炼商--马熔锡机构(MSC,5916,工业产品组)的股票在今早11时13分起暂停一切交易活动。 马熔锡机构今日以介于3.05令吉和3.10令吉之间的价格进行交易,停牌前则以逾1个月的最高价位3.10令吉作收,起10仙或3.33%,成交量为2万3千股。这个价位相等于其最新账面价值3.44令吉的10%折价。 该公司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面对转盈为亏的窘境,蒙受6千111万令吉的净亏,相对于前期所取得的6千零52万令吉净利。 另一方面,新加坡海峡商行(The Straits Trading Company)有限公司是马熔锡机构的单一大股东,持有后者的55%股权。

alam

(吉隆坡1日讯)SJ证券行私人有限公司今日开始评估环境海事资源(Alam,5115,贸易服务组),并给予该股“增持”评级以及每股1.25令吉的目标价格。 SJ证券行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提到,国家石油(Petronas)和其他主要产量共享合约承包商将发出更多的岸外工程合约,届时环境海事资源的订单价值将因国家石油的庞大资本开销而进一步成长。 报告中说:“这意味着环境海事资源将在本财年至2014财政年内取得更高的盈利表现。”该行指出,该公司的营业额从前期的3亿零800万令吉,按年剧增62.9%至5亿零200万令吉。 其营业额大增,主要是受岸外安装及建筑业务(offshore installation & construction,OIC)所激励,因此营业额由前期的3千零55万令吉暴涨900%至2亿8千943万令吉。 另一方面,环境海事资源也分别从三星工程(马)(Samsung Engineering (M))私人有限公司和砂拉越蚬壳(Sarawak Shell)有限公司手中,获得油气终站工程和E8与F13K模块岸外设施运输和安装工程的主要岸外安装及建筑合约。 尽管如此,其岸外支援船业务的营业额却从前期的2亿8千100万令吉按年下跌13.4%至2亿4千400万令吉,因所获得的新合约数量减少。该行表示,虽然这项业务面对营业额减少窘境,其税前盈利却从前期的1千549万令吉剧升逾100%至5千707万令吉。 报告中也提到说:“我们预测环境海事资源握有的约7项船务合约将在今年内获得延长。作为诸如浪峰肯油(SKPetro,5218,贸易服务组),Global Offshore和Master Offshore等更大业者的分包商之一,该公司料也将从这些公司赢获合约后分得部分工程的趋势中受惠。”

hlbank

(吉隆坡1日讯)在丰隆银行集团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拿督谢姚依雯于上周五宣布将在今年6月杪退休后,该股股价今日受此影响一度跌至逾一周低点。 丰隆银行以14.30令吉的跌空价位报开,盘中一度跌至14.24令吉的逾一周低点,跌幅达22仙或1.52%。该股在稍后时段收复大部分失地,闭市时报xx令吉,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The Edge财经日报》今日的一项报道称,谢姚依雯的离职传言早在过去一周内已不断在银行圈子里盛传,而丰隆银行的这项文告即证实这项传言。根据熟知内情的执行人士透露,谢氏是在其合约届满之际提前退休。 另一方面,银行领域则传出星展银行消费银行主管陈光坤(译音)在取代谢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安联银行分析员谢景勇(译音)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认为,丰隆银行的业务在谢姚依雯离职后料“一切如常”。他说:“我们并不认为这将对丰隆银行构成重大影响。有鉴于大股东的积极参与,拥有能干和稳健的管理团队,以及该银行所建立的强劲内部控制性质等良好因素下,我们相信该银行的业务将一切如常。” 丰隆银行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首半年内,取得9亿8千562万令吉的净利,较前期的7亿4千862万令吉高出31.6%。净收入则由前期的19亿令吉微升5.4%至20亿令吉。

glomac

(吉隆坡1日讯)已在巴生谷一带和柔佛拥有产业热点的高美达(Glomac,5020,产业组)已将槟城列为接下的专注点。与此同时,该公司也不排除进军更多海外国家的可能性。 高美达集团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法迪依斯干达莫哈末曼苏表示,该公司计划走出本身在巴生谷范围的堡垒区,并放眼将柔佛以及槟城的产业纳入其长期计划之中。 他以电邮方式回应《The Edge财经日报》时说:“我们的发展氛围主要专注在大吉隆坡。我们积极在大马寻求地库但主要依然是在大吉隆坡范围。尽管如此,我们经常对吉隆坡以外地区,特别是大马依斯干达区,柔佛,槟城甚至海外的商机抱持开放态度。” 法迪依斯干达是就高美达地点多元化活动,以及该公司是否有意在砂拉越和沙巴两州拓展业务的问题时,作出上述回应。尽管如此,他拒绝就东马两州的发展计划作出进一步的描述。 至于海外方面,高美达经已进军澳洲和泰国。该公司是在2006年起进军海外,并在当时以3千零50万澳元(9千900万令吉)的价格收购墨尔本的一栋办公建筑物。 紧接着在2007年,高美达收购泰国仓库和物流公司--WHA Glomac Alliance有限公司的49%股权。然而,该公司稍后于2011年9月,以3千零92万令吉的价格将这批股权进行脱售。 据报道称,高美达原计划于2007年和印度发展商--Vescon以联营方式,在印度浦那(Pune)展开一项价值达8亿令吉的城镇发展计划,但此计划近期内并无任何新消息。 该公司展开地点多元化计划之际,时逢该公司录得更高的新产业销量。法迪依斯干达透露,该公司有望在截至今年4月30日止的本财年内,录得至少7亿5千万令吉的销售额,较2012财政年的6亿6千300万令吉高出13%。

freight

(巴生港口1日讯)综合性物流供应商--货运管理(Freight,7210,贸易服务组)自今年初呈现升势,引起投资者关注,而其股价甚至在近期内涨至上市以来新高点。 在4名分析员当中,有3者即给予货运物流“买入”和“超越大市”评级。兴业研究在其近期发表的报告中,将该股的目标价格调高至1.25令吉。据了解,该公司2003财政年至2012财政年净利的复合年成长率达到16.9%,是投资者购入该股的原因。 该公司截至去年6月30日止的财政年内分别录得2千零87万令吉的净利和3亿2千710万令吉的营业额,与前期相比分别高出5.88%和10.7%。 货运管理集团董事经理赵松杰在接受《The Edge财经日报》专访时说:“据我所知,这家公司必须有所作为以及专注在本身的业务上,以便可为股东带来更佳的报酬。” 他接着说:“我对于本身的商业模式并非资产导向--即我们并无经营空运和海运货运而感到高兴。我们纯粹是货运服务供应商。换句话说,我们使用海运线服务,而当然在部分情况下,我们将之增值。” 在东协国家和澳洲皆设有办事处的货运管理,为客户提供涵盖海运,陆运,空运和铁路运货方式等多项货运服务。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首半年内,其海运为营业额作出最大贡献,达1亿零140万令吉或占57.4%。报关费,空运,以及第三方物流与仓库则是接下的最大贡献者,分别占1千640万令吉,1千630万令吉和1千620万令吉。 赵氏表示,其第三方物流和仓库业务稳健发展,而他预计该业务可继续取得成长。这项业务主要是迎合诸如东芝(Toshiba),蚬壳(Shell),发马(Pharma,7081,贸易服务组)和诺维信(Novozyme)等大型企业。

Monday, April 1, 2013

hlbank

(吉隆坡29日讯)丰隆银行(HLBank,5819,金融组)集团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拿督谢姚依雯宣布将在今年6月30日起退休。 谢姚依雯在今日发表的文告中表示,在合并后的丰隆银行具备强稳和大好前程之际,“便是退下以及买入另一里程碑的大好时机了”。她接着说:“我相信丰隆银行是区域中的最佳银行 ... 丰隆银行经常保持获利能力,派发稳定股息,并维持最高水平。” 谢姚依雯的离去传言在过去一周内不断在银行圈子里盛传,而丰隆银行的这项文告即证明这项传言属实。另一方面,市场也传出星展银行消费银行主管陈光坤(译音)在取代谢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身为新加坡籍人士的陈光坤曾在2007年3月至2009年12月担任泰国第五大上市银行集团--泰国大城银行(Bank of Ayudhya)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员。 尽管如此,丰隆银行发言人在接受电访时表示无法就此作出任何评论。 现年60岁的谢姚依雯在丰隆集团任职逾12年。在她的掌管之下,丰隆银行崛起成为本地5大银行集团之一。 在这期间,丰隆银行以50亿6千万令吉的价格全面收购国贸资本(EON Capital)有限公司的资产及债务,而这项企业活动已在2011年5月完成。这项耗时15个月的重大收购计划载入历史,成为本地历时最久的银行收购活动。 谢氏是在美国银行开始银行职业生涯,而在1996年转任兴业银行集团的首席执行员。 在她的管理之下,兴业银行的排名由第六位崛起成为本地第三大银行。她随后在2003年3月17日受委为丰隆银行的执行董事。 文告中也表示说:“董事局真诚地感谢拿督谢姚依雯在逾10年内的领导。拿督谢姚依雯领导丰隆银行的转型与成长,使丰隆银行成为金融领域中最为成功的银行之一。”

p-i-k-o-m

(吉隆坡29日讯)大马电脑及多媒体工业协会(Pikom)预测今年及未来5年内的资讯通讯科技(ICT)开销将成长10%至12%。 大马电脑及多媒体工业协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员赛夫巴林沙烈表示,该协会有信心可达致这项成长目标。 他在本年度电脑展的媒体汇报会上指出,大马去年的资讯通讯科技开销达到570亿令吉,当中约20%为硬件销量。 他也提到,资讯通讯科技领域受现有的经济不利因素影响,但此情况料可在今年内出现改善。

iskandar

(吉隆坡29日讯)依斯干达投资(Iskandar Investment)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美迪尼依斯干达大马(Medini Iskandar Malaysia)私人有限公司宣布委任凯里尔安华阿末为其新任董事经理见首席执行员,本月1日起生效。 美迪尼依斯干达大马在今日发表的文告中表示,凯里尔在相关领域拥有25年的丰富经验。他曾担任美迪尼依斯干达大马的营运总监,依斯干达投资旗下子公司--Education at Iskandar私人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员,以及大马依斯干达教育相关计划的促销员。 文告中说:“在接受新任务后,凯里尔将指示及掌管公司日常运作。通过其广泛的工作经验,凯里尔将协助美迪尼依斯干达大马发展出新的策略,让公司取得有利成长。”

sntoria

(吉隆坡29日讯)产业以及度假村发展商--建乐集团(Sntoria,5213,产业组)的股东在今日举办的年度大会和特别大会上通过了10送1红股计划,此举将使该公司的已发行缴足股本从原本的8千万令吉升至8千800万令吉。 与此同时,其已发行股票总额将从原本的4亿股增至4亿4千万股。这项红股计划料将在今年4月中完成。 除此之外,建乐集团的股东也在大会上批准每股1仙的终期单层股息派息活动。在加上去年6月28日所派发的每股1仙之中期股息后,意味着2012财政年所派发的股息总额为800万令吉,占集团净利的16.7%。 另一方面,该公司也宣布将开放面积达138英亩的武吉甘孟野生动物园(Bukit Gambang Safari Park,BGSP)首3个部分。这座被誉为大马最大野生动物园的游乐园,将在今年中全面开放。

sona-petroleum

(吉隆坡29日讯)近期市场正热议特别用途并购公司(SPAC)课题。四家特别用途并购公司料将步随于2011年7月上市马股的本地首家特别用途并购股项--大红花石油(Hibiscs,5199,特别用途并购工具组)。 也计划把旗下特别用途并购公司进行上市的还包括Sona石油有限公司。根据该公司近期在证券监督委员会网站中公布的招股书草稿显示,此次的首次公开售股计划(IPO)料会是大马特别用途并购公司中的最大筹资活动,而其筹资规模料高达5亿5千万令吉。 Sona石油主要专注在油气业的勘探及生产领域,其目标市场或区域范围是东南亚,中东和非洲。 特别用途并购公司在展开上市计划之际还无任何业务或可带来收入的业务,且还未完成任何合格收购活动(Qualifying Acquisition,QA)。此类公司的部分要素基本上是管理层可信度,投资者保障,偿债伸缩性,以及投资者与管理层之间的一致目标。 一家特别用途并购公司必须拥有值得信赖的管理团队,而这个团队必须确认符合该公司策略以及增加股东价值的诱人目标,以及可增值的收购活动。 这个管理团队必须具备特定领域的过往记录,所需资格和经验,以及有能力达致一如招股书所列出的商业策略,和胜任本身的职务。 在Sona石油方面,其管理团队是由油气业资深业者拿督斯里哈迪安哈欣。他是在砂拉越蚬壳(Sarawak Shell)开始职业生涯,而后自1995年及往后时间进军油气业相关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首个在机构献售中让符合国际贸工部(MITI)资格的土著申请之特别用途并购公司。 一旦完成上市活动,所筹资金之中的90%将注入一项信托或中介户头。任何特别用途并购公司若无法在特定期限内完成合格收购活动,该公司将必须清盘,而投资者则将获得存在信托户头的资金。 -- 本地特别用途并购公司摘要 公司名 现状 领域 上市所筹资金/计划所筹资金 新股市值 上市发售价(仙) 大红花石油 2011年7月22日上市 油气 2亿3千500万令吉 3亿1千320万令吉 75 CLIQ能源 计划于2013年4月10日上市 油气 1亿5千万令吉至5亿零25万令吉 2亿零625万令吉 75 至6亿4千406万令吉 Sona石油 寻求批准 油气 高达5亿5千万令吉 高达7亿零540万令吉 50

jobst

(吉隆坡28日讯)大马排名第一的就业网站--就业坊(JobSt,0058,贸易服务组)预计制造业将持续是今年内提供最多就业机会的领域。 就业坊全国经理祝郁盈表示,大马的正面发展及稳定的经济情况是推动就业机会增加的因素。 她在今日举办的第15届大马就业及训练展览会(Malaysia Career and Training Fair,MCTF)开幕仪式后所进行的媒体汇报会上说:“大马属制造业推动的国家,且这个领域的规模非常庞大。一般上,它会提供较多的就业机会。” 祝氏表示,紧接制造业之后,资讯通讯科技,银行,建筑和零售与批发领域也提供许多就业机会。 放眼未来,就业展望料呈现正面情况,因受本地基本面的看涨氛围,以及美国经济忧虑逐步消退的利好所提振。 配合这项盛会,就业坊宣布其达致200万大马求职者会员的里程碑。这项盛会吸引了逾160家顶级企业参与,当中包括国家石油有限公司,雀巢产品(Nestle Products)私人有限公司,数码网络通讯(DiGi Telecommunications)私人有限公司,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M))私人有限公司和英美烟草(BAT,4162,消费品组)。 预计逾12万求职者将参与这项为期3天,具备多个领域下以数千计优质就业机会的盛会。 祝氏也提到,就业坊将在不久后推出更多的新创意产品和功能,让求职者更容易找寻适当的工作。

cresndo

(吉隆坡29日讯)在价值1亿9千400万令吉的Nusa Cemerlang工业园新产业销量高于预期,及具备整体产业销售潜能的前提下,券商将吉星机构(Cresndo,6718,产业组)的评级由原本的“卖出”调高至“守住”。 吉星机构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截至今年1月31日止的第四季中,取得2千272万3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1千670万9千令吉剧升35.99%。 文告中显示,该公司在第四季中获得7千205万2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7千零61万令吉微升2.04%。 另一方面,吉星机构在截至今年1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取得5千573万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6千351万7千令吉下跌12.26%。 该公司在此财政年内,获得2亿8千262万4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2亿9千零42万4千令吉微跌2.68%。 达证券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吉星机构本财年净利较该行预测高出20%,主要是受产业发展赚幅高于预期,以及财务成本低于预期所激励。 尽管如此,报告中并不认为该公司可在2014财政年首季中复制强劲的按季表现,因末季一般上是该公司取得最佳表现的季度,且本财年所取得的新销售总额较低于2012财政年的情况。 无论如何,该行将吉星机构2014财政年及2015财政年的净利预测分别调高1.7%和3.4%,并表示说:“我们预测该公司可分别在2014财政年和2015财政年录得1亿7千700万令吉和2亿3千万令吉的新销售额,主要是受柔佛工业产业和实惠有地住宅产业的健全需求所提振。”

yinson

(吉隆坡29日讯)在油气服务供应商--云升控股(Yinson,7293,贸易服务组)全年核心净利取得按年剧升40.5%的不俗表现后,券商即将该股的目标价格进行调升。 马银行投资银行和肯纳格研究个别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将云升控股的目标价格调高34仙(增13.39%)和15仙(增5.54%),至2.88令吉和2.86令吉。 马银行投资银行分析员张旺明(译音)在报告中提到,尽管云升控股并未在截至今年1月31日止的第四季中宣布派发任何股息,他依然认为该股将在其股东年度大会逼近之时派发每股2.5仙的股息。 另一边厢,肯纳格研究分析员施希仙(译音)也相信该公司将派发股息,惟未预测任何潜在的派息时间。 云升控股昨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该公司在截至今年1月31日止的第四季中,取得492万7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587万8千令吉减少16.18%。 文告中显示,该公司在第四季中获得1亿7千零44万2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1亿6千591万2千令吉微升2.73%。 另一方面,云升控股在截至今年1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取得3千397万7千令吉的净利,较去年同期的2千656万9千令吉上升27.88%。 该公司在此财政年内获得8亿6千291万6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7亿1千582万4千令吉扬升20.55%。

iqgroup

(吉隆坡29日讯)保安产品生产商--春讯集团(IQGroup,5107,消费品组)股价今早一度涨至近停板水平而后出现剧跌情况,全天的交易犹如过山车。 春讯集团虽以35仙的跌空价位报开,但不久后迅速弹升至65仙的近停板水平,涨幅达29.5仙或83.1%,而此价位同时也是去年11月22日以来的逾4个月高点。该股在创高后即告下滑,并跌至31仙的最低水平,最终以xx仙作收,跌xx仙或xx%,成交量为xx股。 春讯集团是在2005年10月10日上市马股。在这段时间内,该股曾在2005年10月14日涨至1.83令吉的历来高点,但却在去年12月14日跌至21仙的历史低点。 该公司的股东曾在去年9月举办的年度大会上批准股票回购计划。 根据春讯集团的网站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于1989年在槟城创立,生产动态感应器(motion sensors),安全照明设备(security lighting)和门户产品。 该公司在5个国家聘请大约1千300名员工。

axiata

(吉隆坡28日讯)斯里兰卡顶尖流动电话营运商--戴乐亚通(Dialog Axiata)在赢获一家价值达32亿斯里兰卡卢比(约7千800万令吉)的合约后,将在该国推出首个第四代光纤(4G/LTE)流动网络。 以底价8亿斯里兰卡卢比(约2千万令吉)启动第四代光纤流动服务竞标活动的斯里兰卡电讯监管委员会(Telecommunications Regulatory Commission)表示,身为亚通集团(Axiata,6888,贸易服务组)的戴乐亚通成功击退两位竞争对手而脱颖而出。 斯里兰卡电讯监管委员会总监阿努沙巴尔比达说:“戴乐亚通是这项竞标活动的出价最高者。” 戴乐亚通垄断斯里兰卡的国内电讯市场,占营业额市场份额的55%。

bornoil

(吉隆坡28日讯)婆罗石油(BornOil,7036,贸易服务组)在截至今年1月31日止的第四季中面对亏损扩大的窘境,蒙受608万4千令吉的净亏,相对于去年同期所蒙受的238万4千令吉。 婆罗石油今日向交易所报备的文告中表示,该公司在第四季中获得962万3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823万9千令吉增加16.8%。 婆罗石油在截至今年1月31日止的财政年内也同样面对亏损扩大的窘境,蒙受了795万8千令吉的净亏,相对于去年同期所蒙受的523万1千令吉净亏。 该公司在此财政年内获得3千333万1千令吉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的2千550万8千令吉上升30.67%。

airport

(吉隆坡28日讯)大马机场(Airport,5014,贸易服务组)表示,新廉航机场--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建筑工程如期进行,并将按照计划在6月28日进行推介。 大马机场主席丹斯里万阿齐兹万阿都拉在今日举办的股东年度大会完成后向记者表示,新机场目前已完成了82%,当中包括航空控制台的建造和跑道铺路工程。 他指出,这项工程将尽力按照期限完成。这个推介日是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提出,恰好与吉隆坡国际机场于1998年的推介日一样。 万阿齐兹说:“大马机场密切关注承包商所落实的工程进展,部分承包商所进行的工程落后期限,但是他们随后尽力迎头赶上,以冀可按照期限完成。” 他接着说:“有鉴于机场的运作涉及包括航空公司和代理在内的多个利益关系人,所有相关单位在机场可投入运作前准备就绪是非常重要的。”

bursa

(吉隆坡28日讯)大马交易所(Bursa,1818,金融组)就中央存票系统(CDS)个人资料外泄事件表示毫无最新进展,并鼓励受影响的投资者前来作出投诉。 大马交易所首席执行员拿督达祖丁阿丹在今日举办的股东年度大会完成后在一项媒体汇报会上就中央存票系统个人资料外泄事件作出回应时说:“目前在这一方面显然没有最新进展。若受影响的投资者直接前来大马交易所作出投资,或可为我们带来帮助。” 他接着说:“从大马交易所的观点来看,调查活动是依据现有的证据。我们经已完成调查工作,并将继续维持这项做法。我们已作出检查,发现本身的系统和程序的整合性一切如常。” theedgemalaysia.com网站及《The Edge财经日报》报道指出,许多投资者发现他们的中央存票系统户头信息泄漏予陌生人,并接获来电为他们提供特定投机股项的建议和交易贴士,导致人心惶惶。 不少散户对本身的机密信息面对泄漏问题感到不解,部分更担心自己或陷入投机客的市场炒作网络之中。

afg

RHB Research 安联金融(AFG,2488,金融组)若突破9个月阻力水平以上,股价或进一步扬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以4.40令吉以上挂收时启动投资,以4.30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4.80令吉,阻力料在4.60令吉出现。无法突破4.40令吉以上将看到该股持续横摆,支撑是4.20令吉和4令吉。 安联金融周四闭市时以平盘价位4.40令吉作收,成交量为94万7千800股。

perisai

RHB Research 柏利赛石油(Perisai,0047,工业产品组)在昨日以1.10令吉水平以上挂收后,股价或上升。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1.10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1.05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1.32令吉,卖压料在1.22令吉出现。无法保持在1.10令吉以上将看到该股横摆,而若以96仙以下挂收而将使下跌压力增加。 柏利赛石油周四闭市时以最低价位1.09令吉作收,跌2仙或1.8%,成交量为163万9千800股。

oldtown

RHB Research 旧街场白咖啡(OldTown,5201,贸易服务组)在以2.50令吉的心理水平以上挂收后,股价或继续攀高。 投资者可在该股保持在2.50令吉以上时启动投资,以2.40令吉以下挂收为止烛点。 目标价格是2.80令吉,阻力料在2.70令吉出现。无法保持在2.50令吉以上将看到该股横摆,进一步的支撑是2.28令吉和2.20令吉。 旧街场白咖啡周四闭市时以最低价位2.46令吉作收,跌8仙或3.15%,成交量为20万3千700股。